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完了。對油漆過敏戴口罩能預防嗎

2023-05-11 13:50:03 字數 3494 閱讀 9292

1樓:匿名使用者

只用口罩是不夠的,要除掉甲醛才是首要的。裝修完由於甲醛、苯、二甲苯的揮發性大,暴露於空氣中很容易擴散。人和動物吸入或**接觸大量苯進入體內,會引起慢性和急性苯中毒。

長期接觸甲醛會出現頭痛、噁心、嘔吐、神志模糊、知覺喪失、昏迷、抽搐等;嚴重者會因為中樞系統麻痺而死亡。長期接觸苯、二甲苯會對血液造成極大傷害,引起慢性中毒,從而導致白血病;以下小妙招教你快速去除甲醛和苯;

1、通風法,開啟門窗,保持通風,通過空氣流動帶走室內的有害氣體。

2、植物吸收法,如仙人掌、吊蘭、蘆葦、常春藤、龜背竹等。般來說,大葉面和香草類的植物較好。

3、選擇光綠素,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感光性,也能提公升光觸媒的光敏感性,即使在室內環境,沒有光的環境中,也一樣能發揮出十分強效的去甲醛作用。

4、用鹽水擦拭家具和放醋水於室內都可以減少甲醛和苯的釋放並溶解部分甲醛。

綜合以上方法,可以快速的去除苯和其他有害氣體。

2樓:裝修界

如果用的油漆材料不環保,帶口罩也沒有用,家裡面空氣都汙染了的。如果用的油漆材料是環保材料,也不用帶口罩,建議你還是晚點入住比較好,特別是老人小孩孕婦,以及體弱者。祝你幸福。

3樓:一目了然老師

有作用!但不能在家一直戴口罩啊!

提高室溫,開窗通風,使室內空氣盡快清潔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裝修以後很多汙染物,最常見的有甲醛,苯,tvoc等,這些物質很多都是長期緩慢釋放的,戴口罩短期有點作用,長期來講完全沒有解決根本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預防,有些有害的分子結構,一般口罩是沒辦法過濾的,不知道你**會不會受影響……

如何預防油漆中毒戴口罩可以預防嗎

6樓:網友

長期在噴漆,油漆環境中工作,如果不注重呼吸防護,極有可能對身體的呼吸系統造成不可逆的傷害,嚴重者有可能會得塵肺病等職業病。建議樓主佩戴kp100等級的防毒防塵口罩,即可以有效去除油漆異味,避免造成呼吸傷害,又可以有效防塵,效率可達以上。

從事高粉塵高汙染行業請科學佩戴防護用品。

戴口罩可以預防油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口罩是不行的。油漆主要的有害因素是有機溶劑,需要用防毒口罩。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阻擋一部分,但是不能完全隔離。

求助 家裡做二次裝修,對油漆過敏怎麼辦?

9樓:艾心

沒有絕對好的辦法,搬出去住吧。

10樓:愛上大阿雙方

體現賓館價值的時候到了。

吸入性過敏戴口罩能避免嗎

11樓:優雅不平凡

你最好帶醫用口罩,一半的口罩會吸入一些纖維進去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對氣味 小顆粒物質敏感 戴口罩可能有點作用。

家裡裝修想不用油漆,可以嗎?

13樓:鯨輕輕

可以為滿足裝修要求建議使用免漆板。

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因此也常常叫做三聚氰胺板。

板材市場上主要存在三種結構的免漆板:

1、板芯貼合中纖板再加三聚氰胺飾面的免漆板存在不環保,不能重複持釘,內應力不平衡從而導致很容易變形的問題。

2、三夾板貼合板芯基材的免漆板市場普遍表現容易開膠。

3、板芯加中板再貼三聚氰胺飾面的免漆板雖然膠合性高,穩定性強,但對工藝要求極高。

除了參考以上板的結構外,還要能從板麵上來區分好壞,那就是炭化點。

炭化點:將免漆板在較好光線下側45度角觀察,如果看到光潔的板麵上存在不光潔的小塊,就是屬於生產過程中產生的炭化現象,俗稱拉毛。

炭化點是免漆板在生產過程中,板麵出現最嚴重的問題,也是國內免漆板生產企業難以逾越的技術難題,市場上同類免漆板表面炭化率高達30%以上。被炭化的表面嚴重影響到免漆板使用壽命和裝飾效果。

由於免漆板具有環保免漆的特點,能夠滿足現代人快速環保方便裝修的要求,可以用在衣帽間、壁櫃、牆面裝飾、吊頂、衣櫃、書櫃、桌椅、鞋櫃、浴室櫃、酒櫃等裝修家具。

14樓:風塵火舞

如果說出於環保是可以的。

但是同樣也避免不了使用膠一類的物品在工作中進行,這樣的板子造價會在每延展平公尺90元左右。

如果您在北方在沒有潮濕的地方可以使用杭州免漆門,這樣並沒有什麼不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還是選擇油漆家具,高分子跟免漆隨便施工簡單,方便。但是壽命短暫。烤漆**又比較昂貴,建議您到家具廠定做一套。

現在的pu家具漆,再施工完一週左右,裡邊的溶劑基本揮發完畢了。不要用調和漆做的家具就可以。現在家具廠用的木器漆比市面流通的普通家裝漆效能指數要高很多。

一般沒有問題。您需要做的只是不要在自己家裡做家具就可以了。

16樓:勤思源

現在有水質的漆。其實七是不可避免的,你不可能不買家具,用點好七,沒大事。

17樓:塗料精英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實施上**是昂貴的。而且壽命是短暫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烤漆門好,如果你打算不用油漆也可以選擇水性漆代替,現在的水性漆硬度效能也都不比油漆差。

19樓:新世界_老吳

對油漆過敏實際上是對它的溶劑過敏,所有塗料(油漆)都是在漆膜固化完成後溶劑揮發就大部分揮發完畢,因此用在工廠已經做好油漆的「免漆產品」就不存在問題了。

家裝的發展趨勢就是工廠預製,現場安裝。

免漆的套裝們不錯,**適中,也適於北方使用。

20樓:網友

不用油漆當然可以,現在大家家裝都選用水性木器漆,無任何味道!免漆門也是不錯的選擇!

21樓:網友

完全可以!有免漆和高分子材料等等 但造價較高。完畢!

22樓:這種蘭

我也是過敏,所以家裡的家具都是沒油漆的,他是外面有一層非常硬質的皮,就是要注意別用有機溶劑把他弄髒了,不好清洗。

你在北方,就不用太擔心發霉這種問題,可以免漆門,注意材質,考慮好蟲蛀,還有最重要的避免你的過敏源。

還有補充點,過敏盡量避免過敏源,盡量不要用什麼過敏的藥,有些藥有激素,激素容易導致增生,股骨頭壞死這些,這些藥的毒性不低哦。

23樓:

不用油漆是可以的,但是不大美觀。

用杭州鋼木門好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

牆面用牆紙。

家具買套裝的。

夏季裝修刷油漆效果好嗎,家裡裝修,夏天刷油漆好不好呢?

夏季裝修 毒氣 成倍釋放縮短工期,水電儘量少改動。夏季裝修對水電材料的安全性要求也更高。所使用的線管 膠布等材料都要能抗持久高溫。目前線管多采用鍍鋅鐵管,如果想要質量更高,可以採用熱鍍鋅鐵管,加強材料的強度和硬度。電路的接頭是用電安全的保證。長時間高溫易使絕緣膠布脫落,造成安全隱患,如果想要工藝更好...

家裡裝修是用桌布好還是油漆好

你好,最還還是用立邦漆比較好,經濟實惠多了,桌布代價太大 您好五角分行 邵賢龍 很高興為您服務簡單來說居家裝修還是用牆紙的好,因為在好的漆都是有化學作用的,含有微少的對人體傷害的物質,居家裝修還是用牆紙,因為牆紙本身就有一種溫馨的感覺,不同的風格,會有不同的感受的。最後祝您工作順利合家歡樂五角分行 ...

家裡快裝修完了,準備進家具了,不知道現在的人們都買啥樣的,大

你好,需要看您家裡是哪種風格的裝修,建議買和家裡裝修風格貼近的家具。望採納!準備8月份裝修,不知道買什麼家具好?可以看看你周邊有沒有家具商場之類的,有的話可以去看看有沒有喜歡的!家裡快裝修完了,打算買家具,不知道該選什麼樣的家具,大家給個意見吧,下面附上施工現場圖!5 歐式,美式,地中海風格的家具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