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非貨幣性資產交換的問題

2023-05-12 14:35:03 字數 2343 閱讀 7922

1樓:李海峰

1、 公允價值。

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同時滿足下列兩個條件的,應當以公允價值和應支付的相關稅費作為換入資產的成本,公允價值與換出資產賬面價值的差額計入當期損益。

所以換入資產總成本不能按照公允價值模式下計算。

2、不具有商業實質或交換涉及資產的公允價值均不能可靠計量的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應當按照換出資產的賬面價值和應支付的相關稅費作為換入資產的成本,無論是否支付補價,均不確認損益;收到或支付的補價作為確定換入資產成本的調整因素,其中,收到補價方應當以換出資產的賬面價值減去補價加上應支付的相關稅費作為換入資產的成本;支付補價方應當以換出資產的賬面價值加上補價和應支付的相關稅費作為換入資產的成本。

資產總成本時一定要考慮換入資產的相關稅費。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具有商業實質的話,就按存在公允價值的資產及相關費用作為入賬價值,要是還存在補價的話,還應該加上或減去補價的;要是不具有商業實質的話,按找資產的賬面價值及相關稅費作為入賬價值,同時考慮補價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換出資產的公允價可以可靠計量,就用換出資產的公允價為基礎確定換入資產的總成本。如果還涉及到補價,就相應的加減。

換入資產的成本=換入資產的總成本x某項換入資產原賬面價值/各項換入資產原賬面價值總額。

2.換入資產總成本時不考慮可以抵扣的增值稅,但是如果本身就要計入資產成本的相關稅費,如關稅等就是要考慮的。

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怎麼理解 5

4樓:高頓會計職稱

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是指交易雙方主要以存貨、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和長期股權投資等非貨幣性資產進行的交換,該交換一般不涉及貨幣性資產,或只涉及少量貨幣性資產即補價。

5樓:匿名使用者

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換入資產的入賬價值確定:具有商業實質且公允價值能可靠計量,以公允價值計量 1,不存在支付補價時,換入資產的入賬價值=換出資產的公允價值,2,存在支付補價的情況,換入資產的入賬價值=換入資產的公允價值, 若換入資產的公允價值不可準確計量,則將對應換出資產的公允價值加或減去所支付或收到的補價確定。 根據題意甲公司換入資產的入賬價值=乙公司原材料的公允價值=225萬,增值稅不算入入賬價值。

6樓:流雲飛浪

這道題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單獨支付了增值稅,所以增值稅的差額不進成本。

借:原材料 225

應交稅費-增值稅(進項)

貸:主營業務收入-a 150

主營業務收入-b 30

應交稅費-增值稅(銷項)

銀行存款 45(補價)

銀行存款 單獨支付的增值稅)成本結轉分錄就不寫了。

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指什麼

7樓:渺已邊

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是指交易雙方主要以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和長期股權投資等非貨幣性資產進行的交換,該交換一般不涉及貨幣性資產,或只涉及少量貨幣性資產即補價。

其特徵如下:

1.非貨幣性資產交換的交易物件主要是非貨幣性資產;

2.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是以非貨幣性資產進行交換的行為;

3.非貨幣性資產交換一般不涉及貨幣性資產,但有時也可能涉及少量的貨幣性資產。

企業會計準則第7號-非貨幣性資產交換》(以下簡稱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準則)著重解決了以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方式換入資產的成本確定和資產交換產生損益的確認問題。

什麼是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呢?

8樓:大風知識庫

非貨幣性資產,指貨幣性資產以外的資產,包括存貨、固定資產、無形資產、股權投資以及不準備持有至到期的債券投資等。

非貨幣性資產交換的概況

9樓:唔仔喲

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是交易雙方主要以存貨、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和長期股權投資等非貨幣性資產進行的交換。該交換不涉及或只涉及少量的貨幣性資產(即補價)。其中,貨幣性資產是企業持有的貨幣資金和將以固定或可確定的金額收取的資產,包括現金、銀行存款、應收賬款和應收票據以及準備持有至到期的債券投資等。

非貨幣性資產是貨幣性資產以外的資產。

認定涉及少量貨幣性資產的交換為非貨幣性資產交換,通常以補價佔整個資產交換金額的比例是否低於25%作為參考比例。支付的貨幣性資產佔換入資產公允價值(或佔換出資產公允價值與支付的貨幣性資產之和)的比例,或者收到的貨幣性資產佔換出資產公允價值(或佔換入資產公允價值和收到的貨幣性資產之和)的比例低於25%的,視為非貨幣性資產交換;高於25%(含25%)的,視為貨幣性資產交換。

非貨幣性資產交換?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因為有差價?

下列專案,屬於非貨幣性資產交換的是A 以一項公允價值為200萬元的無形資產交

認定bai涉及少量貨幣性資產的交換為非貨du幣性資產交換,通zhi常以補價佔整dao個資產交換金額的 專比例是否低於25 作為屬 參考比例。a 準備持有至到期的債券投資屬於貨幣資產,不選 b 貨幣性資產,是指企業持有的貨幣資金和將以固定或可確定的金額收取的資產,因此交易性金融資產是非貨幣性資產,整個...

現金資產與貨幣性資產的區別,貨幣性專案與貨幣性資產專案有什麼區別?

貨幣性資產,是指企業持有的貨幣資金和將以固定或可確定的金額收取的資產,包括現金 銀行存款 應收帳款和應收票據以及準備持有至到期的債券投資等。一般廣義上的現金資產包括庫存現金 銀行存款和其他貨幣資金由此可見,現金資產是流動性最強的資產,屬於貨幣性資產一部分區別的話,我認為單從現金資產的帳面,很難反應這...

在確定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是否具有商業實質時

一 bai判斷條件 企業發生的du非貨幣性資產交zhi 換,符合下列dao條件之一的,視為具版有商業權實質 1.換入資產的未來現金流量在風險 時間和金額方面與換出資產顯著不同.2.換入資產與換出資產的預計未來現金流量現值不同,且其差額與換入資產和換出資產的公允價值相比是重大的.二 關聯方之間交換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