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與不上大學的好處於壞處,上大學的好處與壞處

2021-04-21 09:12:15 字數 2754 閱讀 9862

1樓:矯鴻煊苟楓

上大學bai

與不上大學du的好處於壞處

上,有乙個zhi稍微高一點的學歷,

dao在回選擇工作的時候會有更多的

答選擇機會,而且晉公升空間也會比較大

不上,那麼很可能因此錯失了很多任務作機會,當然也可能會成就另乙個成功的自己

壞處:上,可能會浪費大學這幾年的時間和金錢,確切的說是自己的青春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bai

大了!1、上大學後很du

容易找到工作。zhi

2、上大學後所受到的教育,將dao終身受版益。

3、上大學權後就可以談理想、說貢獻、談人生……但是,社會有各個層次,也需要幹苦力的工人,不需要有太高的文品。所以國家教育就是從全面出發,有本科、碩士、博士、高職、大專、中專……乙個人的生活過程不僅僅侷限於文品,很多人都是在工作中逐步提公升學歷的!

成才的道路不止一條,千萬條路都有可能通向精彩!

放開心扉,自信一點,社會需要各個階層的人。

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採納!

上大學的好處與壞處

3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不僅可以學到新知識,高階技術

,而且還學習如何接受新知識新技術的能力訓練回,學習進一步深造答(讀研究生)的學問.大學還有很多的綜合能力的訓練:學生自我管理的訓練,交際協調能力的訓練等,你的一些弱點會在容入大學之後逐步克服.

在就業方面有一定的優勢.

大學屬高等教育,是各國培養工程技術人員(含文職人員)的場所,畢業後可從事與本專業相關的所有工作.且享有定期進職進級的機會.即使改行,適應能力也強.就業面非常寬.

無大學文憑,你就不能從事:工程師,經濟師,講師,律師,研究員,醫師,會計等技術崗等工作.

例如:以考註冊諮詢工程師為例,它要求職業實踐最少時間為:專科8年,本科6年,雙學士學位4年,碩士3年,無文憑不准許.

自己先評估一下,若認為有考大學的希望,則一定要高考.且萬一高考失利,還可以用**高考或自考作彌補.

若自己認為高考是不可能的情況下,讓自己學會一些技能,為將來就業做準備.

5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你的起點變高了,對大部分大學生來說工作確實比沒讀大學的來得容易,來得好

壞處:在讀大學期間很可能找不到方向,茫然,會覺得頹廢

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嘛,多認識點人,多看點書,多逃避點社會

壞處嘛,多認識點壞人,多看點壞書,多耽誤點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很好 特別是好大學 好像沒什麼缺點吧

讀大學的好處和不讀的壞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 也是為了學知識

抄 不過也一定要拿文襲憑bai

你在大學裡面學的專業不一du

定走入社會後會zhi用到

現在的社會很黑暗也很現實

dao 有好多公司都要看文憑選人

別人也只可能去招有知識的人才

如果不讀大學去學習乙個很熱門的專業 等你學幾年專業出來說不定你學的那個專業供大於求,你想再去找乙份工作 本科文憑又沒有如果你成績好 你也可以在大學裡面去當兵 在部隊裡面考軍校這也是乙個很好的出路!!

9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大四學生

來讀了四年覺得源

好處就是得了張文憑bai

不讀的壞處是很多單位du招人就要看zhi

你文憑說實話大學dao

裡**很多,一不小心就會放縱自己,記住鄧肯的一句話:有德行的人之所以有德行,只不過受到的**不足而已;這不是因為他們生活單調刻板,就是因為他們專心一意奔向乙個目標而無暇旁顧。

讀大學的好處和壞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學到更多的知識、教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文憑年代比沒有文憑人更易內找工作、給自己人生留下美好容回憶

壞處:如果在大學這樣混混沌沌的過,還不如把握時間去賺取更多的人生經驗,為以後的事業做基礎、不能更早體會社會,把知識運用帶實踐中去

讀大學有事沒好處 不讀大學有什麼壞處 謝謝

11樓:牙買加の火鬼

其實每個人不一樣的,對某些人來說,就是讀了大學,受了高等教育,也可能對回社會有答害。而對有些人即使文化不高,但是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

說以說,學歷只是從某一方面和一定層面來評價乙個人的價值。

當然,從大多數情況來看,不讀大學的話,可能你的交際圈就停留在你現在的圈子裡,只能說有更大發展的話概率會小點。我是說概率,當然有些平凡出身的成功人士不佔少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就像登一級台階,登上去就比沒登上去的高一點兒,但是登上去也未必能內感覺到有什麼好處。

現在容大學文憑就是敲門磚,上大學的知識可能在社會上一點也用不著,但是經歷了大學生活的人的思維要比沒上過大學的人強一些。沒有大學文憑,大部分公司都不會要,就意味著你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就掙不來錢。如果你能創業自己當老闆,那上不上大學就無所謂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讀你不讀就落後,別把自己的起跑線划得太靠後,除非你家裡很有能量(李剛神馬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讀,不能明目張膽耍朋友

上大學的好處,上大學的壞處和好處有哪些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建立有效的同學網 建立有效的同學網。獲得一生職業與生活中最重要的功利色彩淡而永續性最好的社會關係網,而且在一地工作上過該地大學很重要,所以建議大家在今天工作流動性大的這個時代,經常到一地上一地的在職學位。我的同學錄很長,也很有用,演變成校友關係也很有價...

大學有什麼好處或者壞處?上大學的好處有哪些?

1.好處 大學除了學習專業知識外最主要的就是可以學習人際交往,拓展視野。大學裡的氛圍與社會是不一樣的,或許在大學你可以交到一生真正的朋友。人際和視野是很重要的,人際就不解釋了,視野,所謂站得高看得遠。讀了大學和沒讀大學的有明顯差別,具體表現就是在談吐方面。如果你讀大學時沉迷在遊戲中,或者不參加任何活...

考上大學有什麼好處,上大學有什麼好處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大學有可能你聽別人說是在浪費青春 浪費時間!可能並不能學到種種知識 但是上了大學這個過程後無形中會給你的人生帶來好多益處 你可以和各種人交往了解人性學習交往技巧,你可以學到專業知識,你可以找到乙個志同道和的女朋友,你可以在談吐交流方面更加得心應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