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匯流排有哪些,cpu的位址匯流排提供

2023-05-11 07:30:02 字數 2082 閱讀 5285

1樓:太平洋電腦網

匯流排就是通往兩個門之間的道路,主機板的匯流排一板是說晶元組。

你可以把cpu看做是乙個房子,他的匯流排就是他的門口,主板晶元組也是一樣的看待,從房子到另乙個房子的路有多寬是取最小的那個門口的寬度,也就是比較低的那個匯流排頻率。如果你的cpu匯流排頻率低,主機板匯流排頻率再高,cpu也是個瓶頸。

匯流排(bus)是計算機各種功能部件之間傳送資訊的公共通訊幹線,它是由導線組成的傳輸線束, 按照計算機所傳輸的資訊種類,計算機的匯流排可以劃分為資料匯流排、位址匯流排和控制匯流排,分別用來傳輸資料、資料位址和控制訊號。匯流排是一種內部結構,它是cpu、記憶體、輸入、輸出裝置傳遞資訊的公用通道,主機的各個部件通過匯流排相連線,外部裝置通過相應的介面電路再與匯流排相連線,從而形成了計算機硬體系統。在計算機系統中,各個部件之間傳送資訊的公共通路叫匯流排,微型計算機是以匯流排結構來連線各個功能部件的。

如果說主機板(mother board)是一座城市,那麼匯流排就像是城市裡的公共汽車(bus),能按照固定行車路線,傳輸來回不停運作的位元(bit)。這些線路在同一時間內都僅能負責傳輸乙個位元。因此,必須同時採用多條線路才能傳送更多資料,而匯流排可同時傳輸的資料數就稱為寬度(width),以位元為單位,匯流排寬度愈大,傳輸效能就愈佳。

匯流排的頻寬(即單位時間內可以傳輸的總資料數)為:匯流排頻寬 = 頻率 x 寬度(bytes/sec)。當匯流排空閒(其他器件都以高阻態形式連線在匯流排上)且乙個器件要與目的器件通訊時,發起通訊的器件驅動匯流排,發出位址和資料。

其他以高阻態形式連線在匯流排上的器件如果收到(或能夠收到)與自己相符的位址資訊後,即接收匯流排上的資料。傳送器件完成通訊,將匯流排讓出(輸出變為高阻態)。

cpu的匯流排速度是什麼意思?它和cpu的效能有什麼關係?

cpu的前端匯流排指的是什麼?

cpu的系統匯流排是什麼?

2樓:小奕

宣告一下:這是本人自己從內部教材上打出來的……所以,很辛苦,但可以保證準確度!!!

這麼跟你說吧:

1.主頻:主頻也叫時鐘頻率,單位是mhz,用來表示cpu的運算速度。

主頻由外頻和倍頻決定,其計算公式為 主頻=外頻*倍頻。外頻就是系統匯流排的工作頻率;而倍頻則是指cpu外頻與主頻相差的倍數。如intel pentium4 3.

06ghz處理器的外頻為133,倍頻23,則主頻=133*23=

2.外頻:外頻是cpu的基準頻率,單位也是mhz。

外頻是cpu與主機板之間同步執行的速度,而且目前的絕大部分電腦系統中,外頻也是記憶體與主機板之間的同步執行的速度,在這種方式下,可以理解為cpu的外頻直接與記憶體相連通,實現兩者間的同步執行狀態。

3.前端匯流排:前端匯流排頻率直接影響cpu與記憶體直接資料的交換速度。

由於資料傳輸最大頻寬取決於所有同時傳輸的資料的寬度和傳輸頻率,即資料傳輸量=(匯流排頻率*資料頻寬)/8。外頻與前端匯流排頻率的區別:前端匯流排的速度指的是資料傳輸的速度,外頻是cpu與主機板之間同步執行的速度。

比如說,100mhz外頻特指數字脈衝訊號在每秒鐘**一千萬次:而100mhz前端匯流排指的是每秒鐘cpu可接受的資料傳輸量是100mhz*64bit/(8byte/bit)=800mb/s。

4.倍頻係數:倍頻係數是指cpu主頻與外頻之間的相對比例關係。

在相同的外頻下,倍頻越高cpu的頻率也越高。但實際上,在相同外頻的前提下,倍頻高的cpu本身意義並不大。這是因為cpu與系統之間資料傳輸速度是有限的,一味追求高倍頻而得到高主頻的cpu就會出現明顯的「瓶頸」效應——cpu從系統得到資料的極限速度不能滿足cpu運算的速度。

5.記憶體匯流排速度:cpu處理的資料來自儲存器,而主儲存器就是記憶體。

一般放在外存(磁碟或者各種儲存介質)上面的資料都要通過記憶體,再進入cpu進行處理。所以cpu與記憶體之間的通道的記憶體匯流排速度對整個系統效能就顯得很重要。由於記憶體和cpu之間的執行速度或多或少會有差異,因此便出現了二級快取,來協調兩者之間的差異,而記憶體匯流排速度就是指cpu與二級快取記憶體和記憶體之間的通訊速度。

cpu速度和系統匯流排有什麼區別。 10

什麼是cpu的匯流排速度

什麼是cpu前端匯流排 有什麼用

CPU的系統匯流排是什麼

宣告一下 這是本人自己從內部教材上打出來的 所以,很辛苦,但可以保證準確度!這麼跟你說吧 1.主頻 主頻也叫時鐘頻率,單位是mhz,用來表示cpu的運算速度。主頻由外頻和倍頻決定,其計算公式為 主頻 外頻 倍頻。外頻就是系統匯流排的工作頻率 而倍頻則是指cpu外頻與主頻相差的倍數。如intel pe...

現在的CPU有哪些,現在較好的CPU有哪些

intel e系列,是core2 雙核 e2 e2140,e2160,e2180,是core的核心,最低端的不是雙核其實,在500 700 e4 包括e4300,e4400 是低的雙核,8,900e6 高一點,e6320,e6550,e6700 等,1200 1600 q系列 q6600,是四核,2...

CPU有幾個牌子,CPU品牌有哪些?

一般裝機是2個,intel和amd 當然各國都在研發小型的cpu,比如中國的龍芯。目前 主要使用的 有兩個 intel的 市場上主流分為 賽揚d 奔騰 奔騰雙核 酷睿 酷睿2 至強 這麼幾個系列 賽揚系列已經淡出歷史舞台了 amd的 市場上主流分為 閃龍 速龍 速龍2 皓龍 羿龍 這麼幾個系列 毒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