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代號如電纜規格 30,電纜型號的代號含義

2023-05-13 03:25:02 字數 1943 閱讀 3736

1樓:天籟之音

電纜規格有按照截面,有 ,,2.

5,4,6,10,單位公釐,還有更大的當然,其所承受的電流可以根據負載的功率來計算,再選擇電纜,在0到10以內,有個大概計算粗略計算,10下五,100上二四、三界兩倍半;穿管、溫度。

八、九折;裸線加一半;銅線公升級算。

1) 類別:h——市內通訊電纜。

hp——配線電纜。

hj——局用電纜。

2)絕緣:y——實心聚烯烴絕緣。

yf——泡沫聚烯烴絕緣。

yp——泡沫/實心皮聚烯烴絕緣。

3)內護層:a——塗塑鋁帶粘接遮蔽聚乙烯護套s——鋁,鋼雙層金屬帶遮蔽聚乙烯護套。

v——聚氯乙烯護套。

4)特徵:t——石油膏填充。

g——高頻隔離。

c——自承式。

5)外護層:23——雙層防腐鋼帶繞包銷裝聚乙烯外被層33——單層細鋼絲鎧裝聚乙烯被層。

43——單層粗鋼絲鎧裝聚乙烯被層。

53——單層鋼帶皺紋縱包鎧裝聚乙烯外被層。

553——雙層鋼帶皺紋縱包鎧裝聚乙烯外被層2) bv 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

blv 鋁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

bvv 銅芯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電線;

blvv 鋁芯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電線;

bvr 銅芯聚氯乙烯絕緣軟線;

rv 銅芯聚氯乙烯絕緣安裝軟線;

rvb 銅芯聚氯乙烯絕緣平型連線線軟線;

bvs 銅芯聚氯乙烯絕緣絞型軟線;

rvv 銅芯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軟線;

byr 聚乙烯絕緣軟電線;

byvr 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軟線;

ry 聚乙烯絕緣軟線;

ryv 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軟線。

3) 電纜的型號由八部分組成:

一、用途**-不標為電力電纜,k為控制纜,p為訊號纜;

二、絕緣**-z油浸紙,x橡膠,v聚氯乙稀,yj交聯聚乙烯。

三、導體材料**-不標為銅,l為鋁;

四、內護層**-q鉛包,l鋁包,h橡套,v聚氯乙稀護套。

五、派生**-d不滴流,p幹絕緣;

六、外護層**。

七、特殊產品**-th濕熱帶,ta幹熱帶;

八、額定電壓-單位kv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問什麼說具體一些呀。

電纜型號的代號含義

3樓:指手杖

1.絕緣種類:v代表聚氯乙烯;

x代表橡膠;y代表聚乙烯;yj代表交聯聚乙烯;z代表紙。

2.導體材料:l代表鋁;t(省略)代表銅。

3.內護層:v代表聚氯乙烯護套;y聚乙烯護套;l鋁護套;q鉛護套;h橡膠護套;f氯丁橡膠護套。

4.特徵:d不滴流;f分相;cy充油;p貧油幹絕緣;p遮蔽;z直流。

5.控制層:0無;2雙鋼帶;3細鋼絲;4粗鋼絲。

6.外被層:0無;1纖維外被;2聚氯乙烯護套;3聚乙烯護套。

7.阻燃電纜在代號前加zr;耐火電纜在代號前加nh;防火電纜在代號前加dh。

充油電纜型號及產品表示方法。

充油電纜型號由產品系列代號和電纜結構各部分代號組成。自容式充油電纜產品系列代號cy。外護套結構。

從裡到外用加強層、鎧裝層、外被層的代號組合表示。絕緣種類、導體材料、內護層代號及各代號的排列。

次序以及產品的表示方法與35kv及以下電力電纜相同。如cyzq102 220/1×4表示銅芯、紙絕緣、鉛護套、

銅帶徑向加強、無鎧裝、聚氯乙烯護套、額定電壓220kv、單芯、標稱截面積400mm2的自容式充油電纜。

充油電纜外護層代號含義為。

1.加強層:1代表銅帶徑向加強;2代表不鏽鋼帶徑向加強;3鋼帶徑向加強;4不鏽鋼帶徑向、窄不鏽鋼帶。

縱向加強。2.鎧裝層:0無鎧裝;2鋼帶鎧裝;4粗鋼絲鎧裝。

3.外被層:1纖維層;2聚氯乙烯護套;3聚乙烯護套。

電纜有哪些型號規格用英語怎麼說,電纜的規格型號的英文代號

電線電纜表示方法主要由型號 規格及標準編號這三個部分組成。1 型號的含義 電氣裝備用電線電纜及電力電纜的型號主要由以下七部分組成 有些特殊的電線電纜型號最後還有派生代號。下面將最常用的電線電纜型號中字母的含義介紹一下 1 類別 用途代號 a 安裝線 b 絕緣線 c 船用電纜 k 控制電纜 n 農用電...

電纜型號2什麼意思,電纜上面的規格到代表什麼意思例如

2放在後乙個數字前面的意思,一般表示雙鋼帶繞包鎧裝的意思 2放數字在後面一般表示聚氯乙烯外護套。如 22 雙鋼帶繞包鎧裝聚氯乙烯外護套 23 雙鋼帶繞包鎧裝聚乙烯外護套 32 細鋼絲鎧裝聚氯乙烯外護套 33 細鋼絲鎧裝聚乙烯外護套 42 粗鋼絲鎧裝聚氯乙烯外護套 43 粗鋼絲鎧裝聚乙烯外護套。參見下...

電纜橋架規格型號表是什麼

內容來自使用者 yanyan20332033我廠電纜橋架型號bai 表示du方法 一 電纜橋架型號zhi表示方法 dao 二 電纜橋架空間布 專置示意圖屬 三 電纜橋架的選擇與安裝 一 適用範圍 xqj系列電纜橋架適用於電壓在 10千伏以下的電力電纜,以及控制電纜 照明配線等室內 室外架空電纜溝 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