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上公立小學需要哪些條件?廣州上小學需要什麼條件

2023-05-11 08:45:06 字數 1340 閱讀 5219

1樓:超級南南南瓜子

以下四種情況的適齡兒童可以入讀廣州的公辦小學。

1、廣州市戶籍生。

具有廣州市戶籍的適齡兒童可直接登入廣州公辦小學報名系統報名,原則上都可以安排到公辦小學學位。

2、政策性照顧借讀生。

非廣州戶籍,符合廣州市政策借讀範圍,在廣州實際居住,提供實際居住證明後可以申請地段或者統籌入讀公辦小學,具體統籌或者地段入學根據每個區對政策借讀的政策確定。

3、通過積分入學申請的。

非廣州戶籍,通過積分入學申請公辦小學的孩子,根據各區的政策有可能填入多家公辦小學的志願,然後學校按積分從高至低錄取,但不保證一定會被錄取。

4、通過小區配套小學的。

現在很多小區開始有配套的公辦小學,一般會優先安排小區的業主,這樣,孩子也方便就近入學。但是很多新聞報道購買房子前承諾可以入讀配套小學,但孩子到了入學適齡的時候卻被告知不能入讀或者學校沒有建好。因此,如果是這種情況的家長,一定要多加注意,事先與開發商多做溝通並留意相關規劃資訊。

廣州公辦小學入學需要的材料:

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必需)

監護人的身份證(必需)

孩子的體檢報告單(必需)

兒童計畫免疫接種證》(必需)

孩子的身份證(強烈建議辦理)

房屋租賃合同(按需辦理)

房產情況說明(按需辦理)

2樓:中國萊佛士設計學院

戶籍是廣州戶口或者是積分入學。

廣州上小學需要什麼條件

3樓:肖紅

1、成為本地戶籍,或者提供在該地1年社保及6個月以上的居住證,就讀的學校必須是居住證位址就近,凡年滿6周歲的本市戶籍適齡兒童均須參加學齡人口資訊採集,免試就近入學;

2、父母要有暫住證,如果是做生意的要有營業執照,本市戶籍無房家庭適齡子女在非戶籍所在區入學按有關規定辦理。各區教委要根據學位供給情況和戶籍、房產、居住年限,積極穩妥推進以多校劃片為主,單校劃片和多校劃片相結合的入學方式;

3、如果是務工人員,要有務工證明,農民工子女可以在暫住證就近的學校讀書,另外還可以按本市戶籍對待的適齡兒童少年入學。區台辦認定的台胞子女、區僑務部門認定的華僑子女、國家或北京市博士後管理部門認定的在京在站博士後研究人員子女。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廣州落戶需要多久?落戶廣州需要什麼條件

廣州落戶需要二到三個月左右,不同入戶方式需要準備的申請資料不同,入戶流程也不同,需要的時間也不同,建議早點準備。資料齊全的話,提交申請之後,一般2 3個月可以落戶成功。需要看具體條件。想廣州落戶推薦選擇廣州啟航入戶。點選測試我符不符合廣州入戶條件 廣州入戶需要滿足條件如下所示 1 學歷入戶的話需要有...

廣州戶口需要什麼條件,入廣州戶口需要什麼條件

入廣州戶口條件 年齡在22 45周歲以內。本市有合法住所,包括自有房 單位住所 合法承租等。持本市有效的 廣東省居民證 必須在有效期內的居住證。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無違法犯罪記錄。在本市就業或創業並正常繳納社會保險 養老 工傷 生育 失業 醫保 入戶方式主要有三種 積分入戶 人才引進 技能入戶。積分制...

辦理廣州入戶的條件是什麼,廣州落戶需要什麼條件,有什麼方式可落戶?

想在廣州安居樂業,就要入戶廣州。2020年,大家都搶著早日入戶廣州,廣州積分入戶名額供不應求,入戶廣州的需求實在是太大了,廣州落戶需要什麼條件,有什麼方式可落戶?一 廣州積分入戶 積分制入戶,是指通過建立積分指標體系,每項指標賦予一定分值,按申請入戶人員的條件進行指標量化,當累計積分達到規定分值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