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做文明中學生作文600字!快!

2023-05-12 22:20:02 字數 3642 閱讀 744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社會快速發展的今天,是什麼讓平凡的生活變的不平凡,是什麼讓普通的人變得不普通,又是什麼讓人養成良好的習慣呢,是文明!在這美麗的世界裡,文明之花到處開放,那麼,當代中學生怎樣才能成為一名文明好少年呢?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不文明的現象:有些中學生在公交車上面對站立的老人置之不理;有些中學生在高談闊論時不時冒出一兩句髒話;還有些中學生只因為一些小事就大動干戈,惡語相向,這些不文明的行為舉止嚴重影響了學校形象和社會正常秩序。有些同學可能會說:

區區小事,何足掛齒,可你知道嗎?「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只有從生活的點滴做起,才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成為一名文明好少年。

乙個文明好少年,在家裡,要尊老愛幼,孝敬父母,熱愛勞動; 在學校裡,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勤儉節約; 在公共場所,要愛護公物,講究衛生,保護環境,遵守秩序。在社會上,要熱愛祖國,文明禮貌,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爭做胸懷開闊,心理健康,勤奮自立,勇於創新的「小主人」。

只有這樣,每時每刻鍛鍊自己,發揮特長,才能成為乙個文明好少年。

文明就像一陣風,輕輕地吹走那些不良的行為習慣;文明更像一堵牆,擋住罵人的嘴打人的手;文明還是乙個垃圾桶,把一切危害健康、汙染環境的陋習通通掃除,是啊,文明就是乙個天使,她飛到哪,就會把幸福、快樂、平安傳播到哪。

同學們,「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讓我們共同努力,從小做起,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告別不良習慣,爭做「文明好少年」,讓一切疾病遠離我們,讓我們擁有更加文明、衛生、健康的生活,我們的家園才能變得更加美麗。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你。你也被老師逼去參加那作文啦?

唉。悲催喔~

不至於到這地步吧,你們老師真殘忍,殘忍的逼你們去寫,以致各個都上網找。

嗯。同情。其實我是來打醬油的。

同為天涯淪落人啊!

爭做文明學生作文

3樓:未懂事de女孩

西安是美麗的,走進西安,第一感覺是見到了藍天白雲、鮮花綠樹;但是,你想過沒,你做到了一名合格的學生嗎?

花兒對我笑嘻嘻,小鳥唱歌嘰嘰嘰。看到垃圾快撿起,保護環境我和你。」你曾經聽過這首兒歌嗎?

作為一名講文明的學生,愛護環境必須從我做起。但是,生活中一些雞毛蒜皮的事也不能忽略了。比如說你走在大街時,忽然有一口痰卡在了喉嚨,你就會這樣好不猶豫地吐出了嗎?

如果是,那我會十分嚴肅地告訴你,你太不自覺了!難道你在吐痰的那一刻,你就不會想想,如果我吐了這一口痰,那會對環境有多大的汙染?如果每乙個人都這樣做,那我們還能生活在新昌這個美麗的家園嗎?

從中你可以看出,在生活中,有許多事情都是由乙個人的自覺來決定的。有很多的例子,比如亂扔垃圾、折樹枝、踩草坪等等。因此,要想做到乙個文明人的標準,必須保護環境,愛護環境,使我們的西安變的更家美麗。

我們不僅要保護環境,遵守交通規則也是乙個文明西安人和學生要做到的。但是,有的司機開車卻毫不謙讓,你擠我擠的,到最後弄得交通堵塞,水洩不通,有的還甚至會發生交通事故。有的人,為了節省時間,他們便不走天橋,不走行人路,直接翻過欄杆橫穿馬路。

這樣做,多危險啊!要知道,紅綠燈,電子眼都只是維護公共運輸鐵序的外在手段,目的是引導司機及行人養成良好的交通意識,做到能夠自覺遵守交通規則。

比如說國慶節放假期間吧,馬路上的車很多得密密麻麻,在道路上縱橫交錯。原因是總是有許多車輛插位,要不就是為了趕時間,逆向行走,所以造成塞車,不得不讓警察來指揮。

如果大家都視規則如無物,我行我素,做乙個文明的新昌人不用說,文明城市也將蒙羞。

做為一名學生,也應該做到「文明」二字,不僅要學習好,還要講禮貌。在學校時,講文明第一點要做到不罵人。平時,同學之間往往會發生一些矛盾,有一些矛盾,有些同學便會十分不服氣,心裡的氣憤使他脫口就說出了罵人的話,這樣做是不對的,不但沒有做到「文明」,還與同學不友好,所以一定不能罵人。

第二點是做到不打架,有些同學,常常會因為一時的衝動而造成相互打架,這樣帶來兩個後果,不文明,與同學年友好。由此可見,做為一名學生,要做到「文明」,在學校裡當一名講文明的好學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文明就是待人真誠誠實守信,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文明就是不亂扔垃圾,文明就是不隨地吐痰,文明就是不損壞綠化,文明就是不橫穿馬路……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等等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講文明和禮貌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穿戴整潔,舉止得體,樹立乙個文明人的形象。一句「對不起」就能體現了個人素質,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何樂而不為呢?

撿起地上的一張廢紙屑,順手丟進附近的垃圾桶,對於個人而言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但是就是這些,攢聚在一起,就能體現乙個民族的文明。它需要我們去敬老愛幼,遇到有困難的人我們應伸出援手去幫助……讓愛心點燃火炬溫暖春夏秋冬,你是用一顆和諧、善良的心對待別人,別人也會用此來回報你的。正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本質上展現出乙個人的思想品質。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在學校沒有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同學就可能目無紀律,不講衛生,擾亂班級的學習環境。

相反,如果我們養成了文明的行為習慣,學習環境就一定是良好的、有序的。我們知道:乙個學校的學生具有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才能構建出優良的學習環境,創設出優良的學習氣氛。

現在,我們正處於人生中最關鍵的成長時期,我們在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將潛移默化的影響到我們自身的心理素質,而文明的行為就在幫助我們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質,同時也完善了自身的道德品質,如果我們不在此時抓好自身道德素質的培養,那我們即使擁有了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於人於己於社會又有何用呢?所以,我們首先應該做乙個堂堂正正的人,乙個懂文明、有禮貌的謙謙君子,然後才是成才,不能做一部單純掌握知識技能的機器,而要成為乙個身心和諧發展的人。文明就是我們素質的前沿,

爭做文明中學生

5樓:匿名使用者

新時代的我們,作為乙個中學生,應該做好自己最基本的首要任務——學習,與此同時,現在國家教育改革所提倡的是——素質教育。所以,單單是學習好,是遠遠不夠的。我們要全面發展,注重素質教育,做乙個文明的、懂禮貌的,全面發展的有素質的中學生。

然而,在我們中的某些同學,他們身上存在著不文明陋習,比如:有些男生愛耍酷,經常抽菸,他們以為這是一種潮流,不抽會丟面子,抽了才跟得上時代的進步。他們肆無忌憚,公然在廁所、校門口等公共場所公然抽菸,這樣不但違背了《中學生守則》,而且有辱了自己的人格,還破壞了學校的形象,且不說吸菸有害健康,據有關報道:

吸菸是吸毒的預備軍,很多青少年都是從吸菸開始逐漸沾染上了毒品,從此便一發不可收拾了,有些人整天無所事事,除了吸菸就是打架罵人,他們一時衝動,意氣用事,有時會因為一點口角就釀下大錯,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還有些人見到校外來賓、校內領導、老師不打招呼。也許你會說,這也算陋習嗎?這麼一點小事也叫陋習?

其實,見到別人打招呼,是一件非常普通的小事,但就是這樣一件簡單的小事,就能體現出乙個人最基本的素質與修養。以上的這幾點都是我們中學生普遍存在的陋習,這些陋習隨處可見,並且我們中不少人也存在這樣的缺點。

所以,要做乙個有修養、有素質的文明中學生,就要從我做起,從自身做起,改掉陋習,從現在開始,為時不晚,我想奉勸那些自身存在很多陋習的同學,從自身做起,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懸崖勒馬,及時回頭,把握住自己,控制住自己,從現在開始,走好人生的每一條路,將來不要後悔。

希望每乙個讀到這篇文章的人,都能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做乙個講文明、懂禮貌、有素質、有修養的新時代中學生。

中學生作文,我是中學生了作文600字

小學生活是多滋多味的,初中生活是有驚又有險的,考試時的壓力,年段排名公布時的緊張,一切的一切都是需要我去適應的 題記 當暴曬的陽光成為過去,潔白的雲朵交頭接耳,一絲秋風刮走了所有的煩躁和不滿,伴著輕輕的風將燦爛的五星紅旗送上了天空,和著有節奏的國歌,我發現,我已不再幼稚,我已不再頑皮,我已不再是小學...

中學生作文作文,急急急,600字中學生作文作文,急急急。

向 樹 致 敬 感到身上壓力的增加,我每天加快了步伐。匆匆地行走在校園與家之間,眼睛總是直直地盯著前方的路,只能偶爾督見幾位與我一樣行色匆匆的人。若不是這場雨,我恐怕會一直匆忙下去,永遠都注意不到它。細細密密的雨下得天空朦朦朧朧的,烏雲始終不散,陰沉的天有點像我此時的心情。我機械式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作文我是中學生,作文我是中學生5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轉眼間我已經進入七年級了。這意味著我已經不是小學生了,而是一名中學生了。我將進入人生的第二個學習階段 中學生活。開學了,我懷著緊張 激動的心情來到學校,看著即將要生活三年的學校,我不禁有點緊張了起來。學校的房子 學校的一草一木,學校的學生和老師 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但這陌生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