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傳讀後感600字作文,名人傳讀後感600字

2023-05-12 05:50:03 字數 1647 閱讀 3188

名人傳讀後感600字

1樓:nice漢字

閱讀了羅曼·羅蘭的《名人傳》,深有感觸。羅曼·羅蘭是20世紀法國著名作家,他的作品是人們強大的精神支柱。書中寫了三個世界上赫赫有名的人物。

第乙個是德國作曲家:貝多芬;另乙個是義大利的天才雕刻家:公尺開朗基羅;最後乙個是俄羅斯名作家:

托爾斯泰。他們經歷了各種的磨難卻沒有向命運屈服,在生命的最後一秒仍不屈不撓的抗爭著,最終成為了偉人。這也告訴了我們乙個道理:

艱難和挫折是對命運和人生的最好錘煉!

在這三位偉人當中,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貝多芬。他對**有火一般的熱情,先後創作了許多優秀的作品。他的作品深邃而輝煌壯觀,充滿了幻想。

但災難還是無情的降臨到他的頭上,在2023年,他意識到自己的聽力障礙已經無法**,並且會很快惡化。那意味著他可能再也不能進行創作了!這是多麼大的打擊啊!

但他卻能頑強的和命運抗爭,這也許是他後期能寫出那麼多不朽作品的原因吧。這種對生活對命運永不妥協的精神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這偉大不屈的靈魂讓黑暗的世界有了光芒,讓生活有了希望。

名人傳》非常好地印證了一句中國人的古訓:古今之成大事業者,非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貝多芬的「在傷心隱忍中找棲身」,公尺開朗琪羅的「愈受苦愈使我喜 歡」,托爾斯泰的「我哭泣,我痛苦,我只是欲求真理」,無不表明偉大的人生就是一場無休無止的戰鬥。

我們的時代千變萬化,充滿機遇,我們渴望成功,但我們卻不想奮鬥。我們要的是一夜成名。浮躁和急功近利或許會使我們取得曇花一現的成就,但絕不能讓我們躋身人類中的不朽者之列。

因此,讀讀《名人傳》也許會讓我們清醒一些。

求名人傳讀後感600字 5

2樓:網友

這種東西終歸要自己去看去思考的,別人的東西畢竟是別人的,你得不到那些精髓和思想,而這對乙個人來說卻是最重要的,朋友。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校園七大不可思議事件。

世界上有鬼的證據 (1)在美國科學家們做過乙個實驗。

他們找來乙個人,將他催眠,他竟能說出自己的前生的情況和今生死時的模樣。

2)我的乙個朋友就這麼不幸死去。

她有一次在家無聊地用自己家**撥通自己家**,很多次後終於撥通了,她聽到乙個空洞洞的聲音,好象乙個回音谷並且還有水滴的聲音。第二天她失蹤了,三天後警察在乙個回音谷的潭水邊找到了我朋友的屍體。

3)有一次晚上我十二點和朋友吃完飯一起回家,經過乙個有墳墓的地方,朋友很害怕。結果第二天早上他精神時常,常常說這麼幾句話:墳墓有人爬出來。他們在笑。他們在流血。

4)我家有乙個晚上停電,結果找來找去就只有白色蠟燭了,點在床頭後照照鏡子睡覺,可是那天覺得胸悶,喘不上氣,翻來覆去好象被什麼東西壓著,照找鏡子後發現我正揹著我奶奶的包!我明明沒背上去的!

整個湖都變成紅色的了(那是血),從湖里伸出乙隻手,抓住了女孩的腳,硬把她拉進湖中,隨後,人們在離那片森林100公里遠的地方找到了女孩的屍體還有衣服,只是她的頭不見了,人們開啟她的揹包,嚇壞了,包裡就是她的頭,她的表情十分痛苦,發現她的那些人把她的屍體丟棄在了那片森林,然後就離開了,從此,那片森林就再也沒人敢去。

如果你看了此帖,請立即回貼,回覆「菩薩保佑」,然後將此貼在別吧**三份,如果不發的話,那只手會在你洗澡時伸出來,你會和那個女孩是同樣下場!要相信,一切是真的。

不要怪偶,偶是迫於無奈 a)

名人傳讀後感,名人傳讀後感500字

貝多芬 公尺開朗基羅 托爾斯泰。乙個是 家,乙個是雕塑家,乙個是 家,雖然他們的職業和所處的年代各不相同,但他們所追求的理想卻是相同的 為了真理和正義所做出的努力。貝多芬的童年是痛苦的.人生對他來說就好像是一場悲慘而殘暴的鬥爭.父親急於想開發他的 天分,使用暴力迫使貝多芬練習各種樂器.苦難中長大的貝...

名人傳記讀後感,名人傳讀後感800字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著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 更加鏗鏹 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 中華騰飛,勢不可擋。回眸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 ...

求名人傳讀後感急,求名人傳讀後感800字急!!!!!!

名人傳 讀後感 閱讀了羅曼 羅蘭的 名人傳 深有感觸。羅曼 羅蘭是20世紀法國著名作家,他的作品是人們強大的精神支柱。名人傳 寫的是貝多芬,公尺開朗基羅和托爾斯泰的故事,他們經歷了各種的磨難卻沒有向命運屈服,在生命的最後一秒仍不屈不撓的抗爭著,最終成為了偉人。這也告訴了我們乙個道理 艱難和挫折是對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