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好的時候,你會不會曬被子呢?

2023-05-11 13:40:02 字數 2670 閱讀 7699

1樓:水瓶吐槽大神

如果連續幾天陰天下雨,屋子裡很潮,我會把被子拿出去曬一曬。我是乙個懶人,一般的時候是不會把被子搬出去曬的,實在太麻煩,搬出去還要搬回來太折騰。

如果連續幾天都是陰雨天,好不容易有乙個晴好天氣,那麼我一定會把被子搬出去見見陽光的,畢竟被子潮濕了,睡著也不舒服。而我又是乙個很注重睡眠質量的人,潮濕的被子我是忍受不了的。

而且潮濕的環境容易滋生細菌,會造成**瘙癢或起小紅點等各種**疾病的產生,雖然人的肉眼是看不見這些細菌的,但是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啊。常常把被子搬出去曬一曬即可以殺菌又可以防潮的,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是相當有益的。最好是能把被罩拿下來洗一洗,然後再把被子搬出去曬。

這樣能夠做到讓細菌無處躲藏。

如果是連續晴天的話,我們沒必要每天都把被子拿出去曬,畢竟外面的環境是大眾的,我們天天把被子搬出去曬,也影響美觀啊!而且會讓很多人產生反感的,他們會覺得被子佔用了大家休閒娛樂的地方,心裡也會不高興的。

畢竟我們生活在乙個大環境裡,也要多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吧。即使是在自己家院子裡曬,不影響別人,可是天天都要搬出去一次,是不是也很麻煩啊。

所以曬被子雖然對自己的健康有益,但也要考慮別人的感受,不必天天都曬的。

霧霾天能曬被子嗎?霧霾晴天可以曬被子嗎?

是不是只要是有陽光的時候,就適合曬被子?

2樓:沙漠裡的駱駝

不是的。在夏日40度的高溫下,基本上沒有人會選擇曬被子,為什麼呢?就是因為如果陽光太過強烈,這時候曬被子會將被子曬壞掉,棉被的纖維會萎縮並且容易脫落,這樣被子就失去了彈性,而且蓋起來也沒有原來那麼暖和了。

所以曬被子也是一門學問,大有講究。要挑選在陽光最充足的時間來曬被子,比如說午後或者是早上10:00~11:

這個時間都是非常好的,在晾曬的時候可以在被子上面蓋一層薄布,這樣能夠保護棉被表面不受損傷,也能夠防止纖維被烤壞了。

在曬被子的時候時間也要控制好,如果是合成棉,通常只要曬1~2個小時就好了。因為這種被子沒有纖維膨脹,只要稍微曬一曬,就能夠去掉被子裡面的潮氣。

而羽絨棉、合成纖維還有羊毛被,曬時間要更短,通常控制在乙個小時左右。如果持續高溫暴曬的話,會讓被子的內部纖維被破壞,甚至可能出現出臭味,那樣就是越曬越糟糕了。

盡量不要選擇在3點之後曬被子,雖然這個時候太陽還是很強烈,但是很快就要進入傍晚,露水也要來了,被子就會越曬越潮濕。

被子當天曬完之後一定要及時收進去,不能放在外面過夜,否則第2天的露水打濕被子,那就全部白曬了。

經常晾曬被子,能夠將被子上面的微生物、細菌、塵蟎這些有害物質去除。因為紫外線具有很強的殺菌效果,能夠降低人體接觸病毒的概率。

3樓:永伴他梁是我

並不是的,有陽光的時候也要看陽光,是不是充足的。

4樓:青春恍若浮兮

這種說法是不恰當的,比方說夏天的時候太陽光太強烈了,這時候就非常不適合曬被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就像冬天時雖然有陽光但是沒有熱量,被子曬了也是白曬,反而會吸潮。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冬天的陽光是沒有什麼溫度的,就好像冰箱裡的照明燈一樣。

7樓:可靠的

並不是,高溫下並不適合曬被子,或者說空氣不好的情況下也不可以。

8樓:愛生氣的貓

肯定不是這樣的,早上如果很早曬被子的話,露水還沒有退去,這樣也是不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一般不需要暴曬,要陽光適中就好了。

被子可以天天曬太陽嗎

有霧霾的晴天能不能曬被子

10樓:養豬大戶

霧霾天氣,空氣質素不好,被子上容易有病毒等有害物質,建議晴天,無風天氣曬被子。

11樓:生活小幫手小陳阿妹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霧霾天是不可以曬被子的。霧霾天氣,空氣中含有大量的粉塵。曬被子的話,這些粉塵就會吸在被子上。不僅不能起到曬的效果,可能還會沾上有害物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重度汙染天還是不要曬了,空氣太髒,把被子也弄髒了。

霧霾天能曬被子嗎

13樓:生活小幫手小陳阿妹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霧霾天是不可以曬被子的。霧霾天氣,空氣中含有大量的粉塵。曬被子的話,這些粉塵就會吸在被子上。不僅不能起到曬的效果,可能還會沾上有害物質。」

人的心情會不會隨著天氣的變化而變化呢

我想這個應該和你的心情有關係,而並不是天氣取決於你的心情,假如你那天很高興,發生了些愉快的事,哪怕是大雨傾盆也絲毫影響不到你的愉快心情,或許就認為小雨點在為你跳舞之類的想法,當然了,你悲傷鬱悶消沉的時候,哪怕烈日當空,你也會感覺太陽很毒辣,讓你感覺晴天其實並不好.當你的心情歲天氣變化的時候,我想是因...

打雷的天氣,開電腦會不會有危險,打雷的時候可以玩膝上型電腦嗎?

倘若只是下雨,當然可以,如果連續幾天的雨天,更應該開電腦,如黃梅季節,因為雨天空氣版中的溼權 度很大,電腦機箱裡也會有潮氣,若不開電腦,時間長了,板卡上會長出黴菌,就是發霉了,一旦發霉就麻煩了,會引起短路等許多問題,甚至開不了機。所以在潮濕的季節裡應該多開開電腦,讓它發熱,驅除潮氣,避免發霉。電腦是...

女生們,如果你哭的時候男朋友不哄你,你會不會更生氣啊

既然是男朋友惹你生氣當然是他來哄你,就是你希望的也是他需要做的,如果他喜歡你,不用你說也會來哄你的 當然是會生氣!哭是很正常的 但是哭過後 也要為自己慶幸哦!朋友,我這不是在勸你 只是想告訴你 你男朋友和好朋友背叛了你 這就說明你現在的男朋友乙個不是你真正尋找的伴侶 你現在的好朋友呢 也不是你這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