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話

2023-05-24 01:40:06 字數 990 閱讀 3470

1樓:楊雨婷大本營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2023年4月2日-2023年8月4日)丹麥作家,詩人,因為他的童話故事而世界聞名。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紅鞋》等。其創作的童話被稱為「安徒生童話」。

早期:多充滿綺麗的幻想、樂觀的精神,體現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相結合的特點。代表作有《打火匣》、《小意達的花兒》、《拇指姑娘》、《海的女兒》、《野天鵝》、《醜小鴨》、《豌豆上的公主》等。

中期:幻想成分減弱,現實成分相對增強。在鞭撻醜惡、歌頌善良中,表現了對美好生活的執著追求,也流露了缺乏信心的憂鬱情緒。

代表作有《賣火柴的小女孩》、《影子》、《一滴水》、《母親的故事》、《演木偶戲的人》等。晚期:比中期更加面對現實,著力描寫底層民眾的悲苦命運,揭露社會生活的陰冷、黑暗和人間的不平。

作品基調低沉。代表作有《柳樹下的夢》、《她是乙個廢物》、《單身漢的睡帽》、《幸運的貝兒》等。皇帝的新裝。

2樓:

摘要。親,您好。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童話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話作品集之一。

安徒生童話。

親,您好。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童話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話作品集之一。

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海的女兒》、《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紅鞋》等。儘管創作體裁屬於童話,但是其中蘊含了豐富的人生哲理。

故事中的小鴨因為長得醜陋受到嘲笑、排擠。

我知道這個錫兵只有一條腿的原因是因為他最後鑄出的,錫不夠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醜小鴨》:講述了一致醜小鴨歷經千辛萬苦、重重磨難之後變成了白天鵝的故事。

拇指姑娘》:講述乙個只有大拇指大小的姑娘的歷險故事。

還有很多啊!建議你去百科找找!

4樓:網友

應該是《豌豆上的公主》吧。

安徒生童話目錄,安徒生童話全集目錄

第一卷1 打火匣 2 皇帝的新裝 3 飛箱 4 醜小鴨 5 沒有畫的畫冊 6 跳高者 7 紅鞋 8 襯衫領子 9 乙個豆英里的五粒豆 10 乙個貴族和他的女兒們 11 守塔人奧列 12 蝴蝶 13 貝脫 比脫和比爾 14 爛布 15 織補針 16 拇指姑娘 17 跳蚤和教授 18 區別 19 一本不...

安徒生童話寫作背景,安徒生童話的創作背景

寫作背景 在安徒生所處的時代,丹麥仍是乙個君主 主義社會,自中古以降,社會生活一直極少受到觸動。進入十九世紀以後,則出現一系列重大歷史變動。拿破崙戰爭造成的國力虛耗,在挪威問題上的失敗,20年代的經濟轟退,國王由保皇立場轉向 中產階級謹小慎微 委曲求全。這些都使社會基本處於政治壓迫和文化愚昧狀態。在...

安徒生童話收穫英文,讀安徒生童話的收穫

世界文學名著普及本,經典篇目,完整版本,一流譯文。安徒生童話 是一部世界文學名著,也是一部真正可以從小讀到老的書。大家很早就知道 皇帝的新裝 賣火柴的小姑娘 醜小鴨 小人魚 也譯作 海的女兒 這些有名的故事,覺得它們好看,挺有意思,可是等到你們歲數大了,生活經驗豐富了,再讀一遍,就會越發領會它們的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