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爬行動物是真正的陸生動物

2021-03-08 18:02:20 字數 1022 閱讀 529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爬行動bai物進化出du了更發達的

肺,可以在陸上zhi呼吸,

dao不像兩棲動物還專需要濕潤的**輔助呼吸屬,離不開水環境;同時**覆蓋鱗甲或角質層,減少了水分散失,降低了對水環境的依賴;四肢結構也更適於在陸地行動(雖然蛇類沒足、部分爬行動物適應水生,都是後面退化、改變的);最重要的是爬行動物開始產羊膜卵,外麵包殼,內部自成水環境,使爬行動物的生殖脫離了對水環境的依賴,而不像兩棲動物的卵必須產在水中或潮濕環境。所以說爬行動物是真正的陸生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爬行動物的軀體結copy構全面進化,已基本適應陸生生活.它們產大型羊膜卵,內部自成水環境,真正解決了在陸地繁殖的問題,而它之前的兩棲動物、魚類的卵都離不開外界水環境;體表被有角質鱗片,能有效地防止體內水分蒸發,而兩棲動物裸露的**則必須在水環境附近才能保持濕潤;肺發達,已完全用肺呼吸;五趾型附肢進一步發展,指、趾端具爪,適於在陸地爬行;產生了新腦皮,開始以睫狀肌來調節視力,神經感官進一步完善.所以說爬行動物是真正的陸生脊椎動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爬來行動物進化出了更發自達的肺,可以在陸bai上呼吸,不像du兩棲動物還需要濕潤的**zhi

輔助呼吸,dao離不開水環境;同時**覆蓋鱗甲或角質層,減少了水分散失,降低了對水環境的依賴;四肢結構也更適於在陸地行動(雖然蛇類沒足、部分爬行動物適應水生,都是後面退化、改變的);最重要的是爬行動物開始產羊膜卵,外麵包殼,內部自成水環境,使爬行動物的生殖脫離了對水環境的依賴,而不像兩棲動物的卵必須產在水中或潮濕環境。所以說爬行動物是真正的陸生動物。

4樓:匿名使用者

與兩copy

棲動物相比,爬行動物一是完善了肺功能,實現了完全呼吸空氣,不再需要用**進行輔助呼吸。二是爬行動物進化出了羊膜卵,並進化出石灰質或纖維質的外殼,既保護了卵孵化所需要的內部的水環境,又能實現卵殼內外的氣體交換,使卵完全擺脫了孵化時的外部水環境。三是進化出與外界完全隔離的**,防止了體內水分的蒸發。

所以說,爬行動物是真正的陸地動物。

最高端的爬行動物是,最高端的爬行動物是什麼?

鱷魚是世界上最高端的爬行動物。灣鱷的咬合力有1000多。現存最高端的爬行動物是鱷魚。鱷的心室已完全分隔,僅在左右體動脈基部有一潘氏孔相通,成為較完善的雙迴圈體系。蛇,因為沒有腳,只能用非常複雜的麟行走,而且很靈活,還能游泳,很難用人類語言形容,外星球語言又不會說,哈哈 最高端的爬行動物是什麼?最高端...

烏龜是爬行動物,為什麼可以在水中生活

具兩心房一心室,在陸上產卵 海龜也不例外 生物學上爬行動物指的是具內耳和中耳,但是並沒有說爬行動物一定要在陸地上爬行的才算,體表有鱗片,具頸。說得通俗一點,爬行動物體溫不恆定,烏龜完全符合這樣的特徵,心室具不完全隔膜的動物,產羊膜卵,企鵝和鴕鳥當然也是鳥。譬如鳥類不一定都要會飛 生物學上爬行動物指的...

下列動物中屬於真正的陸生脊柱動物的是A娃娃魚B揚

a 娃娃魚屬於兩棲動bai物,生殖和發育 du離不開水zhi a錯誤 b 揚子鱷屬於dao爬行動物,內體表有角質的細鱗,防止容體內水分的蒸發 用肺呼吸 體內受精 卵外有堅韌的卵殼保護.生殖和發育完全擺脫了水的限制.是真正的路生脊椎動物.b正確 c 鯊魚屬於魚類,終生生活在水中.c錯誤 d 青蛙屬於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