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經常頭暈嘔吐呢,又不是天旋地轉的眩暈症

2023-05-12 14:40:02 字數 5024 閱讀 4049

1樓:匿名使用者

嘔吐是乙個臨床常見病症,可見於現代醫學的多種疾病,如神經性嘔吐、胃炎、幽門痙攣或梗阻、膽囊炎等多種疾病。病史、體檢及各項檢查明確嘔吐與一定的軀體疾病有關,則首先診斷該軀體疾病,不考慮單獨的神經性嘔吐診斷。

神經性嘔吐。

概述】 神經性嘔吐又稱心因性嘔吐。以反**作的嘔吐為特徵,無器質性病變作為基礎,常與心理社會因素有關。

診斷】 一、症狀特點:

多由於不愉快的環境或心理緊張而發生。呈反覆不自主的嘔吐發作,一般發生在進食完畢後,出現突然噴射狀嘔吐,無明顯噁心及其它不適,不影響食慾,嘔吐後可進食,多體重不減輕,無內分泌紊亂現象,常具有癔病性性格。

二、鑑別診斷:

需排除導致嘔吐的神經和軀體疾病。沒有癔病的其他症狀。

**措施】一、藥物**:

一般的解痙止吐藥效果不明顯,安定類藥物對減輕焦慮有一定幫助,部分病人用舒必利有效。

二、行為**可取得較理想的效果。

三、心理**應向病人講清該病的本質,發病機理和預後,消除緊張情緒,方能積極配合醫生**,取得滿意療效。

1)心理**:

l)一般心理**。通過盤問,澄清與神經性嘔吐有關的心理社會性因素,進行針對性的解釋、流通、支援,有一定效果。

2)行為**,可採用厭惡**或陽性強化法削弱嘔吐的敏感性,直至嘔吐清除。

2)藥物**:

l)精神科藥物少用,可根據伴隨症狀對症處理,往往小劑量用藥,如舒必利,氟西汀等。

2)營養性支援**。視嘔吐造成的影響予以軀體支援**,如維生素類、atp、輔酶a等。

2樓:網友

主要是體質差的原因吧,你是不是常熬夜呢,還有貧血,貧血有這個症狀,但貧血症狀不包括頭暈嘔吐,去大醫院全面檢查一下。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上要注意補血,且要保持每天按時進食好習慣!那樣就不會暈了。

頭眩暈,噁心,感覺天旋地轉的是怎麼回事

4樓:手機使用者

頭暈是十分普遍的症狀,除耳髓不平衡外,它的成因眾多,如藥物影響、心律失常等。遇有頭暈,除了盡量爭取休息,飲食方面要少食多餐及避免油膩的食物,皆有助於舒緩不適。 1)頭暈分為以下三大病狀:

1. 天旋地轉--患者會感覺到周圍的景物在旋轉,自身也可能在轉。 2.

頭重腳輕--沒有天旋地轉的感覺,但總覺得「頭重重,腳浮浮」,提不起精神來。 3. 前一黑--感到視覺模糊,甚至暫時失去知覺。

大部分患頭暈的人士都會伴有作嘔作悶、食慾不振甚至嘔吐大作,這時要留意自己的飲食,應少食多餐、避免油膩食品,亦可在進食前先服食藥丸,都有助減輕症狀。 2)持續頭暈須注意: 1.

頭暈嚴重應盡量臥床休息,在上下床時應慢慢進行,因平衡系統需要時間適應。相反,如果頭暈情況持續(尤其情況維持乙個月以上者)就應保持適當運動,因為此時不多活動,會令身體機能退化、使平衡系統失調,因此不可只躺著不動。 2.

頭暈超過兩周要檢查。 問題持續或嚴重的話,應往醫生處接受進一步檢查。一般普通急性頭暈,最多維持一至兩個星期左右便消失,若超過的話就應盡快找醫生。

患者通常要進行身體血色素、血壓、心跳、血糖等檢查,甚至可能要檢驗聽覺、作頭部電腦掃瞄等。 3)為什麼會頭暈? 頭暈的原因不一,一般有以下幾種:

1. 中耳及內耳疾病--不同的耳部問題都能引起暈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會入侵內耳而引起問題,甚至引致嘔吐等現象。 2.

藥物影響--一些降血壓藥、心臟及糖尿藥,甚至感冒敏感藥等都可能有此***。 3. 心律失常--心臟疾病令到腦部供氧失常而引起頭暈,其中心跳過慢影響較多。

4. 慢性疾病--糖尿病、氣管病、腎病等若控制不好,也會出現上述情況(如血糖過低)。 5.

貧血--懷孕期間或婦女月經量大,都會令血液含氧量減低,造成暈眩。 6. 血壓過高或過低--血壓過高或過低,都能對大腦造成影響而引致頭暈。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貧血,也可能使血壓高或低,平時注意蹲下起來的時候慢點就好了,不要蹲的太久這樣你會產生腦供血不足也就是血液迴圈慢,這樣容易引起頭暈,眼花都症狀!

頭突然眩暈,天旋地轉的,請問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刁文鯧教授介紹,眩暈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頸椎病,腦神經畸形等先天因素或外傷引起的器質性病變。有的是因為血壓的問題,腦供血不足,甚至還會昏倒,比如,在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我國著名的射擊選手王義夫昏倒在賽場,就是這個原因所致。

眩暈主要表現為頭暈、耳鳴、噁心,甚至耳聾、眼花、看不清楚東西。最主要的特點是有噁心甚至嘔吐,面色蒼白,有時候渾身出汗,連路都不能走,需要人攙扶。80%的眩暈與頸椎椎間關節錯位有關,眩暈是怎麼發生的呢?

刁文鯧教授認為,除去腦神經畸形等先天因素或外傷引起的器質性病變外,大約有80%的眩暈與頸椎椎間關節錯位有關。我們知道,椎動脈是人體的一條重要「管道」,它穿過頸椎通向大腦,負責腦部的血液輸送。而頸椎發生任何錯位、增生等問題,都可能傷及或影響這根供血「管道」,進而影響腦部供血。

眩暈是由於枕寰椎、寰樞椎椎間關節錯位壓迫了椎動脈第3段,致使腦基底動脈供血、供氧不足所致,此時腦幹、小腦、間腦、大腦均缺氧、缺血,迷路動脈、內聽動脈也缺血、缺氧,造成耳內神經紊亂而出現耳鳴、耳聾;同時因壓迫頸上交感神經引起腦內血管痙攣,更加劇了腦缺血狀態,所以出現眩暈等症狀。

2023年7月18日,由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北京市衛生局、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會、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共同舉辦的中醫刁文鯧正脊**「眩暈""心臟神經官能症」市級科研專案啟動儀式暨發展研討會在北京召開。刁文鯧教授對眩暈的研究結果是:對於確診是由於枕寰關節或寰樞關節錯位導致的眩暈,**率83%,有效率96%。

怎麼治的呢?那就是採用「中醫刁文鯧脊椎關節五點一線手法復位術」,針對錯位的椎間關節進行手法復位。隨著錯位的椎間關節復正,其相對應的組織器官達到相對平衡,眩暈等症狀自然就會緩解、消除。

7樓:神經內科徐雪醫生

眩暈的原因很多,常見包括外周和中樞性的疾病,以及周圍前庭系統疾病。外周的疾病比如良性位置性眩暈、梅尼埃病、前庭神經元炎,中樞性的疾病,比如短暫性腦缺血的發作、腦梗塞、前庭性偏頭痛,這些也是比較常見的。

突然頭暈嘔吐天旋地轉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慮頸椎吧,一般排除腦部的疾病你要考慮頸椎的問題了,如果手術就去西京醫院,如果是私人的話到那個西安的乙個邱氏懸壺或者魏大夫那也可以。都去試試吧,實在不行再手術!但是手術也不一定不犯哦。

突然頭暈天旋地轉怎麼回事 產生眩暈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9樓:劉燦豔

我的症狀和你說的一樣怎麼**。

天旋地轉頭暈噁心是怎麼回事?

10樓:耳鼻喉護理

您好,出現這個情況的可能性很多,可以有高血壓病,頸椎病,美年爾症等也會出現噁心等情況,指導意見:

建議患者檢查下血壓和血脂情況看下,如果都是正常的,還是消化道的情況引起的不適。建議消化科看下。

11樓:小徐聊健康

天旋地轉、噁心煩悶,可能是痰濕為患,一碗中藥湯健脾化痰止頭暈。

12樓:但棄勤

這種情況就會出現頭暈,嘔吐,噁心的症狀,嚴重的情況下還會伴有頭痛以及肢體麻木的症狀。

13樓:植漵淡甜

經常眩暈,是腦供血不足。

14樓:匿名使用者

邱頸椎看這個就是幾次。

15樓:來自大覺山鎮靜的水蜜桃

您是這是身體出現狀況的一種表現,建議您去看看中醫。

16樓:秘逃乒官盤膊

建議去看看中醫怎麼**的。

天旋地轉的頭暈還有點噁心,這是怎麼回事呢?

17樓:叫我小瑋哥

頭暈噁心想吐的發病原因十分複雜,包含一百多種,從短暫性的良好自限性疾病到將會有生命威脅的病症都將會造成頭暈,促使頭暈的患者經常遭遇不清楚該看診哪些科室的疑惑,經常在多科室中間奔波查驗,耗時費力,有時候最後失去乙個確立確診。而因為從業範疇的限定,大專醫生針對其他課程行業的不十分掌握,有時候會造成錯診的產生,使患者不可以立即獲得最合理的醫治,提公升了患者的痛楚。

碰到這樣的事情,別著急,最先要分清晰是不是有目的不清,也就是說內心搞不懂,或是視力模糊成雙成對或是形變,四肢發麻,語言不好,假如出現這種表現,還要最先去神經外科看診。最先以外將會有生命威脅的神經中樞病症;可是假如僅僅頭暈目眩,左右的這些病症也沒有,有時候有聽力損傷,有時候沒有,這種都應當最先到耳鼻咽喉科看診,參考文獻顯示資訊,針對單純性眩暈的患者,骨科疾病造成者可以佔據90%。

針對神經外科,絕大多數患者不生疏,可是針對耳鼻咽喉科,一般大家只了解耳朵裡面只要英語聽力,實際上耳朵裡面還有乙個關鍵作用,就是說體會和調整身體均衡。人的耳道由內耳和前庭功能兩一部分構成,前面一種管英語聽力,後面一種管均衡。當前庭功能遭受危害時,就會出現眩暈、頭暈目眩,噁心想吐、噁心嘔吐和均衡失衡等病症。

18樓:網友

考慮可能是患有心腦血管疾病,顱內壓增高典型症狀就是頭暈,噁心。

19樓:偶哞西摟衣

人體是和超級精密的儀器,頭暈的症狀有十分複雜的病理原理,建議到醫院進行檢查。

20樓:在象山影視城旅遊的皂莢

這個頭痛的原因那有很多下一女呢還是去醫院去做乙個句子檢查這樣的話對後續的**也是有很好的幫助。

21樓:就選你了啊

可能是前庭神經元炎,或者是美尼爾症候群造成的,也可能是貧血引起的。

22樓:網友

頭暈的原因有很多,在夏天的話就有可能是中暑,而正常情況下有可能是感冒發燒缺氧導致的。

23樓:乙隻黃咩咩

可能有很多原因,比如說你在這之前剛做完劇烈運動,或者是其他原因。

24樓:小麋鹿

建議您查詢一下是不是有頸椎,如果有頸椎的情況下,很有可能會出現這種問題。

她又不是我的女朋友,叫她還錢她為什麼會說分手

不是女朋友為什麼她說分手?這要問你自己。是不是你和她玩著曖昧,不清不楚?不然你作了什麼讓她覺得你是他男友?還有這個錢你給她時說過是要還的嗎?還是充大頭說送給她的?多少錢?少了就算了,女人輕易不要惹 和女朋友提出分手叫她還錢,她會不會把我給拉黑 兄弟,你都提出跟他分手了,你該知道對她的打擊有多大,對她...

為什麼說孩子吸手指,啃指甲是問題又不是問題

孩子咬指甲是一種常見現象,很多人小時候都有過咬指甲的經歷。因此,一些年輕父母對孩子咬指甲的習慣往往不在意。其實,咬指甲是一種不良習慣,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有危害。人的手接觸外界最多,特別是孩子,出於好奇,總喜歡這兒摸摸 為什麼有的孩子老是啃指甲?50 1孩子為什麼會啃指甲?其實啃咬指甲,有時反映出一種心...

桌球又不是中國發明的為什麼是中國的國球

1959年,容國團獲得了第二十五屆世界桌球錦標賽男子單打冠軍後,中國運動員開始登上了國際乒壇。逐漸形成了以 快 準 狠 變 為技術風格的直拍近台快攻打法。在1961年第二十六屆世界錦標賽中,中國隊既過了歐洲關,又戰勝了遠台長抽加秘密 弧圈球 打法的日本選手,第一次奪得了男子團體世界冠軍。並連續獲得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