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行動物會育雛嗎?為什麼爬行動物鱷魚會哺育幼崽

2023-05-11 13:50:02 字數 3326 閱讀 5885

1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一些會。不過不是育雛,是護幼行為。

現存的爬行動物大致分為四類:龜鱉類、蛇類、蜥蜴類、鱷魚類。

其中前三類好像沒聽說有育雛行為,把卵產下來,最多再埋起來,就不再管了。沒有育雛行為,也沒有護幼行為。

但鱷魚是乙個特例。鱷魚也屬於爬行動物,但母鱷魚有護幼行為。母鱷魚產下卵後,會一直守在卵巢附近不離不棄。

小鱷魚從卵中孵化出來後,鱷魚媽媽會把小鱷魚從巢中挖出來,然後將它們安全送到水邊。 雌鱷魚會等待每個子女都安全孵化並送其去安全的地方,然後守護在旁邊,最長的時間需要兩年才能將所有後代安置妥當。

小鱷魚遇到敵害時會發出求救訊號,雌鱷魚也會及時趕來攻擊退避敵害,保護小鱷魚的安全。

但雌鱷魚只會把小鱷魚帶到食物豐富的地方,卻不會為小鱷魚找食,更不會餵養小鱷魚。小鱷魚只能自己找食吃。所以,鱷魚的這種行為是「護幼」,不是「育雛」。

2樓:夏日微風

一般不會,從分類來說,和哺乳動物,鳥類相比較,爬行動物是比較低階的動物!

從它們的產卵數量上也看得出,它們主要是靠產卵數量來取勝的,並不是太多依賴父母來哺育,孵化出來後主要還是靠幼體自己存活!

只有鱷魚會稍微帶一下孩子!其他常見的,比如海龜,蛇都沒有育雛的!

3樓:樂乎人詩翰墨香

試題答案:d 試題解析:分析:

鳥類的生殖和發育過程一般包括求偶,交配,築巢,產卵,孵卵,育雛這幾個階段,每個階段都伴隨者複雜的繁殖行為.但並不是所有的鳥的生殖和發育過程都包括這6個階段.

解答:鳥類的生殖和發育過程包括求偶,交配,築巢,產卵,孵卵,育雛這幾個階段,鳥類經過求偶交配成功後,在體內受精並產下大型的具有堅硬外殼的卵.同時鳥類具有築巢、孵卵和育雛的行為,提高後代的成活率,但有些鳥自己不築巢,它們將卵產在其它鳥的巢內,由其它鳥代為,孵卵,育雛.例如:杜鵑.

故選:d點評:關鍵點:鳥類的生殖發育比爬行動物的高等,原因是鳥類具有築巢、孵卵和育雛的行為,提高後代的成活率.

4樓:仉玉軒

雖然鳥類和爬行動物都是卵生。但鳥的孵化是靠親鳥的體溫來完成的。爬行動物,比如海龜是靠周圍環境的溫度來完成的。

而且鳥類具有築巢、孵卵和育雛的行為,提高後代的成活率;爬行動物基本上對後代不管不顧。

5樓:shi於初夏

爬行動物當然也會照顧自己的,又咋的照顧又咋是哺乳動物的天性,也是動物的天性。

6樓:帳號已登出

爬行動物生完蛋之後就完事了呀。

7樓:網友

聽得動物當然也會的分什麼樣的動物?

為什麼爬行動物鱷魚會哺育幼崽

8樓:鮮勝仁琴

按照。生物進化。

規律,哺乳動物和鳥類是由。

爬行動物。進化來的,哺乳動物和鳥類會哺育幼崽,所以爬行也會一點。

鳥模擬魚類,兩棲類,爬行類動物複雜而高等,在繁殖上表現為什麼

9樓:桑禮潮風

鳥類的生殖和發育過程的基礎的階段:求偶、交配、產卵、交配成功後,在體內回。

受精,卵生.相答比之下鳥類具有築巢、孵卵和育雛的行為,而兩棲,魚和爬行類沒有這一行為,其中魚類和兩棲類是體外受精。因此答案為:鳥類具有築巢、孵卵和育雛的行為。

10樓:虢景明昝儀

鳥類的生殖和發育。

bai過du程的6個階段,必須有zhi

的階段是:求偶、交配、產卵dao、鳥類經版過求偶交配成功權後,在體內受精並產下大型的具有堅硬外殼的卵.同時鳥類具有築巢、孵卵和育雛的行為,但有些鳥自己不築巢,它們將卵產在其它鳥的巢內,由其它鳥代為,孵卵,育雛.例如:杜鵑.故此題的說法錯誤.

故答案為:×.

剛出生的蛇沒有看見母體是不是會把第乙個看見的動物看成自己的媽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蛇類沒有這種習性。

這種習性在鳥類中更加普遍一些,在某些哺乳動物、昆蟲和魚類中也有。這種現象在動物行為學中稱為「印隨效應」或「印刻效應」、「印記」。

印記是新生動物學習的一種重要形式,它可以使這些沒有自衛能力的小動物緊緊依附著它們的父母,從而使食物**和庇護要求均更有保障。所以這種現象只會存在於有育雛行為的動物身上。

蛇類屬於爬行動物,幼蛇出生後要靠自己的能力生存,沒有育雛行為。所以剛出生的幼蛇不會把第一眼看到的動物當作自己的媽媽,而是會當成自己的食物或天敵。

12樓:老師的店鋪

童話故事看多了吧,老蠢了。

鳥類後代的成功率比爬行動物高得多,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13樓:小芋頭帥哥

鳥要自己孵蛋,還要育雛。

14樓:zhangyuyi文

因為爬行動物一般產下卵後就丟其不管,任卵自生自滅,而鳥類大部分都會孵卵並養育幼雛,後代受到了保護,夭折率也就低了。

爬行動物能和人類結婚生孩子嗎

烏龜會下蛋嗎?

15樓:9421劉聰

烏龜當讓會下蛋它又不是哺乳動物。

乙隻雌烏龜正常情況是能生蛋的,不過生下的不是受精卵,不能孵化成小烏龜。成熟的雌性烏龜在一段時期內基本上按一定的週期「生蛋」的。

16樓:說教育

烏龜蛋的特點是非常的小,而且上面還會有一些斑點,想要孵化烏龜段,最好把烏龜蛋埋到沙子裡面,這樣可以有利於它的孵化。

17樓:時尚西施

烏龜蛋不僅蛋白質含量很高,而且還含有豐富的鈣和核黃素,其中鈣的含量是雞蛋的四倍多,核黃素的含量則是雞蛋的兩倍,而且烏龜蛋中糖、脂肪、膽固醇的含量卻非常低,烏龜蛋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低膽固醇的營養保健佳品。

18樓:養戶捕快

一年1°烏龜產蛋季節。

19樓:小螞蟻黎兒

烏龜蛋顏色是白色,主要區分看外形長寬比例,一般是較接近2:1,比蛇蛋要顯長 。

2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下蛋的。在極端的情況下,不受精的卵也能孵化出小龜來。國外已經有這樣的報道。

記住,凡是生硬殼蛋的動物都會單只下蛋,因為它們體內產生的胚胎無法被自身機體吸收,只能排出體外,養雞場的母雞單養會下蛋也是這個道理。

21樓:小雞器人

烏龜會下蛋,因為烏龜是蛋生動物,一般烏龜6—7歲就能下蛋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把烏龜寫的很詳細。很有幫助幫哦!記得長來看。

爬行動物有那些,爬行動物有哪些?

海洋爬行動物包括海龜和海蛇兩類。這兩類爬行動物主要產生於暖水海洋中,位於北半球暖溫帶的近海,只是偶然的機會,在夏 秋季海水溫度公升高的時候才能發現其行跡,而且數量也較少。海龜 1 海龜 海龜是海洋龜類的總稱。生活在我國海洋中的海生龜類有5種 全世界也只有7種 主要分布在西沙群島和廣東省惠東縣港口,其...

貓是不是爬行動物,小貓是爬行動物嗎

科學分類 域 真核生物域 界 動物界 門 脊索動物門 亞門 脊椎動物亞門 綱 哺乳綱 目 食肉目 科 貓科 亞科 獵豹亞科 acinonychinae 貓亞科 felinae 豹亞科 pantherinae 獵豹亞科 獵豹屬 貓亞科 貓屬 felis 獰貓屬 金貓屬 細腰貓屬 虎貓屬 藪貓屬 猞猁屬...

最高端的爬行動物是,最高端的爬行動物是什麼?

鱷魚是世界上最高端的爬行動物。灣鱷的咬合力有1000多。現存最高端的爬行動物是鱷魚。鱷的心室已完全分隔,僅在左右體動脈基部有一潘氏孔相通,成為較完善的雙迴圈體系。蛇,因為沒有腳,只能用非常複雜的麟行走,而且很靈活,還能游泳,很難用人類語言形容,外星球語言又不會說,哈哈 最高端的爬行動物是什麼?最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