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年滿18周歲才算公民這說法對嗎?

2023-05-12 22:35:02 字數 1820 閱讀 8814

1樓:網友

不對!!你剛剛出生的一瞬間就成為本國公民了!!18歲周歲是成年。

公民不分年齡,年齡限制只是針對政治、法律權利的,例如選舉權,不適用死刑等等。

2樓:網友

只有年滿18周歲才算公民這說法對嗎答不對,應該都是公民。滿十八周歲是成年,表示一切都有自主能力。可以不用監護人自己做主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乙個人取得了某一國家的國籍,就是這個國家的公民,他就可以享有該國憲法和法律規定的權利和必須履行憲法和法律規定的義務。

4樓:來自司馬台長城水靈靈的蘋果樂視度過人生

現在的法律不是18歲的 16歲也可以算成年人了 也算合法的人吶。

5樓:網友

這條問題對應的是。

不對,有國籍了就是該國公民。

如果認同,請點個贊,謝謝。

6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憲法。第三十三條。

凡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人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7樓:網友

根據《中華人共和國憲法》規定,凡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人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任何公民享有憲法和法律規定的權利,同時必須履行憲法和法律規定的義務。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只要具有一國國籍就是該國公民在我國,年滿18周歲才算是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如果年滿16周歲,以自己的所得養活自己的也可以算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吧我才初中,不一定說得對但是我們政治課本上青少年要怎麼做的只是點最後一句幾乎都是我們要做怎麼怎麼樣的好公民。大概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下來就是公民 18歲只是成年人的 標誌。

如何界定已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的公民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界定已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的公民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要看其收入情況,如果滿16歲有獨立的經濟收入,則屬於完全行為能力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十八條 成年人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獨立實施民事法律行為。十六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民法通則。

第十一條 十八周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十六周歲以上不滿十八周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13樓:依然ii執著

已經參加工作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實際上還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未成年人是指未滿18周歲的公民。()

14樓:科技打工人

未成年人是指未滿18周歲的公民。()

a.正確。b.錯誤。

正確答案:a

未滿18歲算是公民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中國出生,自己願意加入中國國籍就算中國公民。中國法律規定:十周歲以下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十六周歲以下為半民事行為能力人;十六周歲以上靠自己勞動為生,為具有民事行為能力人;十八周歲以上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算的,公民跟年齡沒有關係。

年滿18周歲了難道名字不能改嗎,年滿18周歲的中國公民還能更改原有的姓名嗎?

改名字不受年齡限制,多大都可以改名。但是不同年齡段的改名流程不一樣。根據我國 民法通則 第99條規定 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 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 盜用 假冒。戶口登記條例 第18條也規定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8周歲以上公民需要變更姓名時,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

年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能租房子嗎

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只要經濟獨立就能租房子,因為租房子需要有完全民事責任能力。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是指公民能夠通過自己的獨立行為進行任何民事活動。年滿18周歲且精神健康的公民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考慮到我國九年義務教育制度的現狀,年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的公民,若以自己的勞動收入作為主要生活 的,也...

年滿16周歲的公民可以獨自辦理護照和簽證嗎

可以的。所需材料 1 申請人近期正面 六個月內 免冠半身彩色 二寸光面相紙,白色 淡藍色 灰色背景 一張 在出入境接待大廳照相室現場拍攝證件專用 2 北京市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在領取 換領 補領期間應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 的原件,本市集體戶口的居民提交集體戶口卡片 3 填寫完整的 中國公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