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托」是什麼意思?日托和全托有什麼區別?

2023-05-13 01:25:07 字數 2766 閱讀 7732

1樓:生活對對碰

白天把幼兒託付給托兒所或幼兒園照管,晚上接回家,叫日托(區別於「全托」)。

白晝託管幼兒的服務,是0-6歲幼兒託管的一種辦園形式。

簡介

日托或嬰幼兒日托,通常被認為是指由嬰幼兒的法定監護人之外也就是父母之外的人(直系親屬之外的人)來照看,在特定時間內的一種持續不斷的照顧行為,比如父母工作時間或其他外出時間等。

嬰幼兒日托中心是指由法定監護人以外的固定人員對嬰幼兒實施保育和教育的地方,一般實施保育和教育的固定人員須具備早教、幼教、日托指導師等相關資質,嬰幼兒日托中心為社群家庭提供仿家庭生態環境,為嬰幼兒提供科學的早期教育環境,為專注於事業的年輕父母對子女的教育缺失提供了有效保障。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托就是半托,白晝託管幼兒、老年人的服務。日托是幼兒園的辦園形式,即全日制幼兒園。

只是白天在幼兒園,下午晚上的就接回家。

整託就是全托,連住都在那,一週接一次。

3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很高興為您進行解答。全日託是全天都放在學校託管的說法,一般從早上8:30-16:

30總共8小時。日托和全托都是針對學前開設的,一般0-6歲;全日託就是整個白天把寶寶放在托育機構,一般指0-3歲的寶寶。

提問。你好,我已申請託管所,也給營業執照了,但是來檢查的說我不符合託管所要求。

我是全天看的。

您好,檢查機構是否有說明是哪一項不符合呢?

按照教育部的相關規定,參照幼兒園、托兒所或者其他民辦教育機構形式辦理,要有合法的場地,合格的人員(如果進行教育課程輔導還要有教育資質),達標的文生條件,至少要去工商、教育、衛生、稅務四個部門。託管班必須辦理一下證件合格:1、從業人員健康證2、工商、衛生、稅務3、派出所登記--安全、消防4、環境設施達標5、從業資格證的辦理。

提問。說是不可以全天託管。

稍等。您好,查詢得到,目前對全托託管所的辦理分地區而視,不同地區有不同的方案。您所在的地區不允許開全托,可能是由於當地政策對於這項的要求更為嚴格。

建議您諮詢您當地的機構,向其進行詳細說明。

提問。檢查的說只可以孩子放學後才可以來我的託管所。

我看你發的可以全日託。

不同地區對於這方面的管理不同,目前全日託是需要更為嚴格的證明與要求的。

提問。我不看地方,我只看國家教育局釋出的,可不可以全日託吧?

是可以的。只要符合規範,就允許全日託。

4樓:匿名使用者

rìtuō[daycare] 白晝託管幼兒、老年人的服務。 日托是幼兒園的辦園形式,即全日制幼兒園。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托就是只是白天在幼兒園,下午晚上的就接回家。

整託就是連住都在那,一週接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托就是在白天把寶寶送去托育機構,一般都是0-3歲的嬰幼兒寶寶才需要上日托,這樣解決了寶寶沒人照看的問題,也能夠讓媽媽重新回歸到職場,可以說是國家大力發展的朝陽產業。推薦茂楷0-3歲寶寶日托機構,老師的水平都很高,學歷都是本科以上,還有外教,保健醫等。而且很注重寶寶的營養膳食,食物可以說是秀色可餐。

7樓:亮嬌蘭

所謂日托,類似於90代的托兒所,針對0-3歲兒童,提供全日託管、教育及每日三餐,家長可以在上班前把孩子送日托,下班後再接回家。現代社會,有諸多家庭,老人無法看孩子,請單一的育兒嫂又存在信任問題,日托是兒童家長除了老人看孩子、請育兒嫂以外的第三種選擇。

日托和全托有什麼區別?

8樓:更上百層樓

日托和全托有2點不同:

一、兩者的託管時間不同:

二、兩者託管孩子的年齡段不同:

1、日托孩子的年齡日托除了0-6歲幼兒託管之外,還包括嬰幼兒日托中心。

2、全托孩子的年齡段較大,主要是上幼兒園的孩子。

9樓:夕陽下的留白

日托,是白天由托育中心的老師幫忙帶孩子,每天8點送去,晚上六點接回來的形式。全托這個把孩子寄宿在學校的樣子,可能週末才去接回來。兩者之間都有各自的優缺點,但是對於年齡較小的孩子來說,日托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通過日托的方式,可以讓自己忙於工作,下班後又可以陪伴孩子。像我所了解到的非凡保姆嬰幼學苑托育中心,他們就是日托的形式。

10樓:兩隻胖兔紙

日托應該就是白天在幼兒園,媽媽早上送晚上接的那種 全托應該就是週一送,一直到周五接,一週都在幼兒園的。

11樓:網友

日托是指白天的托育,只負責白天的寶寶照料,而全托是指24小時在園的。推薦茂楷0-3歲日托中心,師生比1:4,對寶寶呵護還是很到位的,園區環境比較高大上,24小時監控,注重保護寶寶的健康安全。

12樓:xummer_昔年

【釋義】日托就是半托,白晝託管幼兒、老年人的服務。日托是幼兒園的辦園形式,即全日制幼兒園。只是白天在幼兒園,下午晚上的就接回家。

拼音】rì tuō

日托和全托的區別:

日托的孩子可以天天和父母相見,可以得到父母的溫暖,而全托乙個星期才見一次,孩子在愛的方面比別人少,不是迫不得已請不要讓孩子全托。

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法啊,「 」 是什麼意思和用法?

其實就是兩個詞,和 是因為的意思。首先要知道 的用法,你寫的這句話,就是其中的第三種用法。表示強調,強調是 因為日語只是其中的 一種語言 1 下降調 表示既有確認又有肯定。靜 私 生 家 2 上聲調 表示疑問。今日 今日 休 3 有點表示強調的意味,用來加強肯定的語氣 一般用在名詞後,可以約音為 責...

自卑是什麼意思啊,自負和自卑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所謂的 自卑 就是只覺得自己很卑微,很渺小,沒有自信心。自己瞧不起自己,總喜歡用自己的弱項和別人強項比較。毫無意義 自己不相信自己,不肯定自己 不自信唄!低人一等!自己覺得自己不行,不敢面對,不敢償試。低估自己的能力覺得自己很渺小沒有資訊覺得自己各方面都不如別人 沒有自信,感覺自己做什麼都不如別人,...

是什麼意思,和的意思有什麼區別

naze 副詞 為何,為 什麼,何故。詳細釋義 副詞1.為何,為什麼,何故。來 為什麼不來呢?諦 為什麼要放棄呢?中文解釋為 為甚麼 中文意思是 為什麼 羅馬拼音 na ni 和 的意思有什麼區別 和 的意思是一樣的。用法也一樣,語氣稍微有點不同 行 只是問原因 你不去的理由是什麼?行 有責怪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