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日本歷史中關於土屋家的詳細介紹

2023-05-12 22:10:03 字數 1756 閱讀 7728

日本戰國中伊達家的歷史

1樓:後藤近光

有本電視劇集是 獨眼龍政宗 迅雷有下 就是植宗到政宗那一段歷史。

還有一本書是 伊達政宗 可以下電子書 或者書店有賣 南京書城就有。

2樓:匿名使用者

伊達政宗加入了德川家康的對伍。

日本著名的日本歷史**家有誰?

3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遼太郎,松本清張。

日本歷史中的大名、主君、將軍分別是什麼?請詳細介紹一下

4樓:繞指柔

1、大名是日本古時封建制度對領主的稱呼。

由比較大的名主一詞轉變而來,所謂名主就是某些土地或莊園的領主,土地較多、較大的就是大名主,簡稱大名。土地或莊園的領主為了保護家園,大多擁有其所屬武力,一般稱之為武士,相當於中國古時的護院、護衛,規模越大,進而成為統領一國的領主,那就是所謂的大名了。日本各個時代中大名的定義都有些不同,不過一樣都是統領某乙個領地的地主之意。

大名這個稱謂的意義相當於中國古代的諸侯。現在廣指出名的人。

2、主君 未查到。

3、古時日本幕府時期日本的實際統治者,形式上由天皇任命,為日本最高權力者。

也稱稱徵夷大將軍,亦稱幕府將軍。幕府是古時日本一種權力曾一度凌駕於天皇之上的****機構。常以「挾天子以令諸侯」的方式來進行對國家統治,其最高權力者為徵夷大將軍,亦稱幕府將軍。

日本歷史上共經歷了鐮倉幕府、室町幕府、江戶幕府三個幕府歷史時期。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容易理解的,大名相當於一方諸候。在日本只要佔有一座小城,就算是個大名。最大的大名就是將軍。

將軍也是大名,只是他勢力大,其它大名都怕他,要聽他的,但實質是一樣的。主君是大名手下的人,對大名的稱謂。

我給你詳細舉例,就比如,你是乙個武士,你的上司是某某城城主,這個城主就是大名,你稱呼你所屬的大名「主君」,你慢慢的一直從步兵大將最後一直公升到家老,家老的地位僅次於大名。幫助大名處理事務。等到你的大名攻占別人的城,然後把你封到某某城做城主,你也成了大名。

你成了大名,當然也是要聽以前大名的話,你手下有些是以前大名派給你的,這些人仍叫以前的大名「主君」你新招集的武士,你然後自立,又攻占了很多城,你也封一些城主,別的勢力的大名。因為打不過你,送人質給你,表示聽從你的命令。你成了大名中的大名。

然後你拜見天皇,天皇封你為將軍。你對其它大名有一點支配權,如果有大名不聽你的,你就命令其它大名攻擊他,把他的領地佔了,分給自己的手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名類似於各地的長官,說白點就是各地的省長,只不過這些省長都是各自為政的。

將軍是實質上的最高統治者,而天皇只是乙個名義上的最高統治者,就跟現在的英國首相和英國女皇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大 小名之稱呼。

幕府將軍。

日本歷史中各各藩主多少多少萬石是什麼意思

8樓:風槿紫

石是俸祿的單位,念dan,四聲,有時是糧食之類的。

問題補充的:是的,就像什麼職位領什麼工資一樣。

任務中~希望。

9樓:紫軒江南

古代「石」讀作「dan」,多少石是指多少糧食,可以換成錢。

10樓:深院鎖清秋

相當與俸祿,俸祿越高職位越高,封地也越多。說明這個大名受到的重視程度。

百家講壇中關於歷史的講解都有哪些

兩宋風雲 最典型的講解歷史的。品三國 紅樓 明亡清興六十年 史記 漢代風雲人物。百家講壇歷史節目有哪些?誰知道百家講壇有哪些講解關於明朝歷史或者人物的講座嗎?明十七帝疑案第一部 中國人民大學歷史系博士生導師毛佩琦教授與我們一起撥開大明的歷史迷霧,尋找事實真相。明亡清興六十年。大明嘉靖往事。傳奇王陽明...

求關於中國歷史的詳細的紀錄片,關於中國歷史的紀錄片,內容全一些

易中天,王立群,紀連海,錢文忠,孔慶東等講的歷史都不錯,可以看看 但不要相信 百家講壇中易中天,王立群,紀連海,錢文忠,孔慶東等講的歷史都不錯,可以看看 關於中國歷史的紀錄片,內容全一些 大明宮 大國崛起 復活的軍團 復興之路 百年中國 故宮 黃河 中華文明 世界歷史 中華民族 河之南 圓明園 大型...

誰有關於家的名言錦句,成語,有關家的修辭 成語 詩句 名言警句

名言 1.母親不是賴以依靠的人,而是使依靠成為不必要的人。美國女 家 菲席爾.d.c.2.所有幸福的家庭都十分相似 而每個不幸的家庭各有各自的不幸。文學家 托爾斯泰.l.3.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歸功於我天使般的母親。美國 林肯 4.作為乙個現代的父母,我很清楚重要的不是你給了孩子們多少物質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