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考志願,山東的有經驗的網友們進

2023-05-12 10:05:03 字數 4459 閱讀 6105

1樓:vivian小立

其實感覺這個分數不差了,一本是沒問題了,關鍵是找個好學校對嗎。

其實我建議能報省外的學校。但是這個因人而異。我覺得大學生考到省外去可以把戶口遷出去什麼的,尤其是能到好的省市,直轄市什麼的,是對未來不錯的鋪墊,但也要做好自己奮鬥拼搏的準備。

山師大不是說一定要當老師的,也有非老師的專業,你可以自己看看今年發的本科報名那本書,很詳細的。山東科技大學可能自己覺得不好,但是省外的都很眼紅的。我有個同學原來辦到遼寧,想上科技大學,可是名額不多,也沒報成。

既然想學計算機,就報個很好的大學吧,有氛圍。我的小姨原來報的乙個輕工學院(二本),基本上出來等於什麼都沒學,就會個很簡單的程式設計,現在有招工回去了,根本沒用到大學的知識(雖然沒學多少) 這幾年計算機行業不好找工作,建議看看你還有什麼喜歡的專業,有潛力的專業,專業選擇也要考慮。

不要有什麼不敢報的心裡,今年的平行志願很多,發揮空間很大,第一志願就報自己最喜歡最嚮往的,沒二話的。畢竟今年人少了,招生名額還多了,再打**諮詢一下,如果真的很喜歡因為不敢而失去機會是很可惜的。

最後希望你能錄取到自己理想的學校。

ps:並不是說只有計算機專業用得到你說的那些(我不太懂)別的專業也連帶著要學的,有很多這樣的專業,計算機是基礎。既然你計算機這麼好,我想選什麼都沒問題的。

2樓:網友

最近幾年有個軟體外包 不過他是包含在其它專業內的 但大多是在計算機 軟體專業內 聽說是很吃香 建議考慮一下。

3樓:明哥講教育

可以報考山科或青科,地處青島,實力較強,發展潛力巨大。

4樓:speed風語

山師不行啊,師範生還好點,不過現在公立學校招人要求也很高。狼多肉少,非師範類直接悲劇,山東這些非211的學校裡,找工作最好的是山經山財,銀行招人會特別註明這倆學校在山東按211學校算或是211學校+山經山財青大,你可以去看看四大行在山東招聘應屆生的公告。你報這倆學校應該可以學會計和金融這倆最好的專業,計算機出來的薪酬和會計金融差不多,還這麼累。

找工作容易度是會計》計算機》金融,金融找好了就超牛,但大多數找不好,會計容易找,低薪工作多高薪工作也多,計算機找起來一般,工資波動小,不會特低 特高的也沒有 還都是進會計師事務所 那為嘛不一開始就學會計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招幾十個會計才要幾個計算機。

5樓:因我之名

可以考慮下西北大學和安徽大學!!專業基本符合要求!!

6樓:春是綠博

高出這些分可選擇的學校很多的。給你乙個部分大學多年在山東的錄取加權平均分做參考。

9、高出本一線20分以上的考生建議填報的大學35個: 上海外貿學院 西南財經大學29 重慶大學28.

8 江蘇大學 上海理工大學 東北財經大學28.

3 河海大學28 天津財經大學 北京中國石油大學 湖南大學26 東北大學25.

5 蘭州大學 北京工商大學 東華大學25 天津外國語學院23.

5 **民族大學23 青島大學23 暨南大學 華北電力大學 上海海事大學22 鄭州大學21.

5 西北大學20 中國石油大學20 北京中國地質大學20 哈爾濱工程大學20 上海電力學院20 西北政法大學20 首都經貿大學20 北京工業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25 北方工業大學22

哈爾濱醫科大學 上海中醫藥大學 重慶醫科大學 廣西醫科大學。

10、高出本一線10分以上的考生建議填報的大學34個: 中國民航學院 安徽大學16.

7 南京資訊工程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河北工業大學15.

3 北京中國礦業大學 福州大學15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14.

5 江西財經大學14 南昌大學14 中國計量學院 華中師範大學 燕山大學13 華南師範大學12.

3 寧波大學 合肥 工業大學12 太原理工大學12 延邊大學12 遼寧大學12 西安郵電學院12 廣西大學11 重慶郵電學院11 西南交通大學10 山西財經大學10 西安科技大學10 雲南大學14 江南大學16 南京工業大學15 中國礦業大學。

天津中醫藥學院 瀋陽藥科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14

7樓:吃玩不禁

省外的就行,畢竟每個人都覺得自己考的不好,去年就是太多人報省內的了,都沒人敢報省外的!

8樓:yo丶

建議不要報計算機 現在計算機專業的人太多了 是個學校都有這個專業 大專 本科都有 每年全國畢業多少人 你自己算算 4年過後你出來 社會又多了多少學計算機的了。 到時候就是供大於求了。

9樓:摩天輪

報青大應該沒問題 為什麼不考慮。

10樓:紅葉繼木草

你要明確自己看重的是什麼,如果看重學校,就找個你的分數比較穩妥的學校,如果看重專業,就不要太在乎學校的好壞,練了真本事才是最重要的。

山東高考怎麼志願填報?

11樓:環球青藤

2023年山東高考志願填報入口: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

山東高考志願填報事項:

預計6月26日公布夏季高考與等級考成績,**:

山東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採用網上填報志願方式,考生自行選擇地點上網填報。考生選擇高校和專業應該認真了解高校有關資訊和2023年招生章程。

志願須由考生本人填報,不得由他人代替,因考生本人洩露密碼或由他人代報志願造成的一切後果自負。

及時查詢。考生須按規定日期填報志願,各批次志願填報時間均為每天9:00-18:00.

考生填報志願時,需要填寫個人登入密碼和手機簡訊密碼。若忘記登入密碼或丟失手機簡訊密碼,可嘗試通過「密碼找回」功能找回相應密碼,如找回密碼不成功,需持本人身份證和准考證到縣(市、區)招辦申請找回密碼。

考生每次填報志願完成後,都要點選「提交儲存志願」按鈕,否則所填報志願無效。每批次填報志願時,首次成功提交後最多可修改5次,最後一次提交成功的志願即為該批次的有效志願。

在同一錄取批次內,藝術類、體育類考生只能在普通類,藝術類、體育類中選擇一類志願填報。

填報志願模擬演練時間為7月14日-17日,考生可登入。

進行操作練習。

山東高考志願怎麼填

12樓:鯨志願

1、先明確自己可以填報幾個志願

無論是合併批次還是取消批次,對於考生填報志願都會有一定的影響,而高考志願的設定也會出現一定的變化。所以,考生一定要了解清楚自己可以填報幾個學校,幾個專業。另外,不同的志願,填報時間也是不一樣的,考生一定要明白自己在什麼時候填報志願。

2、院校選擇

考生想要提高志願的錄取率,在選擇院校時,就要注意拉開梯度。平行志願的檢索是按照考生報考院校的順序依次檢索的,而且考生志願填報的院校中,都是有較強意願就讀的。所以考生在選擇院校時,要盡量按照院校錄取分數高低來排序,另外,還要重視地域的分布。

考生在規定時間內登入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

cn),憑本人身份證號、個人登入密碼和手機簡訊密碼,登入「山東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資訊平台」(也可通過瀏覽器直接登入平台。

cn)進行志願填報,根據系統顯示的頁面,輸入選擇的院校和專業志願(或直接匯入志願預填表),確認無誤後提交。請注意,在志願填報輔助系統成功生成志願預填表後,方可直接匯入志願預填表。

山東高考志願怎麼報

13樓:穩錄app團隊

與以前 「學校+專業」的志願填報和錄取模式相比,今年將實行「專業(類)+學校」的志願填報和投檔錄取方式,1個「專業(類)+學校」就是1個志願。這種模式下,考生直接被投檔到學校的具體專業,不存在專業調劑。考生既可以報考同乙個高校的不同專業(類),也可以是不同高校的同一專業(類),還可以是不同高校不同專業(類),同時志願填報為平行志願,打破了志願排序的弊端。

1. 一定要查詢高校選考科目要求,確保自己的選科組合符合意向專業要求。

2. 只能參考往年專業錄取分數線,切記參考院校錄取分數線。

3. 靈活運用全省位次,往年是文理科分別進行排名,今年是全省排名,考生可參考往年文理比例,結合自己所報專業的文理屬性,排除非競爭考生,從而正確定位自身位次。如:

某考生今年全省排名24000名,意向專業為理科類專業,去年該省文理比例為7:3,那麼排名在該學生之前的考生文科佔比大約為7200人,則該考生今年的正確位次為16800名左右。

4. 合理分配眾多志願,以山東省96個志願為例,考生需合理分配衝、穩、保的志願數量,建議衝30所、穩30所、保36所。

5. 合理定位衝穩保院校,專家建議在衝的志願上,以某專業錄取分數線高於考生成績數5-10分為佳,切記衝的過猛;在保的志願上,因新高考第一屆,沒有往年資料作參考,建議以某專業錄取分數低於考生成績20-30分為佳。

關於山東高考填志願的問題,山東高考填報志願規則

農干院在這幾年會公升為本科校,我是農干院學生,起初我也想報個專科學校,然後努力學,認為是人才在 都發光,馬上就要畢業了,我有點後悔,專科跟本科校相比相差很大的,學習氛圍不行,學校環境也不行!你肯奮鬥一年的話我覺得還是復讀吧,選一本科校!在這幾年專公升本政策就會取消,你甘心就拿一專科證麼。經幹院 農干...

關於高考志願填報,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填報高考志願的時候需要注意自己的成績分數是否達到了該學校往年招生的最低成績,以及城市是否自己喜歡自己能夠接受。這裡是來自天津大學的建議。在高考完之後,學校會給每個人發報考指南,厚厚的一本書,在我那時候是高考完三天後就要報志願,現在是分數出來才報,所以就不用給大家講如何估分的具體方法,其實在某種程度上...

北京和山東的高考差距,山東高考和北京高考有什麼不同

我是北京的學生.我很明確地說,不輕鬆 可能課業負擔相對輕 也輕不到 哪兒 回都是答應試教育 但社會活動相當多.素質體現在 不敢說每個北京學生的綜合素質都強過山東的學生,並且我也不了解山東的教育,我只能說,北京學校花費在綜合課程上的資金還是很多的.比較淺的表現,比如新課改 選修課的普及 作息時間調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