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好籃球??如何練好籃球

2023-05-12 05:30:03 字數 3811 閱讀 679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練習的時候多注意一下自己籃球動作的協調性,投籃命中率的提高,還有就是別忘了對身體素質和體能的訓練。要想籃球玩的好,得盡可能的以正確的訓練方法進行更多的練習!!祝你成功。

2樓:網友

買一本叫《nba體能訓練》的書,把上面的練習方法將次數和時間都剪短練習,啞鈴槓鈴練習要按書上示範,標準比次數重要,彈跳的話有個好像叫「air alert3」的帖子,一點個人的建議,打球之前一定要伸展肌肉和拉筋。

3樓:網友

針對你的身體條件,你適合打控衛。你除了認真練好運球以外還要練好投籃,所以最好每天練習投籃,至少也要投幾百個吧。

4樓:你小嘴

練好籃球要練好手感,力量訓練時一定要適當要不會損害到身體,有空的話多到籃球場地運球,先別花樣把紮實的基本功先練好,多練一下投籃。有時你投籃精準的話回事對方很無奈。

5樓:匿名使用者

腿綁沙袋練彈跳。多練習跳投。先原地跳投。

6樓:大師級不知道

你可以練練組織後衛 第一位身體 下盤上肢要發達 彈跳 第二位基本功 包括運球 投籃手勢 傳球等要多運球練手感,練傳球時在牆上畫個圓 把球往裡砸,左右手換著練 左手重要 別練花哨的東西 要有大局觀 場上要冷靜 沉著。

7樓:現在是怎樣

我練籃球的時候 沒有規律的 想到就立刻做 魔鬼式的 深夜起來上廁所 都練會把個動作完成。

腦子裡出現什麼動作就去死練 要有小李精神!

8樓:匿名使用者

去專業的體校練習。

9樓:啦範我反

籃球賽是一項高強度的體育活動,首先要有強壯的身體。打球也要注意個人身體素質,運動員在打球前要先訓練好四肢力量。初學打籃球的新手直接練基本功,很影響進步,因為身體肌肉不夠發達,身體不夠靈活,練基本功的時間要長一些。

而且提前做好體能訓練,有乙個強壯的體魄,再去練籃球,基本功就會大有幫助,不管在身體協調上還是靈活性上都會大大提高。整體難度降低,也免得練習基本功過長,影響興趣。 練習紮實的基礎,繞樁,交替運球是關鍵。

初出茅廬之後,還要練紮實的基礎功,才能在以後的籃球比賽中少犯錯誤。練習基本功可以選擇經典的八字繞樁,這種方法可以增加身體的靈活性,提高左右移動的速度。第二種是進行胯下運球訓練,旨在提高對球的控制能力,避免在過人或衝鋒時運球失誤。

基本投籃訓練也是必不可少的,那些籃球明星每天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先投幾百個球。定期的射門有助於提高命中率,同時還能保持手感,使自己打得更好。每投一球,你就得交替站在不同的位置,比如三分線,二分線。

而且每乙個角度都要改變,這樣可以提高對每乙個位置的熟悉度,從而減少失誤,提高命中率。在每場比賽中,邀請同伴進行實戰訓練,積累經驗,總結教訓。每場實戰都有很深的意義,也許整場比賽自己並沒有起到太大的作用,但是每乙個機會都是很寶貴的,如果出現失誤應該積極總結原因。

看別人打籃球球技高超,身手靈活,還應該多向別人請教經驗。籃球比賽中還可以積累一些實戰經驗,其次還可以增強團隊協作能力,提高自己在隊伍中的溝通協調能力。實戰性訓練是乙個積累經驗、總結教訓的好戰場,每場比賽都要認真對待,認真思考。

如何練好籃球

10樓:j吉普賽人生

把運球練好,運球是最重要的,有了熟練的運球基礎,在進步起來那是飛速,還有需要長期練習,命中率是最重要的,這就需要長期堅持。

如何練好籃球

11樓:至東深晴

1、要想打好籃球,要先從鍛鍊協調性開始,所以先練好的協調性吧。

要想真正打好籃球,就先學會跟籃球做朋友,把籃球真正當成你的好夥伴,經常去拍一拍他摸一摸它感受它的手感,每天都找出一點時間跟他進行接觸溝通交流,慢慢的你就會熟悉他給你的那種感覺,打起籃球自然就會得心應手了。

2、打籃球不是乙個人的運動是乙個團體合作的過程,所以練好傳球很重要啦,那麼先從傳球開始練起吧。

3、個人認為,自己在練習籃球過程中,罰球的重要性是很大的,因為罰籃在比賽中可以說是唯一乙個百分之百的定點投籃,這個地方你加大練習,很容易形成肌肉記憶,罰籃的感覺有了,你就可以在其他的地方投籃的時候用同樣的方法找感覺。

4、接下來要開始練習投籃了,畢竟得分才是最重要的,在籃框中為各個方位各個點上練習定點投籃,熟悉每乙個方位的力度和技巧。

5、上籃也是乙個必須練習的專案,而這也是以你的協調性為前提的,協調性好了之後,再根據規則,一點點的找抖手腕的感覺,上籃的要領當然如果你習慣右手上籃的時候,切記三步籃的第一步邁右腳,左腳起跳。

怎樣練好籃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打籃球五年了,時間不長也不短。總結一下吧:

1,從基本開始,運球,每天1小時左右,先乙隻手拍,要靜下心來,不能浮躁。然後左右互拍,即左手拍到右手,右手拍到左手。熟練後,胯下運球,2,投籃,動作要標準一點,可以以喬丹或科比的為例,對著鏡子做投籃動作,不要把球扔出去了,會砸壞鏡子的。 玩笑!!

3,等投籃動作標準後,可以練習投籃了,從定點投籃開始,然後可以上籃了。

4,可以練習移動中投籃,平時可以學下nba裡的動作,如假動作,轉身,等等。

5,平時打球時和比自己厲害的人打,他們中的一些好的動作可以學習,適量運動增強四肢力量。

可能是手型不對,如果你想做的很好,一定要練好手型,真的。我以前手型不對,手總是放在右肩上20cm左右的地方,影響投籃是一點,還有就是被人蓋帽。看看科比的手型吧,可能舉在頭頂部舒服,練久了就習慣了。

最後希望能幫到你。

13樓:小小看風雲

籃球需要的是勤奮 需要多做基本功的練習 平時多帶球練習手感 多做投籃練習 並多參加些比賽的練習 在場上要把平時的訓練專案多加運用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說都沒什麼用,主要是你真的想學,到你附近的可以正規學籃球的地方去學吧,小的時候基礎一定要好,去那地方學,一定比你自學或者跟業餘選手學 要強。

15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秘訣 倆字:毅力。

有了它 萬事ok

16樓:上帝使者之網蟲

找人訓練最後,校隊(體訓隊)或者籃球俱樂部。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相信我的話,乙個月別人對你會刮目想看。

1,基本功,別人玩的時候你要偷偷的練習,就是弓步運球,這個非常鍛鍊手感,你2周,基本用這個動作,保證你能手感大增。

2,身體對抗,平時可以練習力量方面的,分為上肢和下肢還有腰腹。力量上高人一籌也會大幅度提高你的籃球水平。

3,練習投籃,投籃是你的必殺技,這個不用我說你也明白。多多聯絡,天才在於勤。

4,體力,每天早上堅持跑步,3000左右就可,運動離不開體力。

5,用腦子,和身體好的比速度,和速度好的比身體,和投籃準的比突破,和突破好的比防守。

ps:本人94年開始接受正規籃球訓練,全國比賽2次,省比賽4次。以上全是個人經驗告訴你的,希望能幫上你。

如何練好籃球?怎麼練好籃球

籃球重要的是基本功 就算你前期打的不錯,但時間久後就會暴露很多弊端 所以一開始不是關鍵急著打球,而且多練基本功,多看打球技術好的球友怎麼打 有了一定的基礎之後就是多練多打,多找那些高手過招,取長補短 練好了技術就是力量等等了 喜歡籃球是所以的基礎,憑興趣去打球才能不段學習進步 我打了八年球,一點也沒...

怎麼練好籃球,如何練好籃球

籃球賽是一項高強度的體育活動,首先要有強壯的身體。打球也要注意個人身體素質,運動員在打球前要先訓練好四肢力量。初學打籃球的新手直接練基本功,很影響進步,因為身體肌肉不夠發達,身體不夠靈活,練基本功的時間要長一些。而且提前做好體能訓練,有乙個強壯的體魄,再去練籃球,基本功就會大有幫助,不管在身體協調上...

怎樣練好籃球,如何練好籃球

籃球靠的是練,拿著球往死裡練,最好做到早上中午晚上都是抱著球,當然你們要讀書,沒這麼多時間,但可以早晨早點起來去練,練運球,基本差的就練最最基本的,有點基本的,就狂練胯下,跑動中的運球,傳球,中午應該有休息的時間把,去操場練習練習,帶球上籃,或則運球什麼的都可以。晚上嘛稍微練習下,有多大的進步要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