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簡單地學法語 怎麼學習法語

2023-05-12 11:20:05 字數 5198 閱讀 8434

1樓:前進星條旗

學法語不是一蹴而就的,相反,必須付出艱苦卓絕的努力與勤奮,可事實上,學好法語也遠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只要你真心地熱愛這門語言,熱愛這個國家以及她古老、燦爛而閃爍人性光芒的不朽文化,加上勤勉的行動,就一定會學好法語的。具體的做法就是從發音開始來,扎扎實實地最重要,法蘭西這個浪漫的民族同樣尊敬勤奮的人。

語音關相對容易,在這之後是突破口語關,從最基本的日常對話開始,重要的是一定要背課文,把課文當中的話變成自己的,這才能做到活學活用,同時這也是乙個基礎詞彙原始積累的過程。其實不光是課文,在具備一定的單詞量之後,需要大量閱讀課外的法文讀物,一方面可以擴充語言事業,再就是可以增強語感。背單詞是乙個積累的過程,每天背的東西未必要多,可重要的是必須持之以恆,像對價值觀一樣去堅持與行動。

最後再說說語法,好多人說語法是學習法語的難點,的確,這一點難以否認。可問題的關鍵是它究竟能難到哪兒去呢?打個比方,法國的智障人士一樣能夠熟練地運用法語。

難道不是嗎?所以說,學習它的語法,需要跟著老師按部就班地一步步來,同時也有賴於大量背誦,當你的會話能力有了一定基礎之後,完全可以反過去總結語法點。想想看,我們學習漢語不也是參照這樣的做法嗎?

法語是非常美麗的語言,而美麗是靠勤勉才能夠得以締造的。希望你能夠掌握這門充滿魅力的語言。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法語不太可能簡單···

去法國吧。耳濡目染就會了。

怎麼學習法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的當然是發音啦,然後是單詞、語法,一定要多用多背。我在世外語言學習的時候,老師就是建議我要多練習,造句啊、朗讀啊,要求蠻嚴格的。

怎麼學習法語

4樓:小芬說教育

學習法語的方法:

1、學習法語的時候,一定要盡量擺脫其它語言的影響,包括漢語和英語。最好能試著習慣用法語來思考,而不是每次需要說法語的時候,先想好了漢語(或者英語)怎麼說,然後再翻譯成法語(因為一來這樣翻譯的話,速度很慢,二來,兩種語言的表達方式差別很大,生硬翻譯出來的句子,聽者可能根本聽不懂,實在影響交流。

2、千萬別死記硬背語法,而是要試著在理解的基礎上多加重複使用,以使得自己可以脫口而出。一律不許背單詞而是要整句整段地背,死背動詞變位,狂抄書而不能自己瞎造句。

3、重視動詞。法語裡面動詞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把動詞的變位牢記,還要把動詞的用法(比如說同樣是打**,telephoner à quelqu'un,而appel quelqu'un)。牢記動詞的變位和用法,這樣才能正確的使用動詞和中性代詞,coi和cod代詞。

4、多讀多記短語和表達方式。比如說à bekin, en chine, immigré au québec, 別張口就把這些很常用的介詞用錯了。

5、多聽。用錄音來糾正自己口音,學習語言就是需要模仿。

怎麼學習法語

5樓:卑微小楊

迅速通過自學法語的方法。

1.需多聽多效仿,感受每乙個音素的發音要點和讀音規則,並注意各種各樣語調的調節和節奏的速度。這也是把握**語音語調並培養語感的一種關鍵方式。

2.法語音素音標發音時,唇、舌及其口腔內部動作通常較顯著、突顯。因而,每乙個音素都應該髮多清晰、確立、強有力。

3.依靠其他語言表達音素與此比照,找到他們的不同之處。法語中有不少音素的英語音標與英文一樣,如[?]u]、[v]這些,切勿套入英語發音方法,可不能找乙個與中文近似的音來取代。

4.必須堅持多閱讀多講多聽聽,然後敢讀敢講,不害怕出差錯。只有這樣才能在老師的幫助下改正錯誤、夯實考試成績。

總而言之,學精法語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它需要持續刻苦努力。學海無涯,在任何行業都是如此。

人人都有合適的學習培訓方法,應當善於發掘自已的潛力。沒有絕對好一點的方法,每個人只有在學習的過程中找尋合適的學習培訓方法。只要用心有耐心、信心和毅力,我們就能開啟法語學習的成功之門。

怎麼學習法語

6樓:野花做玫瑰夢

學習法語首先要對法語感興趣,並且熱愛法語。無論學習什麼貴在堅持,只要堅持一定會有收穫。下面是學習法語的方法:

第一步:掌握法語發音和讀音規則。

法語的寫法是由26個字母構成的,法語的讀音是由36個音素構成的,音素是構成法語發音的每乙個元素。法語36個音素包含了16個母音,17和子音和3個半母音。法語中,每乙個音素都有讀音拼寫規則。

詞法:代詞。

主有人稱代詞(你,我,他等)直接賓語人稱代詞。

間接賓語人稱代詞。

最常用的疑問代詞(什麼,誰,**,多少,為什麼)

詞法:動詞。

語動詞的分類和動詞變位。

動詞常用的時態(現在,過去,將來)

動詞種類(及物動詞/不及物動詞)

詞法:名詞。

名詞陰陽性。

名詞前的冠詞和不定冠詞。

最後建議:平時多看一些你比較喜歡的法語電影或者電視劇集。

最好有老師帶自己。

可以找一些網課看一看。

怎麼學法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法語的建議有:

1、語音、語調要準確,拼讀規則要掌握。

學法語,首先碰到如何發音,如何拿調的問題。語音語調好,就像能寫一手好字,或衣著整潔,給人以好感。因此,不要僅滿足於能讓人吃力的聽懂,而要讓人與你 交談時感到愉快,乃至驚喜。

所以,這一階段沒法自學,一定要有老師指導。

因為自己發音是否準確不一定都能自己鑑別,發音時有關發音器官的部位也需老師指點,更不要說有的同學會碰到清濁音分不清,[n]、[l]不分等發音上的困難。 在老師指導的前提下,通過聽錄音模仿,把語音、語調掌握好。

2、拼讀規則很重要。

掌握了這些規則,即使單詞不認識也能讀出來。更何況,許多法語詞典裡沒個單詞都注有國際音標。掌握拼讀規則,自然是要分清字母名稱與音素(母音與子音)。

例如,字母e在不同情況下可以發[e],甚至不發音,字母y讀作[igr k],不要與音素[y]搞混。字母順序掌握是否熟練也將決定 你將來查字典的快慢。

3、法語學習的興趣的培養。

首先習慣用法語進行思考,聽說包括語音、語調節奏、用詞、思維和文化五部分。對於任何一種語言,語音是基礎,語音不僅包括單字的發音,還包括真實交際中詞彙、習語的連讀、失爆、弱化、濁化、重音、縮讀等許多音變形式。

還有聽**看電影最好的辦法就是擋上字幕,想要聽懂電影上的人講什麼,明星在演什麼、說什麼,可真得要有超強的聽力和理解力!

不過這對於想學外語的人來說,無疑是乙個很好的考驗,剛開始的時候也許跟不上或者聽不懂,但是你可以將聽不懂的字或話先抄在紙上,再去查字典或是問老師,多聽就會漸入佳境了,而且還可以順便糾正自己的發音。

怎樣自學法語?有什麼好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完全零基礎自學,大概分以下幾步:

1,先學法語語音,讀音方法,音標,這個是基礎的基礎,毫無疑問。

非常不錯的。

2,買了一本《法語口語速成》,裡面有20課,每課都是實用的句子,生活的場景,每個句子做到大概熟悉,知曉大意,因為每個句子下面附有音標,所以可以結合著書本附贈的光碟上的***來聽。重實戰,暫且拋開紛繁的語法。

3,找了一本自己感興趣的法語原著,《l'amant》,(情人),杜拉斯著作,王道幹翻譯,剛開始,每天抄一兩句,然後結合王道幹的中譯,研究疏通理解,後來有點感覺了,每天抄一段,結合中譯研究。現在已經把正本**整完一遍了。對法文的句子至少有了基本的感覺。

語法梗概盡在行文之中。

4,每天聽radio france,條件有限,網路問題,可以看france 24最好,每天看cctv-f,薰陶薰陶再薰陶,現在至少新聞詞條都能看懂。偶有生詞,一查便是,加深印象。

5,將陌生句子抄成紙條、卡片,每每等公車、等啥啥的拿出來看,背。全當練口語(其實和學英語一樣的,我學英語也這麼過來的)

6,來日方長,自知資質平平,做打持久戰的準備,點滴積累。

7,發自內心要做成一件事的時候,你會發現,那只是時間問題了。

我想學法語,但是聽人說學習法語會影響英語水平,真的嗎

學習一門語言沒法一蹴而就,需要投入較長的時間精力,就難度而已,法語不算是一門難學的語言,跟英語難度相當吧。法語不是一門適合自學的語言,尤其是剛入門的時候,很多思維邏輯表達方式和中文完全不同,學生初期也很容易因為沒有老師帶領和糾正帶來的發音不正確的情況。再比如法語的動詞變位的概念,形容詞置於名詞後並且...

關於法語學習 5,怎麼學習法語

不建議你去學習全法語的課程的,是這樣的我感覺你如果擔心的話可以考慮去找乙個既能夠有漢語但是又有全法語教課的這樣的學校去學習。這樣一來的話,既不耽誤語法的學習,同時也不耽誤你的口語學習,更不用擔心聽不懂。我現在在北京頂藝法語學習呢,這邊就是有一半的課程是中教,跟平時上課一樣,有一半的課程是外教的。你可...

大學法語四級怎麼報名,大學法語四級是法國B2水平嗎?

廈門大學一定能報的,因為有法語專業的。建議樓主打 問一下,3月份報名要截至的。如果是學生,可以在本校諮詢一下的。如果不是學生,是考不了的哦。現在法語四級考試已經不接受社會考生了。因為你本校沒有開設考點,則查詢所在城市其他學校是否可以接受跨校考生,如果接受的話,可以去其他學校報名參加。外國語學校一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