沒裝雙系統卻有提示選擇系統的介面

2023-05-13 03:20:03 字數 4258 閱讀 9614

1樓:網友

1 .右擊我的電腦。

2.選擇屬性-高階。

3.單擊啟動和恢復故障,選擇設定。

4.在系統啟動選項中選中預設的系統為 xp.

5.將顯示作業系統列表時間前的對勾去掉。

6.單擊確定。

7.重新啟動機器。

2樓:網友

1、我的電腦進入c盤根目錄。

2、工具--選擇資料夾選項--檢視--將「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推薦)」的勾勾掉。

3、在c盤根目錄找到檔案,用記事本開啟。

4、將此檔案的如下一行刪除。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ok!

3樓:網友

我的電腦 -右鍵 -屬性 -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

先選擇你要進入的系統。

再把 顯示作業系統列表 這一項關掉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安裝時重複操作了安裝步驟才會導致雙作業系統選單。

不要緊,開啟c盤,找到乙個的檔案。

開啟後,刪除乙個就是。

電腦安裝雙系統,但開機看不到選擇作業系統介面,該怎麼辦?

5樓:電腦技師大明

近幾年在作業系統領域也呈現出了」百花齊放「的態勢微軟系統一家獨大的態勢己經過去了,可喜的是我們國產系統推出了」deepin「作業系統它的特點是」介面美觀」「操作簡單」「智慧型視窗識別」而且還附帶了大量了實用性的軟體等等。

現在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安裝「deepin」和windows「雙系統,那麼在安裝雙系統的時候就會出現選擇」啟動選單「的時候只顯示」deepin「找不到」windows「的情況發生,那麼針對這類故障應該怎樣解決呢?接下來我就詳細的說明並且演示一下、

首先第一步:進入deepin系統桌面點選「啟動」選項,在啟動選單中設定「win7」為預設啟動,詳細操作步驟如下圖所示、

第二步:如果通過上述操作依然解決不了這類故障、那麼同時按「ctrl+alt+t」開啟深度終端,輸入:「sudoupdate-grub2」命令,詳細操作步驟如下圖所示、

最後要注意一點在安裝雙系統的時候千萬不要將兩個作業系統安裝在乙個碟符裡面,否則在怎樣去修復也是無法出現「雙系統」啟動選單的、詳細操作步驟如下圖所示、

6樓:可樂

一般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很有可能是電腦系統損壞了,應該及時拿到電腦店裡面找專業人士維修,切勿自己動手。

7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有一種系統需要更改bios的設定才能啟動。我們需要將系統模式改變為傳統啟動就可以看到了。

8樓:丨少年不年少丨

按鍵盤上的上下方向鍵進行選擇,然後按回車鍵進入即可。

電腦安裝了雙系統為何開機時沒有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主要講述當電腦安裝雙系統後,開機狀態下沒有選擇系統選項,而直接進入其中乙個系統,那麼這種情況下又該如何進行設定才能讓我們在開機狀態下可以選擇系統並進入呢?下面我們來進行講解吧。

工具/原料。

電腦軟體。方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這裡我們不需要考慮到底是c盤系統修復還是d盤系統修復,直接預設c盤修復即可,如下圖所示。

請點選輸入**描述。

通過輸入數字1進行自動修復即可,如下圖所示。

請點選輸入**描述。

修復完成後如下圖所示。

這個時候我們直接按數字2退出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結完成以上步驟後在重新啟動計算機,檢視開機選擇系統進入選項就會出現了,如果沒有成功就再試一次即可,本人實測經驗,希望能幫到大家。

注意事項。以上也可採用u盤啟動盤進行修復啟動項。

10樓:網友

電腦安裝雙作業系統的同時,還需要安裝雙系統啟動軟體,否則也不能選擇哪個系統啟動的。

11樓:乙隻迷路的兔孑

這個看你是蘋果windows雙系統還是win7win10雙系統 如果是蘋果雙系統開機時請按option會進入系統選擇頁面 ,如果win7win10雙系統請開機時按f8 選擇進入作業系統選擇介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沒有安裝正確吧,需要選擇的,或者開機前點某個按鍵。才能選擇。

13樓:波波說

修復安裝雙系統的電腦開機不顯示系統列表。

電腦安裝了雙系統開機時為什麼沒有出現系統選擇的

14樓:珺珺珺珺

注:要安裝win7的分割槽要有14-16g空餘(最好有20g以上),並且是ntfs格式。

2.如果你電腦現在是win7的,那麼需要用光碟或u盤或在pe下安裝xp,xp安裝完之後需要用bcd、vistabootpro

0或win7優化大師修復啟動選單即可。對於安裝xp的分割槽只要足夠大即可(15g吧),格式不限 。

3. xp 的話啟動 選項 設定下 右鍵我的電腦-選屬性-選高階-選啟動和故障恢復-再選設定-選系統啟動-在預設作業系統中把win7放在前面即可。

雙系統修復引導後竟然沒有選擇系統介面了,這是因為在修復中,選項設定不對,導致修復沒有成功,解決方法是:重新修復。具體方法是:

1.使用pe啟動電腦。

3.點選自動修復:

4.修復。要核對修復專案,看是否修復成功。

5.提示修復成功後,點選退出。

6.重啟電腦。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現在把手機關了,用電腦登陸此網接收軟體,因為手機上網收不到發給你的軟體的!收好軟體後解壓它然後雙擊軟體點自動修復就可以了!重啟電腦就有選擇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有乙個硬碟還兩個。

17樓:慕擾龍山

安裝雙系統,低版本系統要先安裝,然後安裝高版本的系統。

比如雙系統winxp和win7,那麼先按章xp,再裝win7;如果win7和win8雙系統,先安裝win7,再安裝win8。

在安裝過程中,第乙個(低版本)系統可以是ghost版本,也可以是微軟原生版本,第二個必須是原生微軟版本,如果第二個也使用了ghost版本,那麼它會覆蓋第乙個系統的啟動引導資訊,造成第乙個系統無法找到啟動選項,而且任何方法都不能恢復第乙個系統的啟動選項。

你是不是在安裝第二個系統時候用了ghost版本?

裝了雙系統,開機沒有選項,怎麼回事!

18樓:一諾千金丨

雙系統修改預設啟動怎麼修改方法步驟:

啟動電腦進入windows 7後,用滑鼠右鍵單擊「計算機」圖示,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屬性」,進入到「系統」選項,再點左側的「高階系統設定」,2.彈出「系統屬性」對話方塊,然後點「高階」選項卡,在「啟動和故障恢復」組中點「設定」,彈出「啟動和故障恢復」對話方塊,3.然後再 點「系統啟動」選項卡的「預設作業系統」項的下拉列表,出現兩個啟動項——「早期版本的windows」和「windows 7」,我選擇「早期版本的windows」。

此外,預設顯示「windows啟動管理器」的時間是30秒,如果覺得太長,勾選「在需要時顯示恢復選項的時間」,把時間改為5秒。點選「確定」回到「系統屬性」對話方塊,再點「確定」,點右上角的關閉按鈕,退出設定。完成後重新啟動,電腦就可以開機有選擇了。

19樓:夙夕瞿胭

要重新安裝win7。因為要先安裝低版本後安裝高版本的系統才會顯示雙系統啟動,你xp崩潰後就剩win7了,再安裝xp就不會顯示雙系統啟動。

20樓:匿名使用者

下乙個系統引導的小軟體,把系統開機時搞到2個選項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下乙個雙系統啟動修復工具就行了,隨便進哪個系統用就行。

雙系統。修復引導後竟然沒有選擇系統介面了,怎麼辦 5

22樓:血色赤刃

估計你沒弄對,一般雙系統引導修復後,預設的系統選項為3~5秒,開機之後以黑背景白字顯示,你重新做一下系統引導修復試試。

安裝雙系統但開機沒有系統選擇該怎麼辦

23樓:波波說

修復安裝雙系統的電腦開機不顯示系統列表。

請假裝雙系統的問題,請假乙個裝雙系統的問題

在win7系統下用ghost32軟體在系統下把安裝還原到c盤以外的分割槽,然後再新增xp系統層選單即可。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命令提示符,輸入以下幾個命令並回車 bcdedit create d windows xp bcdedit set device partition c bcdedit set p...

macbookpro裝的雙系統早上出門前還用了一下

關機 按開機鍵 聽到 咚 的一聲 按住 option 選擇win 的那個磁碟看能不能啟動。不能啟動的話估計是win 崩潰了。或 mac 下 選擇 不知道你最後是怎麼解決的,我也遇到了這個問題 macbook pro 2012裝了雙系統,oxs只給留了50g,現在windows基本不用,想要改一下系統...

版的macbook air有必要裝雙系統嗎

我用的是macbook pro 原來也想安裝雙系統,後來沒裝的原因是 蘋果系統安裝雙系統會損害本子的,減少壽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macbook air 是否需要裝雙系統?蘋果筆記本macbook,到底要不要裝雙系統?能把windows裝到u盤?mac系統和win到底誰流暢?今天我們用乙個老款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