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交換機的問題,問個關於交換機衝突域的問題?

2022-06-01 16:55:02 字數 3007 閱讀 6818

1樓:蓉城錦哥

如果總出入口有4m的頻寬,均分給四個人用理論個每個人有1m夠不夠快你自己評估了...如果但心有人瘋狂強佔頻寬其實只要肯花錢買個好一點的交換機也就不是太大的問題,也就是說買乙個可以限埠速率的交換機,把每個人的網速上限值限死,問題就不是問題了,如真採用了我的建議,再建議每個埠最好限速2m,不要僵硬的限定在1m,呵...

問個關於交換機衝突域的問題?

2樓:小p兔兔

每個交換機都有乙個背板頻寬,假設為100m。我們可以理解每個交換機的埠都有乙個1m的快取,然後每個快取連線在背板上,相當於連線在一條100m的匯流排上,這樣,當a和b同時發資料的時候,可以全雙工的傳送,盡可能的利用這100m的頻寬,這樣就是不會產生衝突域。

而hub工作的時候,沒有快取的概念,而且因為是廣播包形式**,所以採用的是半雙工的工作方式。只能獨享頻寬。

3樓:澹臺時芳項寅

集線器所有埠是乙個衝突域,交換機是根據埠隔離衝突域,所以,乙個埠是乙個衝突域,交換機上連了5臺電腦機及乙個路由,所有有6個衝突域,加一起時7個。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交換機是一條線出來,但那條線的競爭問題是交換機管理過的。交換機有個背板頻寬和緩衝,它在內部會把資料排除組織好往同乙個埠發。就像公交站的紅袖章阿姨,很多人去擠門上車,阿姨會組織排隊。

從分層來說,為什麼hub工作在物理層,交換機工作在資料鏈路層。我的理解就是物理層就是直連,沒有任何管理。資料鏈路層就已經有管理這回事了,很多資料報到了紅袖章阿姨這裡,阿姨統一分配誰去哪,誰先誰後,不許打架,管理秩序。

關於交換機丟包問題,如何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電信機房埠限速,你乙個是1m,3個還是1m;聯通是賬號限速,埠沒限,可以最大疊加到8m 。你可以向電信說明情況,開放3m埠

如果你是3m埠,交換機支援vlan功能減小丟包,也有可能是你交換機質量問題,**太慢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簡單說一下排除問題方法:

電腦故障最常用的排除方法是「替換法」,就是說將懷疑有問題的裝置更換為正常裝置,再測試是否出現相同問題,如果不出現則解決,如果還出現問題,則再懷疑另乙個裝置。

你們寢室的問題,就是重複的測試一下就ok了。首先,三颱電腦每台分別單獨連貓測試一下;然後,在每台單獨連貓、交換機再測試一下;最後,在交叉每兩台連貓、交換機測試一下。

結論應該是:其中一台電腦有問題,交換機問題,貓或線路問題,你在根據發現的問題在具體的解決。

補充問題,相辦法換乙個交換機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線上理論上來說是沒問題的,但實際還是會有影響的。我是兩個人用,別人在看pps 或者託bt的時候,我這裡的ping也高啊! 將就著用吧,實在不行打一萬號,要他們來解決吧!

8樓:又感冒了呀

首先你先登入modem,看電信給你的頻寬到底是幾m,方法見modem說明書。

第二,丟包原因我估計是頻寬不夠造成的,和交換機沒什麼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線還是三條?

關於交換機總斷網的問題

10樓:天涯何處採野花

都是公網ip二十臺電腦 牛逼了

11樓:

解決辦法:

1、先繞過交換機,做單機測試。用1臺電腦直連貓,撥號上網,ping 218.85.

157.99 -t ,觀察十分鐘,看是否會掉線。會掉線,則是運營商的問題。

不會掉線,問題在區域網。

2、連入交換機。把所有的電腦網線拔掉,只留一台電腦網線。ping 218.

85.157.99 -t ,觀察十分鐘,看是否會掉線。

會掉線,則這台電腦有問題(或交換機有問題,有條件的話,換個交換機測試效果更佳)。不會掉線,再接上另一台,重複上述動作。

最終,就能確定是交換機還是電腦造成的網路掉線。

請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交換機有問題了

有關交換機連線小交換機的問題(**等回答) 100

13樓:

你好!這種情況很難解釋啊。

1、你將你這邊的小交換機跟其它地方小交換機交換試試,看到底是交換機原因還是其它原因。

2、根據你的描述,你說網線是通的,你測試了嗎?小交換機也換了,那小交換機應該不是問題,

那問題應該不是網線問題就是主交換機埠問題,你將連線到其它地方小交換機的埠試試,看你這個小交換機訊號燈亮不亮?如果不亮,那肯定是小交換機問題,如果亮,那應該是你這邊的線路問題。你最好耐心測試。

14樓:猴子玩電腦

一般正常的單位這種做法都是不允許的

網路管理員會在交換機上設定埠安全性,來禁止下面級聯小的hub,防止網路風暴和arp攻擊

解決辦法:聯絡網路管理員,讓他把你級聯小hub的埠設定更改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主交換機的埠那邊的問題,比如埠收到錯誤包就將埠關閉了,或者網線松之類,你需要看看主交換機埠那邊的情況。

16樓:shall_we_脫

我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後來檢查發現是小交換機下面有一條網線短路了,你檢查一下那四台電腦的網線有沒有破皮、線序有沒問題等等。

關於交換機的一些問題!

17樓:蝸牛再小也是牛

沒有圖。

不同廠家的交換機設定的命令都有差別的。

只給你說下大概怎麼做

在交換機a和交換機b的互聯埠透傳2個vlan,電腦a和c連線的交換機埠用access模式,埠pvid也用vlan id,電腦b和d連線的交換機埠用access模式,埠pvid也用vlan id。

不同vlan之間互通不了。

交換機頻繁掉網重啟交換機就好了,交換機頻繁掉網 每天晚上10點掉線,明天上午重啟交換機就好了 什麼問題

連線到b1的電腦都抄很慢嗎?b2交換機連線的電腦又是正常的?b1是核心交換機嗎?我覺得應該是你b1連線的電腦有個別電腦有問題,可能在發廣播域或者arp攻擊,這樣,你用筆記本連線到b1,然後不間斷ping網路,然後乙個乙個埠拔插,如果拔了哪個埠上的線延時就正常了那就說明對應埠的那台電腦有問題,你先試試...

交換機之間如何連線,交換機與交換機之間用什麼線,該如何連線

交換機之間連線方式 1 交換機和交換機級聯,最好是使用uplink uplink,這樣通過的資料更加大一些!主幹口一般頻寬比普通介面大一些,或者效能好一些。2 是否是用交叉線或者直通線,這個問題,主要是看你的裝置的新舊了,現在的交換機和路由器這些網路裝置都基本支援自適應,也就是說不管是交叉線或者直通...

交換機怎麼重啟,交換機怎麼重啟

把電源拔了 過個3 4分鐘就行了 和路由器一樣 看你交換機的生產商具體是什麼樣子的交換機,一般都是長安後面的白色按鈕即可,希望能幫到你,祝好 路由器是有web介面功能的,你的那交換機是沒有的。所以不能遠端重啟。cisco裝置?登入交換機。輸入enable 進入特權模式,write 再reload。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