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歷史潮流中的世界觀的問題,關於歷史潮流中的世界觀的問題。

2022-11-01 01:25:06 字數 798 閱讀 7663

1樓:世紀末的工程師

希特拉主要是殺猶太人,猶太人在世界範圍內勢力都很龐大,所以希特拉就被釘在十字架上面了。

所謂的歷史潮流中的世界觀,很大程度上是放屁,用來自圓其說。

既然你很感興趣,就跟你多討論一下,分不分就無所謂了。

每個時代或者不同民族、國家所謂的「歷史觀」,說白了就是當時的統治者或者說有話語權的人,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的宣傳。

比如說岳飛和袁崇煥,如果是有外族侵略,肯定是大肆宣揚其正面形象;但是現在和平年代,又要照顧所謂「少數民族的民族感情」,肯定是淡化的。

再比如像你說的,兩個人或者兩件事差不多,評價卻大相徑庭:中共無奈被迫承認外蒙的獨立,和「兒皇帝」割讓燕雲十六州,本質其實差不多,但是宣傳上就不一樣,原因就不用多說了吧。具體到你說的拿破崙和希特拉,希特拉主要是殺了太多猶太人,猶太人在西方是勢力很大的,掌握很多國家的經濟命脈,所以希特拉就完全被醜化。

至於你說德國人自己的想法,我估計,還是有一部分認同或者支援他的,可是這種聲音在幾十年內還不可能成為公開的聲音,除非猶太人失勢。

有些宣傳機構很歷史學家,為了掩飾這種決定價值去想的根本原因,於是編出了一堆理論。關鍵是你自己怎麼看這個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為什麼會有不同的國家?不同的種族?不同的文化?

是因為差異~~ 差異是怎麼來的?是因為沒有交流。 為什麼沒有交流? 是因為距離!

當科技發展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距離就不會在是乙個問題。那時候,各種各樣的文化,思想都會交匯在一起,在相互的交匯中,慢慢的統一。

這是一種整體的發展趨勢,並不僅僅是你舉的那幾個例子。

下列關於哲學 世界觀 具體科學三者之間聯絡的說法,正確的是

c回答本題的關鍵是三者之間的關係,a項排除,因為這項只回答了哲學與世界觀的關係 b項錯誤,哲學包括世界觀與方 哲學與具體科學是不同的科學,不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 c項正確,哲學是關於世界觀的學說,哲學是對具體科學的概括和總結,具體科學是哲學的基礎 d項錯誤,世界觀決定方 哲學是世界觀與方 的統一,哲...

平成三部曲裡的迪迦 戴拿 蓋亞世界觀問題

迪加和戴拿是同乙個世界觀的,但不是奧特之星的,在奧特之王的推薦下,加入了宇宙警備隊 戴拿是迪迦的續集,一樣存在tpc,一樣存在老隊員,一樣存在大古 蓋亞 包括阿古茹 卻不一樣,因為蓋亞 和阿古茹 是從遙遠的u56星雲 很遙遠,比m78星雲還要遠很多,大概你們都不知道 誕生的!是乙個天才雲集的時代,通...

工程案例中關於不可抗力的問題,工程案例中關於不可抗力的問題

發包人在收到承包人竣工驗收報告後28天內不組織驗收,從第29天起承擔工程保管及一切意外責任。我國法律規定,當不可抗力發生後,當事人一方因不能按規定履約要取得免責權利,必須及時通知另一方,並在合理時間內提供必要的證明檔案,以減輕可能給另一方造成的損失。按 聯合國國際貨物銷售合同公約 如果當事人一方未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