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中譯英part2,化工英語翻譯 高手進 謝謝!

2023-05-12 22:40:03 字數 5051 閱讀 3161

1樓:忠誠之劍

優化問題通過使用連續二次程式(sqp)得到了解決。計算結果和不同的目標函式進行了比較。在本文中,聚合時間被限制在短期反應時間內(間隔i)。

這是第一次嘗試使乳液聚合過程中乙個完整的psd和乙個目標分配相匹配。immanuel和doyle iii (2023年) 介紹了乙個用於控制醋酸乙烯酯和丙烯酸丁酯乳液共聚中整個psd的開環優化研究。第乙個理論模型用來產生最優投料配製(表面活性劑和單體)以達到使用遺傳演算法得到乙個目標psd的目的。

flores-cerrillo and macgregor(2023年)處理了利用可用**(溫度)和離線(psd)測量對苯乙烯乳液聚psd的控制,並**了最後的psd,當然,如果有必要,也可以過程中的更正。他們猜測乙個離線psd測量是以乙個在30分鐘取出且在150分鐘結果可用的樣品構成的。目標psd是乙個雙峰分布,操縱變數是乳化劑在150 min的一次注射。

doyle iii等人(2003)提出了乙個以混合模型(第一理論模型與對psd殘餘的最小二乘關聯)為基礎的psd批次控制方法。他們同時考慮了對表面活性劑投料速率(或濃度)和引發劑投料速度的操縱來追蹤雙峰分布。在這一方法中,整個psd的**測量是假設可以做到的,但實際上,這仍然是乙個富有挑戰性的課題。

wang and doyle iii (2004)研究了psd的可測性。乙個引數被引入以表明得到的psd和客觀psd的接進程度。他們指出初始反應條件,反應溫度和單批時間是這一課題制約因素。

這一貢獻中的目的是希望使聚合反應器在乙個最優時間方法下執行而同時仍能得到期望的psd。乙個過程的最優時間操作有助於過程強化(改善過程中的空間,時間,能量,原材料等效率),這在最近已吸引了許多注意。這篇文章的結構如下:

第2部分描述乳液聚合psd演化模型,第3和第4部分制訂最優問題及討論其數值解法,第5部分給出了動力優化結果。

2樓:網友

優化問題解決了使用序列二次規劃(的sqp )和表現相比,不同的目標函式。在這方面的工作,時間聚合是有限的短期反應時間(區間) ,這是第一次嘗試相匹配,充分psd的乙個目標,分布在1乳液聚合過程。伊曼紐爾和杜可風三( 2002 )介紹了乙個開放的閉環優化研究為控制充分的psd ,在乳液共聚醋酸乙烯酯和bua 。

第乙個原則,模型,用來產生最優飼料概況(表面活性劑和單體) ,達到乙個目標psd的使用遺傳演算法。弗洛雷斯- cerrillo和macgregor ( 2002 )討論了控制psd的苯乙烯乳液聚合利用現有的上線(溫度)和離線( psd )的測量來**最後的psd ,如果有必要執行中,當然更正。他們假定,一脫線psd的測量是利用樣本在30分鐘的結果,這是可在150分鐘。

客觀的psd是乙個雙峰分布和操縱變數的乙個鏡頭注射乳化劑在150 第三等人。 (2023年)提出了混合模型為基礎的(第一的原則,模型隨偏最小二乘關聯psd的殘渣)的做法批次控制psd的。

他們認為,操縱雙方的表面活性劑的飼料率(或濃度)和發起者,進給速度來追蹤雙峰分布。在這方面的做法,這是假設上線的測量充分psd的,可這其實仍然是乙個具有挑戰性的問題。可達的psd的被調查,王三和杜可風( 2004 ) 引數介紹,表明接近所取得的和客觀月台幕門。

他們指出,初步的反應條件,反應溫度和時間是一批制約因素在這方面。在這方面的貢獻,目的是為了執行聚合反應器在乙個時間最優的方式,而實現乙個理想的psd 。時間,優化執行的過程,有助於過程強化(改善的過程中效率與尊重,以空間,時間,能源,原材料等) ,已吸引了眾多的利益,近年來組織的這篇文章如下:

在第2 ,模型psd的演變在乳液聚合中描述的。在第3和第4 ,制訂優化問題及其數值解法討論。結果,動態優化都是在第5 。

化工英語翻譯 高手進 謝謝!

3樓:王忻元

這些關聯結構化資料顯示,隨著蜂窩transfection效率最高的效率與transfection得到試劑,易保濕,形成流體的骨料、接受過渡到倒六角階段質體dna(的存在)p-dna生理離子強度。

求文獻翻譯,15分。下面是化工類關於催化劑的一段英文,懇求哪位英文不錯的朋友幫我翻譯下吧,謝謝啦

4樓:丟了你以後

我自己的翻譯:

vocs(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被認為是一種可以引起許多環境問題的一大類空氣汙染物。越來越多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同它們的毒性和致癌性物質釋放到大氣中,這就要求研究人員找到一種有效的方法銷毀它。催化燃燒是在低溫下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轉化成co2和h2o的有效方法。

如鉑,鈀,釕等***是眾所周知的高活性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氧化催化劑。普遍認為一種新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催化劑應注意兩件事情:氣溫較低活性和較高的熱穩定性。

然而,在大多數情況下,在乙個從300°c 公升至1300°c 的催化反應器中存在溫度梯度而各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燃燒催化劑需要能覆蓋這個溫度變化的範圍。當操作溫度超過1000° c時,將會導致催化劑在活躍點燒結,其催化活性隨之下降。通常情況下,最常用的支援是氧化鋁,它在某些情況下並不能保證足夠的熱穩定性。

在這個意義上說,開發乙個新的,熱穩定,低成本的材料作為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燃燒的支援和催化劑,是非常需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揮發性化合物(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都被看作是乙個大班級的空氣汙染物,可引起許多擔憂——ronmental問題。釋放大量的揮發的環境中,連同其tox - icity要求和致癌性質,研究人員發現的一種有效方法,破壞。bustion催化com -是一種有效的方法,轉換成有機廢氣的co2、水在低溫固化。

珍貴的金屬,如pt、pd和俄羅斯是眾所周知的高度評價。

有些不准啦。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面的化工專業英語,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與清潔劑是有趣而相對不同的行業。有趣的是,由於需要鹼,肥皂的早期生產過程可以視為現代化學工業的開始。與其它行業不同的是,其產品是直接賣給公眾,而相對於產品的技術屬性來說,其市場份額更多的依靠包裝和營銷。

起很多產品都可以衍生到石油化工中間體、動植物的油和脂肪,比如鹼和磺酸鹽。

儘管諸如有機溶液等化學品都是直接使用的,大部分化學品都是需要進一步處理才能投入終端運用的。在某些條件下,重大技術進步具備了,才能在發現原材料以後對其進行處理,進而是黨的運用材料的特性。 其中一種代表性的材料就是聚四氟乙烯,通常稱之為ptfe或學名fluon (ici) 和teflon (dupont)。

這種材料剛製成時,其極強的化學穩定性、良好的電氣絕緣性、極低的摩擦係數 (因此屬於非粘性應用材料) 以及寬泛的工作溫度範圍等特性迅速被認知。然後,由於傳統技術無法對其進行處理,需要等粉末冶金技術的發展才能對其進行加工,以至於這種材料的真正運用延後了好多年。

為了理解下游工藝技術,我們以聚醋酸乙烯脂製作粘合劑為例。聚醋酸乙烯脂的製作過程有哪些工藝步驟?如何最終製成塗料的?

首先從**或天然氣生成(也就是石腦油,破裂成乙烯)說起。然後乙烯與醋酸和氧氣通過鈀催化劑產生反應,生成醋酸乙烯脂。最後聚合成聚醋酸乙烯脂,與其它材料混合,最終生成乳膠漆。

以上例子讓我們深刻認識到,儘管是化學家製成和發現具有特性的化學品,但在化學品處理轉換成可以被我們使用的一種合適的形式的過程中,需要工程師和技術人員的大量工作。 這突出了化學工業中研究與技術中很重要的乙個方面,即我們所說的跨學科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完全手工翻譯,不當之處,請更正。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化工英語文獻翻譯,朋友們過來看看,懂的話就幫忙翻譯下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實驗資料的基礎上,發現在可能的機理甲苯氧化/不鏽鋼催化劑可以提出如下:

上述過程的示意圖表明甲苯催化氧化 /不鏽鋼催化劑必須扮演乙個重要的角色的過程中,disadsorption[h]和吸附[阿]。

它可能是推斷,珍貴的金屬氧化物的存在(pto2和1,3 -丙二醇的催化劑表面上作為乙個活躍的氧化還原**在氧化反應的影響,同時電解氧化膜不能忽視。

水平 很有限啊, 借助一些資料才弄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實驗資料,結果發現,氧化甲苯的可能機制,鉑,鈀不鏽鋼催化劑可如下建議:

以上的甲苯催化氧化過程的示意圖顯示,,鉑的pd /不鏽鋼催化劑必須發揮在disadsorption [h]的過程中,吸附[o]的重要作用。

這可能是推斷,貴重金屬氧化物上的**作為乙個積極的氧化還原催化劑表面的行為(pto2及其pdo)在氧化反應的存在,同時,陽極氧化氧化膜的影響不能忽視。

9樓:網友

依據我們的實驗資料,結果發現,氧化甲苯在鉑,鈀不鏽鋼催化劑的可能機制 可如下表述:

以上的甲苯催化氧化過程的示意圖顯示,,鉑鈀/不鏽鋼 很可能 催化劑 在disadsorption釋放?

h]和吸附[o]的過程中起重要作用。這可能是推斷,貴重金屬氧化物存在於 氧化反應過程中催化劑表面 (pto2和pdo)起到 積極的氧化還原法作用,同時,陽極氧化膜的影響不能忽視。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們的為依據實驗資料,它被發覺如此可能甲苯氧化的機制在葡萄牙語�c原始檔鈀/不鏽鋼催化劑可以被提出如下:

以上甲苯的過程的示意圖催化氧化表明那個葡萄牙語�c原始檔鈀/不鏽鋼催化劑必須在過程中起重要作用的disadsorption[綜合質量控制尖椒土豆,吸附[o哦尖椒土豆。

它可推斷那***的存在氧化物(pto2,pdo)到催化劑表面充當乙個活躍氧化還原現場中氧化熱。

化工英語,求翻譯

11樓:jessie妍兒

1. 橡膠是高分子聚合物,或高分子化合物,使得 結合後終端產品具有基本的彈性特徵。 它的主要特性是高度延展性和除去外力後 快速復原效能。

其分子量是通常超10萬的典型,天然橡膠可達到百萬以上。 長長的大分子鏈 呈無規卷曲線團狀,在很小的外力作用下能產生較大形變。

2.塑化劑常被新增到熱塑性橡膠或合成橡膠中,用來增加的彈性,柔軟度和發泡性。

普通情況下,塑化劑是低分子液體/透明,極少數是低分子/高分子固體 /不透明。 合成橡膠大多是礦物油塑化產物。舉個例子,常見的橡膠輪胎,40%的成分是礦物油。

酞酸脂是熱塑橡膠的主要常用塑化劑,這裡,二辛基(2-乙烷基 己基)酞酸脂,鄰苯二甲酸二辛酯,即二辛脂 是最常用的一種。 高分子增塑劑 僅在少數情況下使用。它們就是聚酯類或聚酯物。

高分子聚合物常用來製作共混物 , 而低分子聚合物常常用作實際使用的塑化劑。

英語翻譯 急需,中譯英,急需。

親愛的詹珍,感謝您對airmagnet survey pro有興趣。您的試用版本,請點選下面而地道的url將會驗證,你將直接 頁面 在你開始之前,請確認下列要求調查進行前,airmagnet 和安裝的軟體 檢查系統要求和支援的作業系統 看看你有乙個支援系統requirementsensure無線介面...

一道英語題 急用 中譯英

a box contains five cards,numbered 1,2,3,4,and 5.three cards are selected randomly without replacement from the box.is the probability that 4 is the l...

英語高手進來幫忙,中譯英 ! 英語高手進來幫忙!

節食 已成為非常受歡迎,近年來。人民已變得更加健康意識和嘗試更好地照顧自己的身體吃了更多的nutritiously 有營養 和更經常地行使失去任何不必要的脂肪,它們可能。不僅是人們更仔細地對他們吃,他們也關心他們如何吃飯,如何準備吃飯。人們考慮更多的時間為每個餐。許多避免所謂的 塑料 快餐店的漢堡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