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眼睛可以看到的星星,照相機卻照不出來

2021-07-01 21:53:05 字數 2093 閱讀 7946

1樓:林涵妙

人眼比相機複雜很多,光圈,解析度都遠超過相機。人腦的影像處理能力也比相機強大。提公升iso相機也能看到人眼看不到的。

你說為什麼人的肉眼可以看見星星,手機卻拍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點在於:避開周圍和月亮光源,大光圈,長曝,高感光度(iso)。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我用的是華為p40pro,可以照到好多肉眼看不見的星星

為什麼相機拍到的星星比人眼看見的多?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有的星星雖然也很大很亮,但離我們太遠,它們射到地球上來的光就十分微弱,使得我們用望遠鏡也還是看不見它們。這時,如果在望遠鏡上裝上一部照相機,在底片上就可以得到這些星星的像,於是我們從底片上就可以看到更多的星星。為什麼會這樣呢?

原來,照相底片和人的眼睛不同。光線照到底片上,就會在底片上引起化學反應,這種化學反應是可以不斷累加的。就是說,只要光不斷地照在底片上,這種化學反應就不斷地進行著,所以如果1秒鐘照不出來,可以照上兩秒鐘。

如果兩秒鐘還照不出來,就可以照上幾秒、10幾秒,甚至照上1嘰小時、幾十小時。照相機的鏡頭上有著各種長短不同的**時間,就是這個道理。至於人的眼睛,就沒有這個本領,第一秒鐘裡看不見的東西,再連續看上幾個小時,也是白費勁,反而會弄得兩眼痠脹。

由於照相技術的幫助,使人類能看到的星星的數目,比原來的又增加許多倍。

照相機不能拍攝到人眼看不到的星星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肯定是可以的啦!

星空拍攝、天文攝影,都是這類應用嘛!

當然了,要拍攝這樣的題材,在器材選擇方面要下點功夫才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借助天文望遠鏡,可以拍攝到五彩斑斕的星空世界

人的眼睛可以瞬間看到星星,單反為什麼要**半個小時

7樓:_狂_想_曲

你可能理解錯了,

**時間是看需要而定的,沒有長短好壞的說法只有需要的**。比如你拍星星的軌跡,就需要很長的**時間(可能是幾個小時),這樣星星的長時間運動軌跡就會在底片上成像。如果你要拍飛馳的汽車清晰的身影就要用很短的時間(通常是幾千分之一秒)。

所以相機的**時間是自設的。

8樓:上海新哥

說明人眼比相機厲害多了。

為什麼眼睛看不到的,照相機能拍到呢?

9樓:

現在的照相機功能越來越強大,**畫素越來越多,感光度越來越高,還有什麼紅外照相等等,可以在暗處拍攝,可以高速攝影,加上強大的鏡頭群,例如長焦、微距等等,起到了類似望遠鏡、放大鏡、顯微鏡的作用,因此,好多肉眼看不到的東西,照相機能拍到。

希望採納。

為什麼人的眼睛晚上可以看見天上相機拍不到

10樓:旗艦車頻道

好點的相機可以拍到的。你總不能說好萊塢大片裡看到的夜空都是ps的吧?

就像樓上說的,人眼要比相機好的多的多,無論是畫素還是調焦,相機都比不了。

11樓:御辰

你的視網膜比鏡頭高檔多了

12樓:復眼看世界

接上天文望遠鏡就能拍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相機沒有眼鏡啊!

14樓:

人眼上億的畫素,相機能比麼

為什麼有些景象人的眼睛看不到拍照卻能拍下來?

15樓:7月似妖的男人

人的眼睛是凸透鏡,聚光點就很滴。手機聚焦很高。所以就會看到。

我們平常不仔細看。看不到的東西!教你個有趣的小實驗:

手輕輕握拳,留個小洞,然後乙個眼睛閉上乙個眼睛睜開,從洞裡看。你就會明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看的到是可見過,相機可以記錄的事全部光線,包括可見光。

為什麼人的眼睛有不同的顏色,為什麼人的眼睛有不同的顏色?

眼睛作為人類心靈的視窗,總會引起人們的關注,但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許多人的眼睛會有不同的顏色,這是到底為什麼呢?可以 但是如果靠自己的本能,應該是不行的 世間無奇不有,說不定哪個人就能做到 現在有賣一種眼鏡 有色 眼鏡,可以沒有度數,但是目前為止,我只知道南韓有賣,我想.你不會為了就變一下就跑去南韓...

在月球上看到的星星會眨眼睛嗎,為什麼星星會眨眼睛?

不會。因為地球上看到星星眨眼睛,是因為地球表面的大氣層在不斷流動,造成的光的折射,而月球是處在太空中,太空中沒有空氣,月球表面也沒有空氣,所以形成星星眨眼睛的介質不存在。因此不會眨。在天氣條件非常良好的情況下,肉眼觀察天空與在月亮上看是沒有什麼太大差別的,所謂的差別,只是地球大氣層的影響下,光線會發...

為什麼有的人眼睛是綠色的,為什麼人的眼睛看到綠色會比較舒服?

世界來上總體來說有四大人種 黃種源人 bai白種人 黑種人和棕色du人種。黃種人zhi大都居住在東方,dao所以黃種人又叫東方人,他們長著黑眼珠,白種人與黃種人恰好相反,他們又叫西方人,長著藍眼珠,為什麼種族不同的人,他們的眼珠顏色也會不同呢?眼珠是由角膜,虹膜和瞳孔等組成的,角膜是無色透明的,瞳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