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很懦弱?為什麼我很懦弱?

2023-05-11 21:25:03 字數 5469 閱讀 7644

1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自己很懦弱,那是因為你不夠自信,不能夠正確的定位自己。

你要明白,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你應該建立自信,讓自己變得更堅強,做事更果斷。經歷的多了就會成長了。

2樓:道逆噬天

我個人覺得雖然大家都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是性格還是真的能改變的,如何改變這種懦弱的性格,你這種懦弱的性格一般都是與出生和生活環境有關,這是心裡障礙,建議多接觸社會,多接觸群體,慢慢會好的。

3樓:嗯擠擠

如果你自己都覺得自己很懦弱了,那你就應該要自己去進行改變,多做一些勇敢的事情,做一些你不敢做的事情。但是也必須是正確的事情。這樣才能夠把你的膽量提公升。

4樓:匿名使用者

以柔克剛。既然自己本身就比較懦弱,就要學會以柔克剛。水本來是很柔弱的東西。但是當它變成冰的時候就可以無堅不摧。他也可以做到水滴石穿。

5樓:茂煊

覺得自己很懦弱,那麼你就要狠大膽的與他人交流,而不要怕懦弱,就把自己鎖在家裡,這樣是越來越懦弱的。

6樓:卡子灣漫

雖然說時間可以淡忘一切,但如果你還愛他。就怎麼都忘不了,如果你不愛他了。就會忘了,想辦法讓自己不再愛他。

或者盡量不去接觸回憶兩個人曾經的場景,不要做以前你們經常做的事情,經常跟朋友一起去玩,一起瘋一起鬧,也可以出去旅遊一下,或許。

7樓:情感解惑桃桃子老師

無論怎樣子都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對待一些事情的話要勇敢一點,不要給自己懦弱的機會堅強一點。

8樓:大速吖

那就學會改變自己。

自信些、開朗些,慢慢就好起來了。

9樓:帳號已登出

除了鍛鍊自己就是鍛鍊自己,什麼事情害怕,就去嘗試著去做,堅持下去時間久了就好了。

為什麼我很懦弱?

10樓:顧輕舟老師

1、幼年經常受到父母的訓斥。

有這樣的一群人,他們童年總是處於擔心受怕中,即使什麼錯誤也不犯,也會受到父母的責備(成了出氣筒),如果犯錯,則一定會受到訓斥,甚至是暴力處罰。又或者是父母愛的缺失,又或者父母教育方法過於苛責。

長時間處於這種環境下的人,其內心是恐懼的,自卑的,自我否定的。他們會對任何人都不信任,時刻心懷警惕,充滿了不安全感,行為總是小心翼翼,生怕自己做的不好,不對,而遭受他人的批評和指責。

性格懦弱會導致無數種心理疾病,是一切心理障礙的源頭,比如抑鬱,焦慮,社恐,人格障礙,心理健康問題頻發,精神疾病纏身。

2、成長中有被夥伴欺負的遭遇。

在學校中,在夥伴中,哪些曾經遭受過欺辱,霸凌,孤立的朋友,而又得不到及時的疏導,甚至長時間處於這種環境中,必然會對心理造成重大傷害。

這種情況對心理的傷害是劇烈的,影響速度更快,相比第一種情況而言,乙個人的性格從開朗外向,可能在數週,數月即可變成懦弱,自卑,膽小,自閉等。這種轉變速度會是極快的。

3、父母過於溺愛,凡是大包大攬。

有一種父母,我們暫且稱之為:強勢父母,他們一方面鼓勵孩子乖,一方面替孩子安排了一切,如何選朋友,跟誰一起玩,買什麼玩具,看什麼書。長大了上什麼學校,讀什麼專業,找什麼物件。

統統包辦了。

這種環境成長的孩子是脆弱的,因為他不適應社會生活,沒有自己的思想和主見,隨波逐流,不會爭取,這種懦弱,被父母鼓勵為「乖」「懂事」。

這種「乖」,以討好來化解矛盾,是討好型人格的形成基礎。同時在社會中獨立生存的能力極低,以至於,依賴型人格障礙,自戀型人格障礙。非常高高發。

在現實的一再挫折下,自卑又一次成為罪惡之源。

所有心理健康問題,幾乎都有自卑的原因,如何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是解決問題的關鍵,而人格優勢分析,則是找回自我的重要舉措。

11樓:百時雪

這是因為你的性格。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他都是不一樣的,其實這種性格也是可以鍛鍊和改變的,無論任何事情都應該勇敢的去面對。畢竟你要是堅強勇敢,你就會慢慢兒改變你的懦弱,改變從現在開始。

12樓:網友

有的人是因為環境所逼,有的人是天生怯弱,所以,造成了懦弱的與世無爭的心態。但是,從今天起,你要學會,捍衛自己的尊嚴,不讓任何人騎到你頭上作威作福。你要認清人的劣根性,知道人心不足蛇吞象的道理。

你要知道,該爭取的一定要爭取,該捍衛的一定要捍衛。

13樓:紅領巾

你很懦弱,可能跟你小時候的成長經歷有關。乙個人的童年對乙個人的性格養成是有非常大的影響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因為你平時害怕失敗,害怕自己無法完成的很棒,所以在今後面對所有的事情時就會很懦弱。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真諦在於寬恕與忘記。寬恕那些值得的人,忘記那些不值得的人。越是不能放下的越容易失去;越想牢牢抓住的,越消失得快。

越想擁有的,常不屬於你;越想把握的,常已失去。越是看重的,越得不到;越是在乎的,越抓不住。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讓自己變勇敢啊!這是後期可以改變的事情啊…

很懦弱怎麼辦?

17樓:源源

1/6分步閱讀。

自我激勵。有時候我們太過懦弱是因為我們的氣勢不足,所以我們需要不斷激勵自己的氣勢,才能讓我們感到有力量去面對那些困難。

處在行動層面。我們要克服懦弱,最好的辦法就是用於行動,用行動來證明自己,就像那句話說的那樣:光說不練假把式。從中我們就可以看見行動是多麼重要。

勇於面對失敗。當我們在生活中,難免會有很多的失敗,懦弱的人可能就沒有勇氣去面對這個失敗,久而久之我們的情緒就會越來越低下。所以我們要勇敢面對自己的失敗,就算那會讓我們遍體鱗傷。

展現自己。我們要相信自己是乙個非常強大的人,而不是乙個別人眼中的一無是處的人。所以為了克服懦弱,我們也需要向別人展現自己的力量,從而證明自己是乙個強大的人。

鍛鍊。鍛鍊不僅能夠提高我們的身體素質,也能提高我們的意志力,有了強大的意志力就會為我們面對困難提供強大的精神支撐。

多看書。看書不僅能夠增強我們的知識水平,我們的很多的品質也是在書中一點一滴培養出來的,所以看書時乙個非常好的選擇。

18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這是第乙個,第二,學習法律,把民典法學透了,最後沒事多看看心理書籍。

19樓:夜白暮黑

感覺你是乙個缺少自信的人,懦弱也好慫也好,只是內心的怯懦和不自信,建立自己的自信心,不管遇到什麼事情,不要懼怕,閉上眼睛深呼吸,我最棒!

20樓:學易弘易

很懦弱,只能靠步入社會多鍛鍊。

21樓:琦任真

1、重塑性格。

任何人都可以養成堅強的性格,不過軟弱的人大多有內向的氣質,養成外向型堅強性格確很困難。但是內向型堅強性格卻是可以鍛鍊出來的。內向型堅強性格有三個特點:

不鋒芒畢露但有韌性,不熱情奔放但有主見,不強詞奪理但能堅持正確意見。

2、堅持自己。

弗蘭克林2023年首先發現脫氧核糖核酸的螺旋結構,但因受到「強人」的責難,竟承認這個發現是錯誤的,後來兩位科學家2023年重新發現這一結構,並獲諾貝爾獎金。

由於不敢堅持自己將自己在生物學上劃時代的發現拱手讓人,多麼痛惜!戰勝軟弱的心理基礎是自己看得起自己,敢於堅持自己,尤其是面對飛揚跋扈的所謂「強人」的時候。

3、敢於反擊。

先是學會發怒。軟弱的人多沒有當眾發脾氣的體驗,而習慣於沉默忍受。堅持自己,就要敢於適時發怒,可以逐漸學起。

你可以選擇經常粗暴對待顧客的售貨員為物件,準備好「台詞」:「這樣對待顧客,太不像話,豈有此理!」說罷,儘管揚長而去。

4、直接反駁。

軟弱者對於別人的誤解與無端的責難總習慣妥協。戰勝軟弱就要學會直接反駁,不做妥協。

5、行為武裝。

心理學也認為改善行為不端可以改善心理素質。你如果軟弱,就從行為不端上這樣武裝自己:

1)遇見你有點害怕的人,不要繞道走,徑直迎著對方過去;

2)身體站直,挺起胸膛與對方講話;

3)講話時盯住對方的眼睛,開始做不到,就先盯住他的鼻樑;

4)聲音洪亮,如果對方聲音超過你,就突然把聲音變輕;

5)保持對話時的沉默間隔,不要急不可耐;

6)不輕易用「對不起」之類的話。

這樣強化了自己的行為,你就會感到自己突然變得堅強膽壯了。

很懦弱怎麼辦?

22樓:薄荷糖

性格懦弱應該如何改變?

1、認識性格弱點。

性格懦弱不可怕,可怕的是已經性格懦弱了,還不承認這一點,總是自欺欺人自我安慰,這樣這種性格是沒辦法改變的,所以在感覺自己性格懦弱時,就要積極認識到性格懦弱的方面,做出一些改變。

2、大膽鍛鍊自己。

性格懦弱的人在生活中要懂得大膽鍛鍊自己,遇到不公平的事情,要嘗試出聲,表明自己不願意不開心,讓更多人聽到自己的聲音。在日常生活中學者以正常的姿態與他人交往交流,多交幾個朋友,讓自己變得不一樣。

3、努力充實自己。

乙個人之所以性格懦弱,很多時候是因為自卑,也是因為覺得自己不如人,這個時候不願意學習,不是好事情,努力充實自己,學會更多知識。比如學會一些與他人交流的技巧,比如學會語言技巧,比如擁有特長,這樣就不會有自卑導致性格懦弱的表現出現。

很多人有性格懦弱的問題,在發現性格懦弱時放任不管,對一生的影響不少,還有可能影響到下一代,積極改變才是正道。

23樓:518姚峰峰

如果孩子膽小懦弱,可以通過以下幾方面進行改善:

1、增加陪伴:由於孩子缺少陪伴,所以會造成膽小和缺乏安全感。所以家長應該從小陪伴孩子,孩子在家長的陪伴過程中,會增加自信心。所以對於膽小懦弱的孩子,需要加強心理疏導,並且給予陪伴;

2、加強運動訓練:如果孩子懦弱膽小,需要加強運動訓練,可以通過各種適合孩子年齡的運動,如平衡木、蹺蹺板等,增加孩子的自信心。在運動訓練後,孩子的膽量會越來越大,克服懦弱膽小的情況;

3、排除疾**素:另外,如果孩子懦弱膽小,應注意是否有疾病的影響。並且家長需要關注孩子的發育情況,如運動發育、語言發育等。

如果孩子出現發育落後,並且懦弱膽小,需注意是否有腦損傷或者自閉症等,應及時進行診斷和**。

4、如果孩子懦弱膽子太小,有多方面因素,首先第乙個家長在家裡面是不是有人說話比較大聲,或者比較兇,從小到大小朋友在這樣的環境當中生長,所以就會養成乙個膽子小的習慣,另外的話,小朋友是不是跟外面的人接觸的比較少,平常也只是跟家人接觸,沒有帶小朋友多出去玩玩,多和其他人接觸,這樣寶寶一出去了之後,也容易出現害羞膽小的情況,所以說首先家庭要找一下平常的教育方法,有沒有問題,一定要平和的跟小朋友交談,處於乙個平等的地位,另外要多帶小朋友出去玩耍,多跟陌生人接觸,這樣慢慢才能夠鍛鍊小朋友膽量。

男朋友很懦弱我該繼續嗎男友性格太懦弱怎麼辦

孩子做了,然後離開他吧.這個人不值得你去再為之付出.我站在乙個男人的角度去想.他這麼做肯定是他們家人或他已經對你有偏見了.首先打他爸爸的話裡就能看得出來.不行就該找找.意思已經很明白.而你男朋友說這不好意思那不好意思.無非是給自己乙個推託的理由.乙個房的首付才10w就這那那這的.津津計較.看得出家人...

為什麼我這麼懦弱,為什麼,為什麼我這麼懦弱

沒什麼更好的辦法,多給自己點挑戰和嘗試,慢慢來.一步步走,比方說對工作的挑戰,生活上一些對自己的挑戰.改變一點點來的,自信也是一點點來的.樓主加油,每天起床都給自己打打氣.主要還是沒有到時間。看看韓信胯下之辱,是當大將軍之前的事?為什麼我這麼懦弱 咱倆有點像,但是我比較怕死,不斷充實自己吧,我就是什...

我是內向的女孩子,平時很自卑,很懦弱,很害怕失去朋友,不敢跟欺負自己的人頂嘴,不敢主動去和別人

多傾聽 傾聽多了就好了 平時可以跟很要好的朋友聊聊 要主動 不用貼著 打招呼什麼的可以 別人欺負你可以找家裡人 也不要什麼都自己解決 我就很活潑 敞開心扉說話過腦子 慢慢來 其實內向也很有個性,不必強求,不然顯得不自然,內向的人內心世界很豐富,自卑也是一種美德,總有人願意傾聽你的心聲,像我就喜歡內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