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生命的名言

2023-05-12 06:50:04 字數 2376 閱讀 3571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是美麗的,對人來說,美麗不可能與人體的正常發育和人體的健康分開。

車爾尼雪夫斯基。

我們最好把自己的生命看做前人生命的延續,是現在共同生命的一部分,同時也是後人生命的開端。如此延續下去,科學就會一天比一天燦爛,社會就會一天比一天更美好。

華羅庚。人活著總是有趣的,即便是煩惱也是有趣的。(亨利·門肯)

生命不可能有兩次,但許多人連一次也不善於度過。

[法國詩人]呂凱特。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憂鬱,也不要憤慨!不順心的時候暫且容忍: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就會到來。

普希金。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蘇軾。生命苦短,只是美德能將它傳到遙遠的後世。

莎士比亞。能將自己的生命寄託在他人記憶中,生命彷彿就加長了一些;光榮是我們獲得的新生命,其可珍可貴,實不下於天賦的生命。

孟德斯鳩。生命,如果跟時代的崇高的責任聯絡在一起,你就會感到它永垂不朽。

車爾尼雪夫斯基。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李清照。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文天祥。生命如同寓言,其價值不在長短,而在內容。

塞內卡。為了追求光和熱,人寧願捨去自己的生命。生命是可愛的,但寒冷的、寂寞的生,卻不如轟轟烈烈的死。

巴金。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雷鋒。只有獻身社會,才能找出那實際上最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

愛因斯坦。做人也要像蠟燭一樣,在有限的一生中發一分熱,發乙份光,給人以溫暖,給人以光明。

肖楚女。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裡。 —李白。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一生始終保持著這樣乙個信念,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巴金。

生命不可能有兩次,但許多人連一次也不善於度過。

[法國詩人]呂凱特。

4樓:小張愛聊教育

生命的名言如下:

1、生命並不是一種輝煌的奇觀或是一場豐盛的宴席,它是一種岌岌可危的困境。——桑塔古那。

2、人生似朝菌。——寒山。

3、我總覺得,生命本身應該有一種意義,我們絕不是白白來一場的。——席慕蓉。

4、雖然人人都企求得很多,但所需要的卻是微乎其微。因為人生是短暫的,人的命運是有限的。——歌德。

5、生命苦短,只是美德能將它傳到遙遠的後世。——莎士比亞。

6、我們的生命是天賦的,我們惟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泰戈爾。

7、生命的目的是享受生命。——維斯冠。

8、人生決非是縹渺的夢幻,在人生的原野裡灑多少汗珠,就會有多少收穫。對辛勤的耕耘者來說,人生永遠是可愛的。——佚名。

9、本來,生命只有一次,對於誰都是寶貴的。——瞿秋白。

10、我愛生活,為了它的美好,我參加了鬥爭。——伏契克。

5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1、芸芸眾生,孰不愛生?愛生之極,進而愛群。——秋瑾。

2、我們的生命是三月的天氣,可以在一小時內又狂暴又平靜。——愛默生。

3、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著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奧斯特洛夫斯基。

4、人的生命恰似一部**,其價值在於貢獻而不在於短長。——佚名。

5、人的一生,應當像這美麗的花,自己無所求,而卻給人間以美。——楊沫。

6、生命是一張弓,那弓弦是夢想。——羅曼·羅蘭。

7、人生是一所學校,在那裡比起幸福,不幸是更好的老師。——弗里奇。

8、人生如一本書,愚蠢者草草翻過,聰明人細細閱讀。為何如此?因為他們只能讀它一次。——保羅。

9、乙個人的價值,應當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愛因斯坦。

10、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11、生命生命,那是自然會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諾貝爾。

12、生命不等於是呼吸,生命是活動。——盧梭。

13、生命是一條艱險的狹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公尺歇潘。

14、乙個偉大的靈魂,會強化思想和生命。——愛默生。

15、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熱愛生命的人。——羅曼·羅蘭。

16、我們只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泰戈爾。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成可貴,愛情價更高。

珍惜生命的名言名句,有關珍惜生命的名言警句

1 人生有兩齣悲劇 一是萬念俱灰,另一是躊躇滿志。肖伯納 2 懂得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西塞羅 3 不要以感傷的眼光去看過去,因為過去再也不會回來了,最聰明的辦法,就是好好對付你的現在 現在正握在你的手裡,你要以堂堂正正的大丈夫氣概去迎接如夢如幻的未來。郎費羅 4 使乙個人的有限的生命...

有關珍惜生命的名言警句,關於珍惜生命的名言名句

珍惜生命的名言警句 1 生命不可能有兩次,但許多人連一次也不善於度過。法國詩人 呂凱特。2 生命短暫,切不可蝟瑣偏狹。生命是美麗的,對人來說,美麗不可能與人體的正常發育和人體的健康分開。車爾尼雪夫斯基。3 生命是一條艱險的狹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公尺歇潘。4 生命在閃耀中現出絢爛,在平凡中現出真...

生命的意義,有關於生命的意義名言嗎

生命的意義就是為自己找乙個活下去的理由,然後活下去,直到生命終結。人生的意義在於說服自己,那你就向成功邁近了一步。人生的意義在於騙過自己,那你直接就成功了。為了慾望而活 比如吃好穿好,耍好。找個漂亮妹子很重要,情人也很重要 如果追求境界,就要自身的休養了那就是純粹精神層面的了 不過精神本身在宇宙中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