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日語 日語難嗎 多長時間能到1級

2023-05-12 19:00:03 字數 4737 閱讀 651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問的話很難的。拿我自己來說,我從學習開始到現在已經三年了。之前在學校學了三個月,後邊由於是日本工作現學現用,完全是自學的。

不過一級還沒考呢,今年才打算考二級。明年再考一級。日常口語還行,聽說讀寫還算得上是平衡發展吧。

換句話說每天三小時,三年的話自學一級沒問題的,但要達到聽說流利的話,還得下很大的功夫。我的,還有日語問題的話,可以加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覺得比英語難,日語入門容易,不過後期難,主要是語法比較複雜,其實主要還是看個人,再難是多難,想學好總會有辦法的,一般1年的時間只要好好學2級是肯定沒問題的,也有人拿下一級了,所以只要你有信心,只要你努力再難的東西也不難。

3樓:寂寞小迪

其實就日語本身來說並不是很難,因為它的語法知識也很簡單,並且它還假借了漢語中的三千多字(讀音不一樣)。而且日本國家與中國在文化背景下也有很多相同,首先它也是乙個很注重禮儀的國家。所以在它的語言中,謙虛語氣與謙詞的運用次數比較多。

其實要想學好乙個國家的語言,詳細掌握這個國家的文化背景及歷史背景也是很重要的。

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嗎!只要你努力,就沒有什麼學不好的。

~日語一級有多難~

4樓:帥

我本人是自學n1的,可以跟你分享一些經驗。

首先你學日語是為了能在日本讀研,而不是單純地需要這個證書,這個需要你清楚地認識。

因為說實話,通過一級的考試並不難,你說的那位日本留學生在語言學校呆了一年半沒有考過多半是因為沒下辛苦,或者學習方法不對,並不是難度有多高,因為在日本的語言學校他有充分的語言環境,聽力基本不用怎麼訓練,耳濡目染就差不多能拿下,只是閱讀和語法需要強化,這些東西說不好聽的,有n2的基礎,再買幾本習題刷刷題就能過。

但是你要的不是這一紙證書,而是真正達到n1的認定水平,即:

能夠閱讀有關各類話題的有深度內容的讀物,理解上下文及具體的表達意圖。

能夠聽懂廣泛場合中正常語速的連貫對話、新聞及講座內容,詳細理解上下文含義和內容、出場人物的關係及內容的邏輯構成等,掌握大意。

況且你要到日本留學,還需要比較強的口語表達能力和寫作能力,這兩點是jlpt不會考察的東西,需要你自己學習。

況且n1不是結束,而是學日語的開始。

5樓:巨蟹

一般的日本大學招收留學生要求過一級,一般的日本企業招收外國員工要求要過2級。基本可以理解為2級實用性更強。一般的日常交流有二級水平就差不多了。

但是,需要進行相對專業的學習和閱讀最起碼要有一級水平。對於語法部分,我贊同下面那位的說法,就是基本是有些古文型,甚至一般的日本人都不是很熟悉,普通的讀物雜誌什麼的很少會出現那些內容。但是,詞彙一定是大有增加,需要有一定的閱讀量和較強的語感,對於日本的文化本身有一些了解,才可以領會語言表現出來的很多東西。

可能的話,學新詞彙的時候不要總用中文去翻譯,要用日文來解釋,用新明解最好。這樣可能會離你想要讀懂原著的目標近一些。

6樓:本日流行

不是打擊你。個人感覺一級就是脫離文盲的象徵。接下來日語的學習才剛剛開始。

學完一級之後的能力大致如下。

1,看日本的新聞報紙。查字典大約可以看懂60%,很多日語日常表現你依然不懂,因為超出1級範圍。

2,看**。***比較簡單,拿本字典基本大致能讀通了。特別是先看過動畫之後再去看會事半功倍。

如果你想看推理**或者經濟、法律類書籍,差得就較多了,有些還是很難看懂。邏輯性越強的越難懂。

3,聽力,基本上不至於一點聽不懂,但是肯定會發現日本人實際語速更快,而且說的話沒有1級那麼好懂。需要半年到一年左右的習慣時間。

4,跟日本人會話能力,基本上為0,1級又不考會話。除非你有練習過。

n2以上的語法,在日常生活裡都不太常使用了。

n1基本上都是文章內出現的。

考完jlpt就去努力一下jtest吧。那個更難些。

日本大學文系留學生要求n1以上,理系n2以上。但是即使有這個水平,剛進學校也是聽得一頭霧水的。像什麼阿基公尺德,柏拉圖,亞理斯多德,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

這類的日語單詞一堂課裡會出現幾十幾百個沒聽過的。語言到最後肯定是單詞量的問題,語法是有窮盡的,單詞是無窮無盡的。

不過學完n1之後,基本上就有自學能力了,接下來可以從知識的日語轉入技能日語的訓練,一邊練會話一邊背單詞,更快些。

日語一般要學多久,大概就能過3級? 要過2級要學多久。 本人自學

7樓:最普通

4級,初級語法,漢字100字左右,詞彙800左右,能夠簡單會話,能夠讀懂簡單短文,日語學習時間大約150小時,初級日語前半本都學明白了的程度。

3級,基本語法,漢字300字左右,詞彙1500左右,能夠使用日常生活會話,能夠閱讀簡單文章,日語學習時間大約300小時,初級日語全部掌握的程度。

2級,相對高階語法,漢字1000左右,詞彙6000左右,能夠應對一般情況進行會話,要求能夠讀寫。日語學習時間大約600小時,中級日語全部掌握。

1級,高階語法,漢字2000字左右,詞彙10000左右,社會生活必要的綜合日語運用能力。日語學習時間900小時。

事情不是絕對,也許你沒達到水平就過了等級。 人家所說的幾百小時是指完全掌握學習內容的幾百小時,如果你一天需學十個小時的日語,但第二天都忘了其實就跟美學一樣,所以說那個時間是有用時間,是你真正記住東西的時間。

至於一級,只是應試而已,也有他一定的考試範圍,國內應試水平很高,無論你怎麼出題都能找到規律,所以一級範圍內的複習語法單詞聽力閱讀非常多可以針對複習。話說你考過了一級日語也只是入門,一門語言要學習的東西是無窮盡的的。多記就好!

需要嗷嗷強大的記憶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自己找本教材自學的話,比如大家的日本語之類的,每天堅持下來的話,半年可以過3級,一年就可以過2級,但是這個只是指通過考試而言,如果想達到能夠跟日本人進行基本交流的程度,還是需要個2,3年的,具體時間長短就看你的努力程度了,自學是完全可以的,重要的是堅持。

9樓:當玫瑰愛上白菜

如果學習習慣好的話,一年就能過,我的朋友就是例子,不過是專心在家學習,不上班的那種。

0開始每天自學一小時日語多久能達到一級?

10樓:mr4調酒大叔

這個沒有標準答案的,有人自學半年拿到一級的,有人1年拿到一級的,也有兩三年也拿不到一級的。

每天乙個小時的話,如果學的認真,效果好,我覺得也得至少兩年吧。畢竟一天一小時的學習時間還是太少了點。畢竟,那些全日制學一年的也很多過不了一級的。

元芳,你這麼看?

11樓:日語短語學習

從零開始自學日語的話制定一定學習方法一年左右就可以過一級。

具體學習方法如下。

學習時間的分配】

因為時間比較充足。所以以下日程安排是按照一整天來進行的。

咱們的課件安排一般是三課至四課講解書上的一課。五課的情況很少。

第一課講單詞。第二課講語法。第三課講會話讀解文。第四課講練習。

這樣學習的,早上起來去詞場背單詞半小時,免費學習扣五四四一六五一二數量大概三十到四十個,多了我也記不住。

單詞課的學習方法】

然後上第一課(講單詞的)然後看一遍書。這時主要看語法部分內容。時間充足也可以把這一課內容全部看一遍。

看不懂沒關係。主要是有個印象。中午複習上午學習過的單詞。然後再看一遍書。

之所以總看書是因為課堂作業的答案幾乎全藏在這一整課裡。為之後學習語法加深印象。提高正確率。

下午抄寫語法部分的例句。可以練習寫繁體字和假名。也能預習語法部分,繼續加深印象。

晚上可以看書複習一下單詞,也可以去詞場背。第一天任務就完成了。

第二天首先複習第一天的單詞,然後再學習一些新單詞。也不要超過三十個為好。

語法課的學習方法】

然後學第二課(講語法的)學完之後看一遍後面的練習題。中午複習單詞。下午自己試著做一下書上的練習題。

中文翻譯日文的部分不要寫。做練習題的時候可以找個筆記本,把答案寫在筆記本上。還能練字還能進一步加深印象。

晚上自由複習。什麼地方感覺不紮實就複習。第二天任務完成。

會話課的學習方法】

第三天還是首先複習之前的單詞,然後再學習一些新單詞。然後學習第三課(講會話的)

學完之後試著看看練習題裡(中文翻譯日文的部分)看看能不能做出來。依然把答案寫在筆記本上。進一步加深印象。

下午可以學最後一課。順便核對一下之前寫的練習題對不對。然後是自由複習時間。

第四天就又是。早上起來去詞場背單詞半小時。然後看講單詞,第二天看講語法。第三天會話與練習……

就這麼不斷重複以上步驟。

這樣三天就可以學完書上的一整課內容,週末可以複習一下。

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來調整。

12樓:網友

這個因人而異的了,先把基礎打穩,如果只是生活中會用到日語不常讀寫的話,建議考j-test,如果學習用的話那考一級比較好。一級更傾向書面語。當然也會考到口語的應用。

每天堅持認真學的話估計一年就差不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n2要至少600小時,n1大概1000吧我猜。

日語難不難(學)

14樓:未名天回答團隊

日語會比英語容易很多,因為中日字型接近,日語中直接取自漢語的詞和**於日語的漢語詞都非常多,讀音接近且有一定的規律,使中國人非常容易入門,且中國人與日本人的思維模式比較像,接受起來會更容易。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 學日語你也得拼命記單詞的。

一般學日語 要多長時間能學點皮毛?

一般2到3年略有小成,普遍認為日語比英語難學,所以按規律來說,英語學多久,日語就要學多久,3個月學會日語那是在亂說,當然不排除有些人特別厲害,通過手勢和一口不地道的日語能讓日本人明白你說什麼,但那不叫會日語。要學日語先要學日語50音,50音類似於漢語的拼音,也有點像英文本母,反正2者的作用都有點,5...

在店裡買的衣服退款多長時間能到賬

使用支付寶賬戶bai 餘額或者du餘額寶支付,退款zhi狀態顯示 退款成功 後,錢款會dao退回到您綁內定的支付寶賬戶中,但如果容使用儲蓄卡快捷支付均退款到銀行卡上 退款後1 5個工作日,根據銀行不同退回的時間也不同,具體的退還時間由退還的銀行決定。退款成功多長時間到賬 具體情況具bai體分析,已付...

想學廚師大概要多長時間可以學成

學廚師學多久,還是要看自己的實際情況及自身的需求來選擇。針對想要創業的人群可以選擇短期創業專業學習。年紀偏小,想學個技術,畢業出來想好找工作的可以考慮長訓專業。學廚師 中餐 西點 與其它行業相比有著明顯的優勢 一 學廚師永遠不會被社會淘汰,人是鐵,飯是鋼,民以食為天。二 學廚師工作範圍廣闊,都有廚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