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考急,關於自考的問題,急

2022-03-04 01:30:23 字數 4777 閱讀 3772

1樓:職場心機婊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上大專院校在校期間你可以報當地的自考,那樣你不會太累,現在應聘看的是你的第一文憑我建議你最好不要上全日制自考

關於自考~急!!!

3樓:職場心機婊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4樓:水木參天

關於自考的資料你自己可以在網上查一查。資料多了,只會越看越頭痛。以下是我對你的問題的一點點思考,希望能對你能有所幫助。(要是覺得有用,別忘了採納我的回答哦~~~)

如果考上的是專科,沒問題,照樣可以通過努力,使自己的競爭力在三年內超越很多本科生。

在省內通過高考讀專科,費用方面比起去北京會省很多。建議你在上專科的第乙個學期就開始考自考的本科專業,最好是自己專科的本專業的本科課程,從大一第一學期開始考,一年有四次機會考試,每次可以報考四科。通過努力,你完全可以在大專畢業的那一年的同時,通過所有的本科自考課程的考試!

也就是說,你專科畢業的同時,就可立即拿到本科畢業證了!成績好的話,甚至可以拿到學士學位!(比起四年的本科生你還省了一年時間!

不過前提是你必須努力!)

簡言之就是:全日制專科+自考本科=努力奮鬥+三年時間+專科畢業證+自考本科畢業證+學士學位。

比起那些讀了四年的本科生,你省下來的一年打算用來幹嘛呢?我想你至少還可以有以下的選擇:

1,就業。等到了你畢業的第二年,當年跟你同一批高考而且考上了本科的同學們就開始在為找工作而煩惱了。而此時你已經是乙個有了一年社會工作經驗的社會青年了(而且還是自考本科文憑哦!

)。這可是你的資本喲!到了這個時候,憑你的學歷和資歷,完全可以做乙個全日制本科應屆畢業生的前輩了!

2,考研。這得看你的志向和心態了。因為三年就拿了本科文憑,比起正常上學的孩子是提前了一年時間的,省下的這一年你可以在完全不被打擾的情況下,全力準備考研,準備的充分的話,說不定還能考上個名校的研究生院哦!

要是真的考上了,可別忘了我這個曾經給過你建議的網友哦!呵呵

3,用這一年的時間好好掌握一門實實在在的生存技能(最好能與你的專業掛鉤。)比如考個英語證書、it證書或者導遊證、報關員證等等,看你自己的選擇了。

如果高考考上了本科的話就別再挑了,去上就是了,高考不理想不代表人生就失敗了,要知道,本科階段你需要花費四年的青春,這四年,除了讀這個科目的書,你完全還可以充分利用時間來發展自己的生存技能,和綜合能力,四年後,你仍然可以是乙個充滿競爭力的社會棟樑之材,或者你還可以考研,或者修個雙學士,或者拿了很多國家級的證書,也不見得比北京的什麼學校的學生差多少。

到北京去上大學並不能代表什麼,哪怕去北大清華,四年後,你不過也就是個普通的本科畢業生而已,別把北京或者名校看得那麼神,現在北大清華畢業的普通本科生和廣東一些二流的本科院校的學生相比,應屆畢業生的工資都差不多,在兩千到三千元之間(多數在兩千左右或者更少一點。你要說名校學歷對日後發展比較有利,我只能說這種觀點早已經過時了,現在是資訊社會,講究的是實實在在的能力而不是空洞的文憑。)

另外,在北京上學只會增加你上學的成本。(包括金錢、時間和不必要的精力。)而把這些無畏的成本節約下來,並集中起來去做能夠自我增值的事情那才是實實在在的,在省內讀書有去北京不可比擬的優勢,至少你對當地的情況更加了解,假期實習的機會會多很多,而且家人能夠照應得到,與親朋好友聯絡方便很多。

要知道決定你自身的價值的只有乙個因素:你的能力和才幹。

最後,再一次要大聲對你說,高考不理想別太在意了,以後還有很長的路等著你去走,只希望你越走越好,步步高公升!

當然,你要是覺得自己比較有錢,或者在北京有什麼門路的話,那這話就得從頭說起了。不過總的來說,大學本科階段也就是人生當中19到23歲的這四年,對於人生來說是非常寶貴的,前往不要浪費光陰啊,需勤奮上進方能早日成才!

祝一切順利![email protected]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只有一種,主要靠自己學習(當然現在大多數在校自考生都是有輔導教師的)參加考試獲得通過拿到合格證,待全部課程都拿到合格證,通過**答辯(本科段)之後,由主考院校頒發的國家予以承認的學歷考試。

自考是全國通用的,緊次於正規學歷。

自考沒什麼含金量高不高的,只要你學的紮實就會過。

你的同學說的話也有疑點:一、含金量高。據我所知自考都是一樣的,為什麼他的自考就含金量高了呢?

二、不好畢業。凡是參加自考考試的,只要是專業一樣,試題都是全國統一的,為什麼他的就不好過?

至於你說的就業的保障問題,我覺得關鍵是選擇個適合社會需求的專業才是最佳的選擇。

建議:家境還好的話讀個三本就很不錯。跟正規本科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看法:

可以找個學習條件好的大專學校(統招大專)。

邊讀大專邊考自考本科。

這樣大專讀完本科也差不多了。

願意和志同道合者交朋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勸你還是上統招的, 不要讓自己後悔。

8樓:尤晶貿傑

各省的規定不太一樣,最好諮詢當地自考主管部門,**一般網上都有。河北這邊就沒有這些,新考生第一次報名填個表,照個相,交了錢就報名了,以後再報只拿准考證和錢就可以了。

關於自考的問題,急~~~~~~~

9樓:匿名使用者

1,自考屬於國家承認,企業承認,含金量最高的業餘制文憑,給無數因總總原因上不了大學的學生,圓了他們的大學夢

但是助學單位你就要睜大眼睛了,考試制度是正規的,但是助學的機制不少是搗糨糊的...

2,每個學校拿學位的辦法都不一樣,

→比如華東理工大學的商務管理,他就要求你所有科目通過+通過英語四級考試,就能拿學位證;

→而對外**學院,則要求你本科段所有科目在70分以上+通過英語四級考試;

至於對外經貿大學學位怎麼個拿法,打個**去問問不就知道了...

3,拿不到學位,就拿畢業證,找工作也一樣的,畢業證和學位說明你都是乙個合格大學生,本科畢業。學位通俗點說就是優秀的大學生(因為要獲得要有一定條件嘛),而且拿到學位,可以考研究生的(包括國外很多院校也認自考文憑的),所以能拿還是應該拿到

4,沒拿到學位,去找工作一樣能找得到,但前提你最好有點工作經歷,拿自考文憑去找工作,沒工作經歷,很難的...現在的經濟形勢不用我形容了吧?

【原創回答滿意請給分】

10樓:醫行健遠

我現在很是懷疑能力和證書的關係,沒證書用人單位他不給機會,有證書,就現在這種現實情況,有證書沒能力的人多的是,這也會給用人單位造成麻煩,適合的人沒用上,高學歷的請來用不成。

其實想學習自學也不錯,上上專門的培訓班,身有一技之長走到哪都不怕,

11樓:

1. 所有自考的助學只是經過北京教委的同意,沒有合辦那麼一說,更別提什麼保過了,大家都知道自考是由一定難度的,任何一家助學機構都不敢說能保過,所有你要慎重考慮。自考的畢業證書是國家承認的,是由北京市自考委和主考院校共同蓋章頒發的。

2.如果想拿學位,就要符合主考院校的要求,畢業**的答辯成績要符合要求,一般只要你能把所有的課程都考完了,那麼學位對你而言就不那麼難了。

3.畢業證代表你的學歷,學位只是代表你的專業知識的層次等要求,單位首先認可你的是學歷而不是學位,就是考在職研究生,最後畢業只能拿學位而拿不到學歷,那麼你最高的學歷也就是本科而不是研究生。

急!關於自考 10

12樓:職場心機婊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1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廣東工業大學開設有自考,自考不同於傳統的公升學方式,自考的入學條件要求較為寬鬆,採用的是「寬進嚴出」的學習方式。

參加廣東自考的考生,可以不計年齡、性別、民族、學歷報考,報考自考本科的學生,也只需在畢業前,提供專科學歷即可,因此想要報考廣東工業大學自考的考生,可以放心報考。

1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選擇好專業學校報考

然後參加考試

考過專業的所有科目考試即可畢業

一般順利兩年即可考完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15樓:俞辰永夜綠

不需要的,自考寬進嚴出,專轉本才需要報考和自己專業相關的專業。

急急~~~~~急死人了 關於自考急需幫忙 20

16樓:淡淡水然

可以不交,但是就沒有書用了。你可以到老生那去買,會便宜一點。你就跟老師說好了,說自己有書,然後找個老生去買就行了。

自考書,書店一般買不到的。

17樓:

當然得交不交怎麼有書.即使有也是舊版本,每年那書都會有變化的.我姐姐也自考也是這樣的.而且教育局有規定得買 沒辦法...

18樓:沐清心

沒有啊,自考的書本費是自願的,我就沒有交.自考的書每年幾年內都是一樣的,不需要買,你在哪上自考,書本費是最沒用的,能不交就不要交,買舊書就可以.

19樓:冰兒

是啊,不有買的,只要有舊書就可以了,管它那麼多做什麼,只交報考費,

20樓:李東明同學

自考怎麼管那麼多啊.自學的他還管什麼書.過不過與他有什麼關係.只要交了考試費用不就可以了嗎

21樓:小木木哎

那應該是違法的吧,江蘇這邊都是自願的,隨便你在**買書。

關於自考的問題,急!急!急,乙個關於自考的問題 急!急!急!

一句話,去各大高校的官方 看看,裡面都有關於自考的,據我所知,華中師範大學漢口分校 有自考,還有一些別的學校也有自考,你去官網看,別被騙,知道嗎?總之,去 各個高校的官方 的成教學院或者繼續教育學院看看,看到有合適的在去實地考察下吧。別讀自考 寧可補習 乙個關於自考的問題 急!急!急!還是問一下自考...

關於自考的幾個問題,關於自考的問題

我也常常覺得自己沒有考上大學好像是一輩子的汙點,一直在為怎麼想辦法彌補而困擾,可是現在我不這麼想了 不管你是自考也好 統招也好,關鍵還是要看個人,這句話很普通,也許你聽不進去,我可以舉些例子。首先呢,自考在 教育中的確是含金量最高的,這一點無可否認,比起函授什麼的,自考的確含金量高。可是中國這麼多年...

關於自考的幾個問題,求解,關於自考的幾個問題

自考一專業的全部課程一般要花幾年的時間才能全部學完至考試過關拿到畢業證?最快一年半 2.自考院校是由不是自己可以隨便選,還是由自考辦指定,還是其它?不是.首先要學校裡面要有你要考的專業 在自考辦報名的時候會詳細的告訴你的 3.如果一科沒考通過,最多能考幾次?無限次4.一年考的四次是怎麼分的?一年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