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身份對會計中級職稱申報的影響

2023-05-12 16:55:04 字數 3736 閱讀 5000

1樓:匿名使用者

lz貌似還是不太了解現在國內會計職稱整個的體系。

lz先要明確一件事件。

我國的會計職稱,早已從多年前的辦理,申報,評定制度,轉變為了現在的考核制度。

即,你通過考試,就能拿到國家財政部人事部的證書。

跟你所謂什麼幹部身份,專業,是否換工作,以及什麼工作都毫無關係。

中級現在的報考要求無非就是大專以上學歷,另外要符合相應4—5年的工作年限限制。

另外幹部身份對於什麼資格職稱有影響的那個年代在199x年前就已經結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它們之間木有關係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職稱考試沒有對是否幹部身份的要求。

只要夠高等專科以上學歷。

相應工作年限滿足考試要求 就可以報考中級職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是什麼地方的,北京以前是一年內如換工作可辦理改派,改派後見習期重新計算(因為是工作一年辦理轉正定級手續後是幹部身份)去年出台了新的檔案。一般不再辦理轉正定級。(這條資訊雖然準確但也建議你去教委**查一下原檔案,或你是今年新畢業學生,問下你學校管就業的老師。

他們非常清楚當前的政策。

另外,對你考中級沒影響。中級只是要求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換單位如一直是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可以連續計算的。

5樓:中華會計網校

沒影響的,這些都沒有關係的。

關於中級會計職稱申報的問題

6樓:網友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7樓:飛坨坨

現在獲得中級會計職稱好像都是要考試吧,要評中級職稱需要職業資格證書,還需要參加人事局的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公選課,外加報考中級職稱計算機考試,三者的證書並有才能評上中級職稱,這是在事業單位或者國企。

需要先參加了中級職稱考試,報名條件: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大專學歷工作滿5年,本科滿4年就可以報。

考試通過了,能領取個專業技術資格證書,私企用人單位直接聘請,國企還要參加上面說的考試。

我也是為了考事業單位職員而報的東奧的網路班,準備考中級,也是想報考人數少,才會這樣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評職稱的要求。考取中級會計證書,只是評會計師職稱的乙個前提條件,不是說有中級會計證就是會計師了,同時也不是指不用考就可以直接評會計師。

9樓:森科會計培訓

你好,中級職稱是要考試的。本科生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就可以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10樓:風鈴

中級職稱是需要考試的,不是靠評職稱就可以的。

關於參加會計中級職稱的要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會計人員,除具備本通知所列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取得非全日制大專以上學歷(學位)的,其取得學歷(學位)前後的會計工作年限可以連續計算。會計工作的年限,計算到2023年12月31日止。所以是領會計證後5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是會計證發證日開始計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文憑的,從事會計行業滿五年。

關於中級會計師職稱的系列問題

14樓:學習成就自己

一、本科生中級會計師報名資格: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2.

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 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5.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二、中級會計師考試科目:《中級會計實務》、《中級財務管理》、《中級經濟法》。

三、其他詳細細節可參考: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財會[2000]11號)和會計專業職務試行條例(職改字〔1986〕55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報名程式 先在網上填表 然後去現場審核。

科目 中級會計實務 中級財務管理 經濟法。

難易程度 個人覺得比初級難一些 如果在學校學過的話會相對容易。

成績儲存兩年 就是在兩年之內三科全過。

報中級會計職稱的問題 15

16樓:誠心世界

報考中級會計資格,有兩個要求:

1)會計從業要滿5年(以會計從業資格證註冊日算起);

2)要有國家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均可)具體分析:a:如果是全日制大專畢業,會計從業證要滿五年且要大專畢業五年;如果是全 日製本科畢業,會計從業證要滿五年且要本科畢業四年;

b::如果是非全日制大專或本科畢業(如電大、函授等),會計從業證要滿五年,對畢業年限沒有限制;

針對你個人的情況:如果你是全日制大專畢業,要到2023年才可以報考;如果你是全日制本科畢業,要到2023年才可以報考;如果你是非全日制大專或本科畢業,要到2023年才可以報考(會計從業年限計算到報考當年年底);

17樓:風鈴

本科學歷的要從事會計工作四年以上。

18樓:有約人士

畢業後5年,也就是2023年。

中級會計職稱是中級職稱嗎

中級會計職稱要考三門 中級經濟法 中級財務管理和中級會計實務。教材是全國統一的,是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編著的。你可以在當地財經書店 網上買得到。你好,高頓教育為您 中級會計職稱是會計職稱的一種,會計職稱分為會計初級職稱 會計中級職稱 會計高階職稱。根據現行會計職稱管理規定,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後可...

會計的中級職稱是什麼啊,中級會計職稱是中級職稱嗎

會計職稱分為會計初級職稱 會計中級職稱 會計高階職稱。會計職稱是衡量乙個人會計人員業務水平高低的基本標準,會計職稱越高,表明你會計業務水平越高。一 考試科目 財務管理 經濟法 中級會計實務 3個科目。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二 中級會計師報考條件 報名參...

會計中級職稱怎麼做題,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簡答題應該怎麼做

先跟章節做題,然後做綜合的。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簡答題應該怎麼做?2022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題型中有簡答題嗎?中級和渣會計職稱考試六大題型分別是 單選題 多選題 判斷題 計算分析題 簡答題 綜合題。一 2022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哪個科目中有簡答題?2022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有3個,分別是財務管理 經濟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