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關係不好怎麼辦我和婆婆的關係就一直

2021-03-04 08:39:02 字數 4012 閱讀 2989

1樓:奔跑中的憤青

最好是找出來什麼原因。

把你的婆婆、

當做媽媽對待。

就是會好些。

我和婆婆關係不好怎麼辦

2樓:守語夢馮文

我和公婆同住2年多,你的經歷和感受我能體會。我不說我一定做得多好,但是有一些經驗可以和你分享——

1.凡事往積極面想。你和你婆婆的種種矛盾的產生其實是思維習慣、生活習慣、性格造成的。

作為小輩,盡量從自身找原因,從你的描述看你家婆的性格屬於炮筒子,往好裡想,說出來總好過表面不說背地裡使絆吧。

2.了解婆婆是怎樣的人。比如我婆婆很直,表現在說話心直口快、辦事雷厲風行;而我則比較細膩,為別人考慮多些,凡事三思而行。

開始時就有矛盾,就和你家婆說你一樣,也被批評「說話愛兜圈子」,其實雙方都沒有惡意,卻因表述、理解不同,產生誤解,甚至招來對方的恨意。

3.解決方法。說起來很簡單,做起來有點難,

a.把這個人當自己的媽媽,雖然她沒有女兒,但是她是女性,閨女和媽撒嬌會喚起她的母性。並不是所有婆婆都油鹽不進。

b.說話不兜圈子,想出去玩就明說,這個我稱為「刁民做法」,當然前提是不能把老人拖垮了。關鍵要說清楚到**玩、什麼時候歸家。

老人不是要防你而是要尊重,你什麼都不說她當然認為你無視她(這個到你老了就有體會了)。

c.買東西要適度,無關銀子荷包,是技巧。

d.迎合——原則不能讓,非原則性的事,拍馬、迎合、花言巧語……說好話,你不吃虧的。

4.找同盟軍。你現在是孤立的,要拉攏你老公,雖然在關鍵時候這個男人不會幫你,但至少別再落井下石、別在旁邊幫腔,會在你和婆婆劍拔弩張的時候用四兩撥千斤的舉動滅火。

衣服都扔出來了,你婆婆是在火頭上,你也抹不下臉再待著,你老公應該拉住的呀!好男人是女人調教出來的。

5.換個心情,過兩天回家。

3樓:席其英鄺昭

你的問題放在誰身上都很棘手。你婆婆看來並不是個對孩子很細心的人。對孩子的養育比較粗。

還不善家務。長遠看,應該搬出來住。雖然經濟上會多花銷。

但是舒心比什麼都強。孩子如果能自己帶就自己帶,不能的話,你只能在三歲前讓婆婆看了(找外人看,也未必能趕上你婆婆,畢竟是他親孫子),但是只要自己有時間就趕緊接回自己看。孩子早晨送,晚上接回。

讓孩子跟自己的時間多些。你的第二種方案,你媽媽如果有時間照顧還可採用。再不行的話,就再將就一年,等孩子2歲時搬出來。

總之。如果有房子的話,一定搬出來。這樣誰都方便。

不用那麼累。搬出來住即使再去婆婆家,也和在一起住兩碼事。一起住,不高興,你沒可去的地方,看著她幹生氣。

搬出去後,不高興,就走人。

4樓:張祥戴映真

你就把她當自己的媽媽,婆媳關係搞不好是狠難過,大家心情都不好。首先你要把她當長輩,尊重她,她有什麼要求包括不合理的,你要忍,如果有不合理的你可以對你老公講,讓他和婆婆協商,你千萬不要正面衝撞她,她對你的態度就會慢慢改變。你是這個家的功臣,幫他們家生兒語育女。

她會記著的。而她又幫你帶孩子,有這心意都是好。帶孩子可是個苦差事,你可是知道的,人煩了,老人家不免有一些哆嗦,生活習慣和年輕人有代溝。

大家要互相溝通。有時你和她說說話,什麼話題都行,她都會解悶,心情開朗。就會覺的系媳婦子真好,我要多幫幫她,對她好點。

你就堅持這樣試一下。別老是看她不順眼,人的心理如果覺得對乙個人反感,就會處處看不順眼,越來越不順眼。你試著只記她的好就會覺得她有很多好的地方。

對不對?一家人和和氣氣就有快樂。別跟自己鬥那麼雞毛蒜皮的小氣,人家愛看笑話的就有話題來閒聊了。

5樓:手機使用者

婆媳關係相處的好壞關係到一家人的和諧幸福,因此,在家庭生活中,婆媳之間一定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如果生活中出現一些小矛盾要及時溝通,對雞毛蒜皮的小事不要計較。 要處理好婆媳關係,關鍵是要承認彼此之間存在差異,兒媳在其父母家生活20多年,家庭教育、生活習慣不同,在言談舉止、處事方式和認識問題等方面必定存在差異,做婆婆的不能要求兒媳生活習慣、舉止言談和自己的兒女一樣,對其行為要多加理解和尊重。

處好婆媳關係要做到三點:一是要換位思考,經常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就容易理解對方的做事原則和苦衷。二是要加強溝通交流,只有通過溝通,才能了解對方的真實想法和意圖,增進信任,加深感情。

三是要以誠相待,做到以誠相待,自然會贏得對方真誠的回報。求採納

6樓:半夏de夏

兩個字:改善。

婆媳關係是這個世上很微妙的情感。她們不是母女沒有血脈相連,只因為乙個男人而維繫,沒有前期的情感累積,如果缺少理解和包容的心態,那很容易為了一點點小事而鬧不愉快,加上夾在中間的那位至關重要的中間人,他既是丈夫也是兒子,如果他不夠給力,常常是雪上加霜。

經常聽到身邊的朋友嘆氣於婆媳難相處。其實對待老人和對待孩子一樣,他們同樣需要關心愛護和足夠的尊重。

如果是在同一屋簷下居住,生活習性和思想觀念的不同,會帶來更大摩擦,寬容和理解很重要。

有些女性朋友是在生育孩子之後為了育兒理念的不同和婆婆產生了糾紛。

如果是這種情況,可以請中間人老公多做親媽的思想工作。

比如我在孩子剛出生後到現在,每個月買書的開銷不小,婆婆一開始不能接受,家裡那麼多書,為什麼給這個還不會講話的小不點買那麼多五顏六色沒幾個字的書,太浪費了。我於是請老公去做他親媽的思想工作。妥妥的。

現在婆婆都很驕傲地和她的老同學老鄰居念叨,說如果不是當初孫子打小就被他媽媽培養了愛閱讀的好習慣,哪兒有現在的優秀啊。

所以,中間人的作用還是很大的。

另外,如果婆媳關係實在難以融洽,不妨讓老人住在小家庭的附近,一來可以互相照應,二來不在同乙個屋簷下可以避免很多糾紛。俗話說得好,遠香近臭。

7樓:隔壁老王的夜話

如果不想離婚的話,那就努力改善吧。

婆媳關係緊張還表現在對家庭事務的管理權、支配權等方面的矛盾,甚至明爭暗鬥;甚至由於各自生活背景、生活習性的不同,導致對彼此的不適應,對彼此的不接納。有什麼方法進行調節呢?

1、相互尊重與理解。

婆媳雙方都要承認,對方都有獨立的人格和經濟地位,雙方之間的關係是一種平等的關係,而不是一種一方必須依存於另一方的支配與被支配的關係。

相互尊重,要求雙方有事全家協商處理,如經濟開支、涉及全家的事務等要共同商量,要養成民主家風;而屬於個人的私事,則應互不干涉。

2、不要爭吵。

婆媳長年生活在一起,難免會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這時就需要雙方互相理解,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婆媳之間出現分歧,產生矛盾時,雙方一定要冷靜處理,切勿將問題越鬧越大。

3、婆媳關係中,老公往往擔負著十分重要的責任。

4、要知道,婆媳都刁蠻的婆媳關係中,是無可救藥的。

這樣的家庭關係中,有著無可救藥的矛盾存在,不是因為媳婦的到來引起的,而是原生家庭本身就存在的,而且是根深蒂固的存在了幾十年,所以,如果你進入了這種家庭,要麼粉身碎骨,要麼盡快止損,割肉退出,別陪他們玩了。人生苦短,何必一棵樹上吊死呢。

8樓:紫之天蘭蕙

找出原因再處理就可以了

9樓:鐘古渾夢容

你只要把婆婆當成你的母親一樣看待。

10樓:劇昶殳正青

俗話說的好遠啦香近了臭!

怎麼樣才能處理好婆媳關係?我婆婆說話總是很難聽,又不好說的,真是煩

11樓:浮雲

你好、 首先lz你必須壓制好自己的脾氣, 如果真跟婆婆有什麼不愉快, 那別人肯定會第乙個說你的不是、 既然同在乙個屋簷下,她對你說話難聽,就說明你在她心裡還沒有得到完全的肯定, 就好好的表現, 改變現在所有的關係,在說話,做事方面要能表現出你有能力的一面,軟硬兼施,凡事識大體, 看得遠點,有什麼過不去的呀 ?建議你去看一下海清演的那個電視劇集 《媳婦的美好時代》裡面可以學到好多東西,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和你老公一起去外面工作,婆媳關係永遠很微妙!慢慢來,好好表現!

婆媳關係不好怎麼辦,婆媳關係不好怎麼辦,要如何處理?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唉,你呀。要是我絕不會低這個頭,結婚公婆沒到,那又咋地?沒有這...

婆媳關係,我該怎麼班啊,婆媳關係不好想離婚,我該怎麼辦?

既然他已經完全聽不進你的話,那麼我認為你應該要做分手的準備。首先要弄明白婚姻和伴侶是要讓自己的生活得幸福的,絕不是找個氣包天天挨氣受,就算再愛,天天生氣還愛得下去麼?如果不是為了開心幸福的生活,何必結婚?去福利院敬老愛幼就行了。既然很明顯以後的生活不會開心,所以要做不跟他結婚的決定。其次是同意你不和...

我的朋友吧。家裡婆媳關係不好。媳婦沒做錯。婆婆老是針對媳

這個問題無法和解。什麼 忍讓啊 人心都是肉長的啊 真的是下下策。像對婆婆這種 特別是惡婆婆 是毫無意義的,不用委屈自己去遷就次要的人。老公才是生活的主角,婆婆本來就不應該成為生活的絆腳石。所以我的主張是 搬出去!跟你那個朋友說說吧,不用企圖去感化她,那是不可能的,就算某件事偶爾感動了她,那也只是曇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