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架子鼓,怎樣能不用太花錢呢

2023-05-13 02:30:07 字數 4085 閱讀 5601

1樓:

我學架子鼓時,連鼓都沒有,也沒見過別人打,甚至開始還以為踩鑔只是用腳踩的而不是用鼓棒敲的。那時就是聽磁帶,買付鼓棒打,什麼書本、枕頭、文具盒、膠皮、大腿。就是打。

後來就看演唱會裡僅有的幾個鼓手的鏡頭,了解鼓的結構。大一時才攢錢買了一套二手的鼓。打了6年鼓了,自己玩過很多樂隊,現在效力於鞍山的魑魅魍魎樂隊。

從來沒跟老師學過,從來沒看過鼓的書。

不止是學打鼓,所有的樂器都一樣,要做三件事:

1、學習樂理。建議找個midi軟體,細心研究,樂理就是簡單的數學題。

2、了解樂器發音的原理、結構等。

3、讓樂器按照樂理發音,並且將自己的感受融入其中,在不斷的練習和演奏中體會快樂。

2樓:舒冷

5塊錢買一副鼓錘。

地板上都可以練 只要你想。

3樓:網友

看書學唄,牛b的鼓手都是自學出來的,但你自學開始要注意一些姿勢的正確,一旦在沒有人指教的情況下形成了自己的姿勢就很難改過來了,

4樓:網友

自己看書就可以 要不就找乙個會架子鼓的老師。

5樓:禍貓

的確太貴``現在普及的`價錢是`沒節課50元`乙個月學4節課就可以`學的太多`吸收不了`也是白學``教你個好辦法`我用過的`:自己看書``打基礎練習`多聽多練``練自己力所能及的``可以省下很多的學費`自己看書練``他教你的也是那麼多東西``等練的差不多了`再學也不晚。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作為乙個十級的過來人認為。你應該先花錢去學些基本的東西然後再去買書自己學,但自己未必能研究好。除非樂理n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書看很久都不太明白,而老師一講就會了,所以老師才值這個價,建議請家庭教師吧。

學習架子鼓一般得多少費用?

8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根據目前**,一般的藝校老師基本是70-150元1小時,學到稍微深點的程度,**120~200。如果是高考藝術生,架子鼓是專業的話一節課500起。還是屬於比較費錢的乙個特長專案,需要一定的家庭條件來支援。

架子鼓是一種樂器,也可以說是爵士鼓,是爵士樂隊中十分重要的一種打擊樂器,從外觀上看去就像一排架子上掛著很多鼓,鼓手演奏起來十分神氣、顯眼,抑揚頓挫的立體鼓點鏗鏘動聽。在中國,人們就按它的外型而習慣叫它「架子鼓」。

架子鼓也是節奏感比較強的一種樂器,需要手與腳的配合,非常鍛鍊孩子的手,腳,腦的協調能力。很多人說架子鼓雖然入門簡單,但是想要學精就比較難,很多家長並不是很支援孩子學這個樂器。如果孩子喜歡就支援,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要有興趣就與學精的可能。

架子鼓難學嗎?

9樓:小qiong說生活

不太難學。

架子鼓形成於20世紀40年代,它包含著各種不同型別、不同音色的手擊樂器和腳擊樂器。手擊樂器有小鼓、嗵鼓、吊鑔等,腳擊樂器有大鼓、踩鑔。

在此基礎上,根據演奏的需要、可隨時增減附加打擊樂器。在樂隊中鼓手掌握著樂曲的速度和節奏等重要環節,尤其是在爵士樂中,鼓手特別需要與其他樂手保持默契的合作狀態。

架子鼓的雛形可以追溯到2023年,當時舞台樂隊鼓手拋開傳統的鼓譜,而用自由表達的節奏表現其節奏感,現代節奏的萌芽始於此時。

美國紐奧良的爵士樂隊和拉格泰姆樂隊的鼓手們使用軍樂隊中的低音大鼓和小鼓,採用一種「雙擊」的演奏技巧,即把低音大鼓和小鼓放在可以相互反擊的位置上,由一人同時用鼓槌的頭部和柄部擊奏。他們根據**的不同風格常常作即興演奏,低音大鼓除用鼓槌頭部擊奏外,有時還用柄部擊奏。

2023年至2023年為「拉格泰姆」(ragtime)時代,其特徵為左手演奏「進行曲」節奏的低音,而右手則演奏以切分音為主的旋律。左右手形成此起彼落的節奏重音。雖然當時的鼓手們喜歡自由表現,不依鼓譜,但他們能看懂鼓譜,也了解**的句法,他們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把鼓的演奏帶入舞台扮演重要角色。

學習架子鼓一般得多少費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子的收費還是存在區別,主要還是看老師的情況,孩子現在選的這裡,就是羅蘭數字**教育,他們的質量行,老師也有對應性。有時間就提前過去看一下在報。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聽多練,慢慢感覺就找到了,(不會打滾奏別跟人家說你會打架子鼓) 學費一年2000左右,一套中等的鼓5000左右,一般學2-5年 你是準備做乙個職業的鼓手還是試。

學習架子鼓難嗎

12樓:顧小蝦水瓶

學習架子鼓入門不難,但是如果想學好比較難。

學習架子鼓需要基本功,所以,對於打節奏本身是不難的,只要肯花時間練習,一般保持每天最少半個小時的練習,都是能看得到效果的,如果有充裕的時間,最多半個月就能敲下一首簡單的曲子。但是如果想要打得很精通,就要花更多的時間,是比較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乙個吧。

架子鼓剛入門的時候是 有些考驗左腦。

入門主要難點就是如何在右手穩定打鑔的同時。

準確按照節拍來踩腳鼓和打軍鼓。

剛開始練得時候可能覺得有些難。

但只要稍微練一下 左腦習慣了 入門不是問題練好上面的 基本上一般的流行歌的鼓都能打了然後到後面就是看自己對節拍的把握程度了。

到後面加入 前八後十六 三連音 六連音 等節奏就需要多聽多練了。

其實架子鼓最重要的地方就是 穩定。

穩定是指拍速穩定 不能時快時慢。

速度 跟 加花 都是次要的。

練好穩定的節奏後 速度可以慢慢練。

前期加花 很容易出錯 節奏會亂。

所以更要把節奏穩定。

架子鼓總的來說不算難。

但是要打好架子鼓 也不簡單。

只要多勤奮 就不是問題。

好了 先說這麼多了。

14樓:文科小雨學姐

其實學習架子鼓並不難,但要始終保持興趣,其次就是在老師教過之後勤加練習,一般只要樂感沒那麼不好都可以學的。

15樓:冰釋的蝶

不難。樂譜慢慢就會懂了,爵士鼓的樂譜灰常容易看懂。

16樓:

還可以,但是要有良好的節奏感,找對老師也很重要,要先從基本功開始學起並且要學紮實。

17樓:gzb驛動的心

不難 看有有沒有恆心 俗話說 只有有恆心 鐵棒都能磨成針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有時有點兒天賦的話 估計半年就可以簡單的伴奏簡單的歌曲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長時間去學。

上手的話 很快可以啦。

不過學下去 難。

最好 找老師。

19樓:兮子

外國樂器沒有難的,都是熟能生巧!

中國樂器才叫乙個字,難!

20樓:再錯錯錯

架子鼓學習說難就難,說簡單也很簡單,簡單就是簡單的擊打,完成一首歌曲,這個是挺容易的,若是專業的話,標準就會被要求的很高,這考驗手對鼓棒的控制,和很多節奏型的熟練掌握,不僅如此,對肢體的協調關係也是有很多的要求,打擊樂不僅僅是一門樂器的學習,更多的還是對自己身體的協調性的練習,因為他是四肢的運動。

北京學架子鼓,我知道最好的就是革特打擊樂了,因為我有乙個朋友在那學,這些也是他跟我說的,他們有自己的體系,叫「數字節奏」,還有一本書叫《數字節奏》,自己出的,感覺也是挺牛了,可以的話去了解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關於架子鼓中小鼓的練習,架子鼓教學入門基本功

我也是乙個架子鼓學習者,很高興在這和你一起分享我的學習經驗,希望對你有用 1 我們平時說的手速,就是各項基本功的速度。如果說140的話,只是說速度,不規定是幾分音符,就是你可以在140 每分鐘140拍 的速度裡打出幾分音符,可以是四分 八分 十六分或者三十二分音符。2 左右手的速度不一樣是很正常的現...

架子鼓學多久可以組樂隊,學架子鼓多久可以組樂隊。

你們先把樂隊組起來再說 樂隊幾個人一起互相 找個懂打鼓的教教你,從簡單的開始,況且剛成立樂隊,估計你們吉他啊,貝斯啊,也都不是老手,你們一起進步啊。我們就是學生樂隊。當時缺鼓手。我就去學。當時大家都是零基礎,一起報了名跟著老師學。2個月後就趕著登台了。湊合著演了下來。節奏很不穩。老師建議是,一天就兩...

適合新手的架子鼓多少錢啊,學架子鼓學費大概多少錢啊?

剛回答了另乙個朋友類似的問題。為了讓你有更具體的了解架子鼓 的構成,我覺得可以先幫你細分一下。首先說原則,如果你熱愛 想好好的學習一下某種樂器,那麼買樂器的原則就是買你能承受的起的最 位的裝置。一次又一次的經驗告訴我們,樂器和其他產品一樣,一分錢一分貨,貴絕對有貴的道理,一套好的裝置,絕對對建立你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