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臨死前,為什麼要下令殺掉救命恩人樊噲?

2023-05-11 13:35:05 字數 1901 閱讀 2047

1樓:風之傷

樊噲娶的是呂雉的妹妹,在立太子之爭中,戚夫人得罪的呂雉,劉邦一直怕他們母子二人在自己走後遭到報復……而之後劉邦病危,得到訊息說樊噲揚言:要帶兵做掉戚夫人和劉如意!此時劉邦已經奄奄一息,沒有時間驗證真偽了,為了以防萬一,決定消除後患!

2樓:捂皇萬睡

為了讓樊噲投胎變成張飛,輔助劉備匡扶漢室。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

3樓:三元色

大哥你變了,變的讓我看不懂,說好的平定天下回鄉種地,還算話嗎?你高高在上還是不是我大哥,我只跪天地父母。讓我屈膝我想不通。

皇上我喊不出口,下跪這。哽咽!我只知道你是我大哥。

抽泣!劉邦面如死灰,朝堂上鴉雀無聲,突然樊噲拔出佩刀_自刎。

4樓:穀雨公尺粟

道理很簡單,不該介入選儲,只要是儲君肯定是皇帝本人喜歡的,劉邦既然偏愛戚夫人那會不愛屋及烏的喜歡劉如意。伴君如伴虎啊。

樊噲作為劉邦的救命恩人,劉邦臨死前為何還要殺他呢?

5樓:不紮褲腰帶

因為他知道太多他的事情了。因此他一定要剷除後患,不給自己留下任何把柄。

6樓:民生小徐老師

因為後來的時候有人在劉邦病重時跟劉邦說了一些挑撥的話,說樊噲和呂后勾結 ,然後當時的劉邦信以為真就把他給殺了。

7樓:伍六七學姐

他之所以會殺樊噲是出於政治目的考慮,即使對方救過他的命,他也不能讓對方威脅到自己兒子的統治地位。

劉邦臨死前,為何一定要賜死救命恩人樊噲?

8樓:淺巷陌璃

因為他知道樊噲能力很強,如果有一天他要煩的話,肯定會危害他的利益,所以他一定要殺了他。

9樓:小逆

因為功高蓋主呀,樊噲雖然救了劉備,但劉備還是會擔心樊噲在自己死後篡位。

樊噲作為劉邦的救命恩人,在劉邦臨死前為何會被下令殺掉?

10樓:一紙荒誕

這主要是因為劉邦害怕呂雉會命令樊噲去殺自己的小兒子,所以提前將樊噲殺掉。

11樓:虹貓藍兔九千問

因為劉邦當時生性多疑,身邊有人說樊噲要謀反,劉邦害怕威脅到自己,所以下令將他殺掉。

12樓:娛樂先鋒隊員

主要是劉邦擔心樊噲會造反,怕對自己兒子造成影響。

13樓:雪伊冰靈

劉邦臨死前下令殺掉救命恩人樊噲是為了保護他最寵愛的戚夫人和兒子劉如意。樊噲的老婆是呂雉的妹妹,而呂雉一直對戚夫人懷恨在心,他擔心樊噲會聽從呂雉的話。

14樓:網友

因為劉邦是乙個疑心很重的人,他覺得留下樊噲會成為以後的禍害,樊噲會掌控大部分的權利,所以就下令要殺掉她。

15樓:黎黎立離

因為樊噲特殊的身份。他娶了呂雉的妹妹,而且位高權重。倘若樊噲在劉邦死後幫助呂雉搶奪劉氏江山,那麼潮中將無人能夠阻止他們,所以為了江山社稷,劉邦只能選擇對樊噲下手。

劉邦臨死前,為什麼要下令殺掉救命恩人樊噲呢?

16樓:無伴懶看花

因為樊噲沒有支援劉邦改立太子,失去了劉邦的信任,所以劉邦在死前下令殺了他。

劉邦在臨死之前,為什麼要殺掉救命恩人樊噲?

17樓:新鮮妃子笑

因為樊噲的功勞實在是太大了,因此劉邦在臨死前要殺掉樊噲,以保證自己的兒子可以掌握所有的權力。

18樓:雪雪不是雨

因為樊噲的勢力很大,劉邦不放心自己的江山,劉邦心狠手辣,救命之恩也沒用。

為何劉邦臨死前突然下令處死情同手足的樊噲

樊噲是呂后的人,雖然和劉邦情同手足,但是他擔心以後樊噲會功高蓋主,而且會輔佐呂后威脅劉氏江山的穩固。主要還是怕已經投降呂后的樊噲,會損害自己的利益,所以劉邦自然不能容他了。劉邦臨死前突然下令處死情同手足的樊噲是因為他怕,樊噲的才能太過出眾了,功高震主,怕他影響到劉家的江山。劉邦並非喜歡殺大臣,只是當...

晴雯臨死前為什麼要與寶玉換內衣,晴雯臨死前,為何要與寶玉換穿內衣?

她也擦淚邊將左手上兩根蔥管一般的指甲剪下,留給寶玉作紀念,又伸手向被內將貼身穿著的一件舊紅綾襖脫下 這個你收了,以後就如見我一般。快把你的襖兒脫下來我穿,我將來在棺材內獨自躺著,也就像還在怡紅院的一樣了。論理不該如此,只是耽了虛名,我可也是無可奈何了。見寶玉寬衣換上,晴雯又哭 回去他們看見了要問,不...

崇禎是怎麼殺掉魏忠賢的,臨死前,崇禎為什麼後悔殺了奸臣魏忠賢

魏忠賢的權侵朝野有一個基本前提,就是皇帝的支援 明代宦官掌權與唐代不同,沒有軍權 更不操廢立大權 崇禎對魏忠賢是先剷除其他黨羽 在閹黨中,第一個倒黴的是兵部尚書崔呈秀。他不僅位高權重,而且手握兵權,一直是魏忠賢最得力的助手。所以,崇禎就把矛頭首先指向崔呈秀,利用閹黨的內部矛盾,迫使他於十月初辭職。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