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900字 給我幾個參考 名人傳的

2023-01-31 01:40:02 字數 800 閱讀 1127

1樓:水瓶的誓言

雖說,人不可貌相,但這樣乙個人,確實很難讓人與**這門高雅的藝術連線起來。但就是他成為**史上的偉人,在人類發展史上畫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貝多芬的一生簡直可與虛構的偉大悲劇媲美。艱苦的童年,愛情的失敗,生活的拮据,孤獨無依,但這些卻阻擋不了他向**的殿堂的邁進,撲滅不了他對**的無限熱愛。或許是天妒英才,又或許是前世造的孽,總之種種原因,更大的惡魔在前面——傷病,重傷風,肺病,關節炎,黃熱病,結膜炎,似乎早有預謀,先後折磨著這位偉大的**家,更要命的是耳聾。

耳聾,對常人來說只是一部分世界的死滅,對**家是整個世界的死滅。

世界死滅了,「我」似乎也不存在了。貝多芬也不例外,早在32歲他就定下遺囑,用他自己的話說就是「把我從無窮的痛苦之中解放了出來。」或許這這是一種解脫方法,面對殘酷的命運,不能改變,起碼能逃避。

但貝多芬那對**的熱愛的不可馴服的力量戰勝了人類的平庸,戰勝了自己的命運,戰勝了他的痛苦。他不相信死亡。

於是,他一次次把死神和解脫拒之門外,開始了苦難的歷程。當痛苦與日俱增的時候,積聚到他無法承受的時候,就如潮水般傾瀉而出,成為一部部偉大的作品,他的血與淚的結晶。

每個英雄似乎都有一段不同尋常的經歷,都要為自己的理想而犧牲。而擺在貝多芬面前的甚至是從生到死的犧牲,但懷著對藝術,這高於一切的上帝的熱愛,抱著自己的不變理想,貝多芬毅然踏上了這條不歸路。用痛苦換來快樂。

乙個不幸的人,當貧窮、殘廢、孤獨,都襲他而來的時候,當世界不給他歡樂、聲音的時候,他卻創造了歡樂來給予了世界!就像羅曼羅蘭說的那樣,「沒有偉大的品格,就沒有偉大的人,甚至沒有偉大的藝術家,偉大的行動者。」而我了解的是乙個偉大的貝多芬。

名人故事讀後感名人故事讀後感400字

假期裡我在圖書館借了一本叫 名人成長故事 的書.它以通俗簡潔的文字講述了乙個個著名人物的身世和經歷.使我明白了怎樣做人和學習.在 名人成長故事 中我認識了曠世奇才 諸葛亮,一代天驕 成吉思汗,天才畫家 凡.高.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之子 冼星海.洗星海,廣東省番禺人,出生於澳門,是我國現代傑出的作...

名人傳讀後感,名人傳讀後感500字

貝多芬 公尺開朗基羅 托爾斯泰。乙個是 家,乙個是雕塑家,乙個是 家,雖然他們的職業和所處的年代各不相同,但他們所追求的理想卻是相同的 為了真理和正義所做出的努力。貝多芬的童年是痛苦的.人生對他來說就好像是一場悲慘而殘暴的鬥爭.父親急於想開發他的 天分,使用暴力迫使貝多芬練習各種樂器.苦難中長大的貝...

名人傳記讀後感,名人傳讀後感800字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著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 更加鏗鏹 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 中華騰飛,勢不可擋。回眸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