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考會計中級職稱,一次報幾門為好

2022-06-29 13:40:04 字數 2869 閱讀 3906

1樓:會計網

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時間已過,現在是補報名時間。查詢各地的補報名時間可登陸會計網,有詳細的資訊。

在複習的時候不能只看教材不總結。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知識雖然是成體系的,但是如果我們只把眼光放在單個的知識或是章節上面,就是去了對知識體系的巨集觀把控。如果只是一味地看三門科目的教材學習,只重視量的積累,沒有巨集觀結構框架,到了中級會計職稱考場上,思維仍然是比較單一的,不利於拿到高分。

所以高頓網校會計職稱研究中心的專家建議各位考生在備考過程中,一定要在學完一章的知識後及時總結歸納,理清章節中各個小姐知識點之間的脈絡。定期到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題庫為自己進行相關複習階段的測試或者習題練習,這樣可以有效的鞏固知識點,也能達到舉一反三的效果。

2樓:乙個的絮叨

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時間已過,

複習教材的時候一定要記得總結,對知識體系要有巨集觀的把控,不能只是看三門科目的教材學習,沒有巨集觀結構框架,可能考試的話會拿不到高分的,,,

3樓:老大的愛情

根據個人學習時間來定,如果學習時間充裕,一次可以報考兩科,如果時間緊張,建議第一年報考至少2科,其實直接辦理乙個中級職稱就可以了,我這裡就可以

4樓:

會計中級考試都是考三門的,3科成績都過了才能拿到證,但第一年沒有都過,第二年成績有效,所以如果沒太大把握,可以分2年完成,自己安排好每年的側重科目就是,但報名都是一起報的

如何考會計中級職稱,一次報幾門為好

5樓:91up會計考試

會計中級職稱,難度相對比較高,所以要多花時間 ,尤其是中級會計實務,難度相對於其他兩科會相對偏大。建議多花點時間準備,先把實務過了,如果自己學習能力比較好的話,可以一次性準備三門,早點考過,也早點輕鬆。

6樓:對啊網

報考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要求中明確提出: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方可獲得中級資格證書。對於沒有足夠複習備考的考生而言,可自由選擇報考科目。

會計中級職稱有多難考

7樓:東奧名師

你好,考試的難度是相對的,中級會計職稱看起來比 初級會計職稱和會計從業考試難很多,而且需要2年內通過3科。但是相較於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度又降低了不少,會計這一行,少不了要與考證相聯絡。所以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對於會計人來說也是必須經歷的考驗。

複習的過程也許比較辛苦,但是只要堅持努力一定會成功。加油!

8樓:高頓會計職稱

只要掌握了正確合理的學習方法,中級會計職稱並不難考。整體來說,中級會計職稱難度介於初級會計和註冊會計師之間。

9樓:中博教育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度係數其實並不高。

中級會計實務考試難度一般難度、比較簡單、非常簡單的佔比總和超過75%;

財務管理考試難度一般難度、比較簡單、非常簡單的佔比總和超過60%;

經濟法考題雖然偏,但是一般難度及以下也逼近50%。

10樓:高頓會計網校

你好,中級會計職稱每年舉行一次考試,確實很難,需要2年內通過3科,主要還是會計實務需要重點攻克。

要取得會計中級職稱必須要考英語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高階職稱是否需要額外考英語和計算機由各地自主決定,不強制

12樓:stzx天道酬勤

不需要的,但是考的科目也很多,要好好準備。

13樓:麥積財稅

不需要啊,就經濟法,中級實務,財務管理

會計中級職稱好考嗎

14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中級會計師考試雖然有一定難度,但難度不大。《中級會計實務》主要測試考生進行會計核算基本業務及特殊業務等的綜合處理能力;《經濟法》主要測試考生掌握會計工作相關經濟法規的程度;《財務管理》主要測試考生掌握財務管理的有關知識的程度。

15樓:高頓會計職稱

只要掌握了正確合理的學習方法,中級會計職稱並不難考。整體來說,中級會計職稱難度介於初級會計和註冊會計師之間。

16樓:新治新一

報個培訓班,跟著老師學效果會比自學好的多,你可以去正達看一下,遵義比較出名的培訓機構,初級中級的通過率一直都很高的

考會計中級職稱需要哪些準備

17樓:環球網校

建議準備備考會計中級職稱需要準備中級會計實務、中級經濟法、財務管理三本教材和三本輔導書

18樓:麼陽朔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後需進行資格審核,中級會計職稱報名資格審核分為三種:網上審核、現場審核、考後資格審核。

2017考會計中級職稱怎麼確定年限

19樓:會計網

會計中級職稱報名條件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取得博士學位。

即如果你報考2023年的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你需要在2023年(滿5年)年底之前取得大專學歷證書和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1)全日制的。你的學歷證書和會計從業資格證必須同時滿足5年的要求。原因:在全日制學習期間不能計算您的工作年限。

(2)非全日制的。你的會計從業資格證需要滿足5年的要求。原因:非全日制學習期間仍然計算您的工作年限。

2023年廣西會計中級職稱考試都考什麼啊

根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釋出的 關於2013年度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計畫及有關問題的通知 人社廳函 2012 448號,2013年度 中級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時間定於10月26日 27日舉行。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條件。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

10年黑龍江在校生能否報名考注會(頭一次報注會,非大四)

可以,正常是要求大三學生才能報考 但實際上,哈工大有學生大二就考出註冊會計師了。你去找輔導員幫你打個證明,證明你已經擁有大專學歷,蓋上學校或者學院的章,報名的時候帶上身份證就行。還有今年新制度改革,對學生報考的要求並沒有改變。把關嚴格與否是由各地注協或者報名機構自己決定。黑龍江還是蠻松的。可以,學校...

註冊會計師一次後五科,如何選擇科目

你好啊,你是想一次報五科嗎?首先和你說一下,在整個的cpa體系中,會計師基礎,審計是關鍵,財管是難點,稅法是先決條件,經濟法比較超然,公司戰略及風險管理最好在審計之前,了解了過後你可以自行的組合一下。我可以向你提供報考四門的幾種方案,會計 審計 稅法 經濟法 會計 審計 風險管理 稅法 會計 審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