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比有那些,生活中有哪些比?越多越好

2023-05-12 15:35:05 字數 2033 閱讀 5579

1樓:陳鍊曉月

茶葉的沖泡技術包括三個要素:

1. 茶葉的用量。

茶葉種類繁多,茶類不同,用量各異。如沖泡一般紅、綠茶,茶與水的比例,大致掌握在1:50~60,即每杯放3克左右的 乾茶,加入沸水150~200毫公升。

如飲用普洱茶,每杯放5~10克。如用茶壺,則按容量大小適當掌握。用茶量最多的是烏龍 茶,每次投入量幾乎為茶壺容積的二分之一,甚至更多。

其次,茶葉用量還與消費者的飲用習慣和年齡層次有著密切的 關係。

2. 泡茶的水溫。

泡茶燒水,要大火急沸,不要文火慢煮。以剛煮沸起泡為宜,用這樣的水泡茶,茶湯香味皆佳。泡茶水溫的掌握,主要 看泡飲什麼茶而定。

高階綠茶,特別是各種芽葉鮮嫩的名茶(綠茶類名茶),不能用100℃的沸水沖泡,一般以80℃左右為 宜(通常指將水燒開後,再冷卻至80℃;如果是無菌生水,則只要燒到所需溫度即可)。茶葉愈嫩、愈綠,沖泡水溫要 低,這樣泡出的茶湯一定嫩綠明亮,滋味鮮爽,茶葉維生素c也較少破壞。泡飲各種花茶、紅茶和中、低檔綠茶,則要 用100℃的沸水沖泡。

泡飲烏龍茶、普洱茶和沱茶,每次用茶量較多,而且茶葉較粗老,必須用100℃的沸滾開水沖泡。 有時,為了保持和提高水溫,還要在沖泡前用開水燙熱茶具,沖泡後在壺外淋開水。少數民族飲用磚茶,則要求水溫更 高,將磚茶敲碎,放在鍋中熬煮。

3. 沖泡時間和次數。

如果茶杯泡飲一般紅綠茶,每杯放乾茶3克左右。先倒入少量開水,以浸透茶葉為度,加蓋3分鐘左右,再加開水到七八 成滿,便可趁熱飲用。當喝到杯中尚餘三分之一左右茶湯時,再加開水,這樣可使前後茶湯濃度比較均勻。

據測定,一 般茶葉泡第一次時,其可溶性物質能浸出50-55%;泡第二次,能浸出30%左右;泡第三次,能浸出10%;泡第四次,則所 剩無幾了。所以,通常以沖泡三次為宜。 如飲用顆粒細小,揉捻充分的紅碎茶與綠碎茶,用沸水沖泡3-5分鐘後,其有效成分大部分浸出,便可一次快速飲用。

飲用速溶茶,也是採用一次沖泡法。

2樓:網友

混凝土中沙石、水泥、水的比是2:1

糖水中糖和水的比是1:10

**比為1:

身高和體重: 5:1

某單位男女職工人數的比是2:1

中國國旗:3:2

生活中有哪些比?越多越好

3樓:公尺格戰鬥機

生活中的比有:1,混凝土中沙石、水泥、水的比是2:1。

2,糖水中糖和水的比是1:10。

3,**比為1:。

4,身高和體重:5:1。

5,某單位男女職工人數的比是2:1。

6,中國國旗:3:2 。

7,脖子和手腕的周長比是2:1 。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城市地圖上的比例尺電視機說明書上註明的電視的長度之比。

5樓:卻祺謇凡霜

混凝土中沙石、水泥、水的比是2:1:1

某單位男女職工人數的比是2:1

糖水中糖和水的比是1:10等。

**比為。手和心臟的體積比是1:1

脖子和手腕的周長比是2:1

生活中比的例子。

6樓:公尺格戰鬥機

生活中比的例子有:1,**比為1:。

2,身高和體重:5:1。

3,某單位男女職工人數的比是2:1。

4,中國國旗:3:2。

5,脖子和手腕的周長比是2:1 。

7樓:袖珍棒棒糖

混凝土中沙石、水泥、水的比是2:1

糖水中糖和水的比是1:10

**比為1:

身高和體重: 5:1

某單位男女職工人數的比是2:1

中國國旗:3:2

手和心臟的體積比是1:1

脖子和手腕的周長比是2:1

糖水中糖和水的比是1:10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燒菜時菜與鹽、味精的比例,做飯時公尺與水的比例,穿衣服時上身與下身的比例,

生活中有哪些黃金比,生活中的黃金比

比0.618這個數字在自然界和人們生活中到處可見 人們的肚臍是人體總長的 分割點,人的膝蓋是肚臍到腳跟的 分割點。大多數門窗的寬長之比也是0.618 有些植莖上,兩張相鄰葉柄的夾角是137 28 這恰好是把圓周分成1 0.618 的兩條半徑的夾角。據研究發現,這種角度對植物通風和採光效果最佳。建築師...

生活中有哪些黃金分割比,生活中哪裡還有黃金分割比,舉幾個例子

1 人的體溫37度,室溫25度是人們感受最舒適的溫度,而25 37 0.676很接近0.618。2 電腦顯示器長與寬比值約為1.6。1 0.618 1.618 3 理想體重計算很接近身高 1 0.618 4 普通人一天上班8小時,8 0.618 4.944,上班第5個小時是最需要休息的時候,同時也是...

生活中槓桿的應用有哪些,生活中有哪些東西運用到槓桿原理

生活中應用到槓桿原理的有很多事物,比如說孩子愛玩的蹺蹺板,以及常見的自行車,老虎鉗,剪刀,魚竿,船槳,人的手臂,筷子等等,這些都是常見的運用到槓桿的事物。生活中槓桿是很常見的,但其實它也很分很多種類 省力槓桿 費力槓桿 以及等臂槓桿。省力槓桿 老虎鉗 起子 手推車 剪鐵皮和修枝剪刀 費力槓桿 筷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