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設計是什麼?動漫設計與動畫設計有什麼區別

2023-05-11 07:30:05 字數 5288 閱讀 3664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動畫設計工作是在故事板的基礎上,確定背景、前景及道具的形式和形狀,完成場景環境和背景圖的設計、製作。對人物或其他角色進行造型設計,並繪製出每個造型的幾個不同角度的標準頁,以供其他動畫人員參考。

在動畫製作時,因為動作必須與**匹配,所以音響錄音不得不在動畫製作之前進行。錄音完成後,人員還要把記錄的聲音精確地分解到每一幅畫面位置上,即第幾秒(或第幾幅畫面)開始說話,說話持續多久等。最後要把全部音響歷程(或稱音軌)分解到每一幅畫面位置與聲音對應的條表,供動畫人員參考。

在王氏教育,學員可以掌握關鍵幀動畫、約束動畫、空間動力學動畫、角色動畫、粒子動畫以及渲染類特效動畫製作的基本技法,能夠熟悉三維動畫從模型建立到材質到動畫製作、特效處理、以及後期等製作流程。從而為將來從事的影視片頭設計、影視廣告和影視短片的設計製作等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2樓:斂恭巨風

這種幼稚的問題也問!

連動畫設計都不知道是什麼,還學什麼動畫設計啊。

動漫設計與動畫設計有什麼區別

3樓:玩世不恭

1、專業知識不同。

動畫設計是動畫影片中負責繪製動畫的工作人員。動畫設計分為人物造型設計和場景設計,動畫設計師要運用運動學原理,使靜態的人物、場景在二維、三維中連貫的運動。同時為這個動畫提供藝術的詼諧性,這是動畫的主流。

動漫設計屬於cg(computergraphics簡寫)行業部分。主要通過漫畫、動畫結合故事情節形式,以平面二維、三維動畫、動畫特效等相關表現手法,形成特有的視覺藝術創作模式。

2、概念不同。

動漫設計是通過現代藝術之理念和現代藝術之能力實踐的專業學習,培養學生的藝術美感、理性思維和創作鑑別欣賞能力;能使用三維動畫軟體工具進行三維影視動畫藝術作品的創作,能夠獨立完成動畫設計、動畫、動畫創作等任務。培養影視動畫領域的高素質、專業技能人才。

動畫設計是培養具有二維動畫設計的創作,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識及能力,能在影視動畫的創作、繪製、教育、科研等單位從事動畫設計和創作、教學和科研等方面的專門人才。

學生要學習動畫設計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通過動畫思維能力的培養、動畫設計方法、技能的基本訓練,培養具備本專業方向創新設計的基本素質。

4樓:暗殺黑耀

其實這兩個專業的區別不是很大,如果非要說區別是什麼的話,大概有以下幾點:

1、學習內容:影視動畫,主要是做三維的動畫;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可能涉及一些二維的平面動畫。

2、影視動畫因為後期要做電影或者電視劇集方面,所以技術要求會比較高。

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如果學習不夠專業的話,可能畢業之後只能做平面設計的工作。

3、現在大多數學校設定課程都叫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極少數比較專業的學校叫影視動畫。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新華電腦學院祝您學有所成,早日成功!

5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動漫設計屬於cg行業部分,主要通過漫畫、動畫結合故事情節形式,以平面二維、三維動畫、動畫特效等相關表現手法,形成特有的視覺藝術創作模式。動漫設計的具體概念:是通過現代藝術之理念和現代藝術之能力實踐的專業學習,培養學生的藝術美感、理性思維和創作鑑別欣賞能力;能使用三維動畫軟體工具進行三維影視動畫藝術作品的創作,能夠獨立完成動畫設計、動畫、動畫創作等創意任務。

6樓:匿名使用者

動漫設計屬於cg(computergraphics簡寫)行業部分,主要通過漫畫、動畫結合故事情節形式,以平面二維、三維動畫、動畫特效等相關表現手法,形成特有的視覺藝術創作模式。

想學這門專業的話還是得去專科的學校學習這門專業的課程了。

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沒有多大的區別,可以來這裡看看、

學動漫設計需要學手繪,還有基本的一些軟體的喲,學手繪的時候最好從素描那些基礎開始學,學手繪的同時,你也可以同步學習相關的軟體。加油吧!

8樓:百舞瞳

現在本科教育裡面可以出現「動畫」設計這樣的專業。但是高職教育中,不能採用這個名字,而採用的是「動漫設計與製作」的專業名稱。

其實按字面上意思來說,動漫設計與製作應該還包括漫畫方面的教育。但是目前的高職動漫教育實際上還是跟本科靠的很近,都是在進行製作動畫方法的學習。漫畫這方面,基本上涉及的很少。

這是因為漫畫沒法形成單獨的專業進行教學。在你看了諸多的漫畫之後,其實對於分格、構圖、人物場景設計、故事講述都有了乙個基本的概念。在擁有了一定的美術基本功及一些想法之後,便可以自己進行創作。

中國目前大部分成名漫畫家,很少會去跟別人學習如何去畫漫畫。基本上都是先有興趣,臨摹一些作品,進行美術基本功訓練,或是跟隨一些漫畫高手當助手期間慢慢體會。想法及毅力最重要。

所謂美術基本功的訓練就是一些素描、速寫、色彩訓練。速寫比較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同意吧,漫畫是用筆畫,動畫是利用電腦 然後動漫比較常用與說日本的tv動畫 國產的老被說動畫的說 其實2者應該沒什麼區別吧。最多日本乙個比較成熟,而國產的比較幼稚(嘻嘻~)

10樓:點點飯妖

字面上理解,動漫設計是與漫畫相關的產品設計,而動畫設計自然是漫畫動畫化後的產品設計吧,我想。

11樓:t寂寞的魚

本質是一樣的,都涉及到平面、後期和三維軟體技術的運用,動漫設計偏向於動畫片型別。動畫偏向於建築、遊戲和廣告等,涉及領域很廣泛。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漫設計主要是針對動漫的人物、場景設計。 遊戲設計的分類更加多,包括遊戲程式設計、2d美工(如原畫d美工(如3d造型)等等。 兩者的區別在於:

一、動漫對計算機基礎要求沒那麼高。遊戲設計無論程式還是美工,都更需要熟練使用一些軟體。

13樓:

動畫設計是乙個相對較為廣泛的領域,其中包含了電影、電視節目後期處理(特效、特技等),編導等一系列內容,而動漫設計的內容則相對較窄,可以說是動畫設計中的一部分。

動畫設計與動漫設計有什麼區別?

14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在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zdhhr-10y22r-718162997106960685

15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我國動漫產業正處於高速發展時期,很多企業都在不斷引進動畫製作的技術來宣傳自家的品牌,希望可以達到更好的宣傳效果。從人才需求上看,動漫就業市場的人才需求缺口近四十萬人。從職位類別來看,動漫專業教育的指向標落後於技術更新的速度,引發了動漫專業就業市場人才需求的缺口。

可以說,動漫設計專業就業前景很不錯。

遊戲、動漫行業作為二十一世紀最有發展前景的朝陽工業,國家**及地方各級人民**紛紛出台相關政策支援動漫遊戲產業發展。行業的發展催生企業對遊戲動漫人才需求的增加,國內動漫遊戲人才缺口達八十萬,僅廣州地區人才缺口近十萬,這是由於廣州地處中國改革發展的前沿,動漫遊戲產業發展極為迅速,同時廣州市委市**每年撥款一點五億專項資金支援動漫遊戲產業發展。現在學網遊動漫也可以做3d動漫師,2d動畫師,特效設計師,遊戲美工等等。

16樓:俎梓美赧熹

簡單點說。

動畫設計是乙個專業。

美術類的。其中對平面設計,裝璜設計,服裝設計都有涉及比較廣泛了。

而動漫設計就是動畫設計其中的乙個小分支吧。

就像學動畫設計的最後也有做廣告設計的。

真正從事動畫,網遊和遊戲,之類的人物形象和分鏡之類的就屬於動漫設計了。

比較通俗的解釋。

希望lz能喜歡。

動漫設計是什麼?

17樓:學會做自己的光

動漫設計是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專業屬於藝術設計類專業,它需要掌握常見型別動畫、漫畫的創意設計與製作原理、生產流程和方法,基本具備動漫與漫畫前期創意策劃,以及熟練的二維、三維動畫、角色、場景、道具、分鏡、原畫和漫畫設計與表達製作能力。

18樓:tk潮物月月

動漫設計是通過現代藝術之理念和現代藝術之實踐能力的專業學習,培養學習者的藝術美感、理性思維和創作鑑賞能力;可以使用三維動畫軟體進行相關藝術作品的創作,能夠獨立完成相關的動畫設計、動畫、動畫創作任務。

動漫設計都做什麼?學習動漫設計你將會有這些技能傍身:前期策劃也就是動漫設計的準備工作,如策劃設計作品的背景、故事情節等;原畫設計基礎,這設計美術素描方面的知識,主要是練習繪畫;道具和場景設計;動漫角色設計,這是動漫設計關鍵的乙個環節,決定你的人物設計是否生動、是否深入人心;二維動畫設計也就是flash設計;3d基礎主要是了解3d的表現形式以及3d軟體的熟練使用;3d道具和場景設計是利用軟體,再加上原畫創作構思製作道具和場景;動漫三維角色設計3d,跟上面的實施步驟是一樣的,但是製作的是3d角色;三維動畫特效設計。

動漫設計學習需要用到一些設計軟體。有三類軟體,2d動漫軟體如animo,3d動漫軟體如3dmax、maya,網頁動漫軟體如flash。在這裡向大家詳細介紹一下3dmax軟體,這個軟體是美國公司的電腦三維模型製作和渲染軟體,廣泛應用於建築設計、音視製作、三維動畫等場景的模擬製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動漫設計其實主要就是動態圖形設計,動態圖形設計涉及到2d圖,動態圖形,還有3d動態圖形,這些都可以作為動漫設計的專業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設計動漫的工作,動漫內的模型都市設計出來的。

21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中國的動漫遊戲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對動漫遊戲的專業人才需求量極高。而每年畢業的動漫遊戲方面的人才,對於這麼龐大的市場需求來說只是杯水車薪。據權威機構統計,全國動漫遊戲人才缺口高達百萬,創意型和技術型的動漫遊戲人才月薪上萬依舊難覓。

22樓:匿名使用者

動漫設計專業主要學基礎素描、基礎色彩、maya、3dmax、影視特效、電視廣告、三維動畫、影視後期合成、動漫藝術設計等。

學習動畫設計專業需要什麼學歷,學習動漫設計有前途嗎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zdhhr 11y13r 192351479 在 動畫製作技術 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 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

現在學影視動畫好還是動畫設計與製作好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zdhhr 11y13r 106930245 在 動畫製作技術 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 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

專業的遊戲動畫設計學院是哪家?誰知道哦?

專業的遊戲動畫設計培訓當然是 北京的 遊戲源遊戲開發學校 了,北京第一家遊戲專業培訓學校 北京的 遊戲源遊戲開發學校 教授網路遊戲 手機遊戲 flash遊戲的開發製作技術,涉及到遊戲劇情策劃 2維和3維遊戲美術製作 遊戲程式編寫等技術方向。教學質量不錯,你可以到那裡去學 你去網上搜尋下這個學校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