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都是自私自利,人怎麼總這麼自私自利?

2023-05-11 07:20:06 字數 2050 閱讀 2517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這麼說?

我記得我一句話「人啡聖賢誰能無過"還是說這是人性的弱點。

這個世界有壞人,也有好人。

但還是好人多過壞人,而壞人之所以做壞人也有一點的存在因素。

不說了,總之請你不要一桿子打翻一船人。也就是人之初,性本善。

2樓:情感神仙諮詢師

你好,我是情感神仙姐,耐心等待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這是人的天性吧。

不是的話,人怎麼比動物高一級呢。

人怎麼總這麼自私自利?

4樓:天道酬勤無難事啊

自私自利本是人之常情。但為了自己禍害他人,不顧他人感受,一味滿足自己喜好,是不可取的。這樣的人,損人不利己!

5樓:蘇美美

這種站著說話不腰疼的人就不用管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日子過得好不好自己心裡知道,換句話說你真的沒錢人家會幫你嗎?只會毫不留情的嘲笑你而已。不用管別人怎麼說,那怕被人戳脊梁骨又怎樣。

6樓:南方的燕子嶺

清官難斷家務事,你們自己看著辦吧。

為什麼現在的人越來越自私自利了?

7樓:啃西瓜的互擼娃

1。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所謂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不管是為了追求財富,還是為了追求權力地位,都要行得正坐得端,才能半夜不怕鬼敲門。但人的慾望是無窮無盡的,慾望就像乙個無底洞,如果你不控制住你自己,你根本填不滿它。有的人會因為自己的利益,便不擇手段,用盡一切手段和方法,不惜犧牲別人的利益,甚至去傷害別人,背叛朋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如果這樣的人給你利益和好處了,請你一定要不要收這種好處,他既然能為了利益背叛別人,也能為了利益背叛你,而且他也不會把你當朋友,只是把你當作工具去達到他的目的。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人,還是盡量不要深交,避免惹禍上身。

2.世態炎涼,對待人情如紙薄。

城市化的速度越來越快,每個人的生活節奏也越來越快,漸漸地,我們發現,能說話的朋友越來越少,能交出真心的朋友也越來越少,難免孤單憂愁。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渴望去交朋友,渴望去找人分享悲喜。但千萬別把真心交錯於人,因為可能你是一片赤子之心,但別人可能會毫不在意。

尤其是遇見一些人,你對他很好,什麼都可以為他付出,但是他卻不為你著想,從來都是只顧自己的利益和感受,你付出的真心越來越多,結果到最後,你會發現別人把你當猴耍。所以如果你付出太多,還是暖不熱別人的心,那就別暖了,好好愛你自己吧。

3.處事尖酸刻薄,從來不給別人留後路。

很多人傷害了別人,還口口聲聲說:別怪我啊,我是刀子嘴豆腐心,直心腸。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你有什麼感受?

別人傷害了你,還笑著對你說他就是那種性格,你是不是想打他一巴掌?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會說話就多說些,不會說話你就別說話。

那種故意傷害別人,又找措辭說是因為自己的原因,連道歉都不用接受。有些人一開口說話就是一股兒酸味兒,而且做事不分場合,做事心狠手辣不給別人留後路。常常把人往絕路上逼,俗話說得好,退一步海闊天空,給別人留一條後路,也就是給自己留一條路,畢竟以後的日子說都說不准,所以在外為人處世,不要把人的後路堵絕了。

人是否天生就是自私自利的?

8樓:慕容恆牟寅

自私自利每個人都會有,只要心胸開闊這種行為應該可以避免!

什麼是自私自利

人為什麼自私自利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會有自私的時候啊,都有自己的利益要維護。

10樓:小飽貝鴨

因為人人都有自己的利益,不容別人侵犯。

11樓:匿名使用者

私有制決定私有觀念(即自私)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損人不利己就算是不錯了。

為什麼人都自私自利?

13樓:伍元雨

人不自私自利就不是人,你懂嗎。

是不是大部分女人都是不懂感恩,自私自利,把男人的付出當成理所

沒有誰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也不能說大部分,應該說有一部分是這樣的。大部分應該還是懂得感恩和回報的。因為人不可能理所當然的不付出,就去享受。不是的,這種女人只有少部分。一般這種女人都好吃懶座。都想著靠男人去養他。等這個男人沒錢了,他會毫不猶豫的把他踹掉,另找乙個。是不是大部分女人把男人對自己的好當成理...

我認識的河南人大多數自私自利,為什麼

說明你認識的人都是不咋地的人。我也是河南的 不是吧那裡人都一樣 為什麼我認識的河南人都是憨厚老實?我同意你說的話。管別人怎麼說嘞,心裡不平衡唄。畢竟現在達不到理想中的大同社會,沒素質的人多了去了 這個嘛.由於河南是人口大省,人口佔總人口的55 以上,所以河南出來的好人多,壞人也多.對於人口稀少的地區...

我家有個自私自利好吃懶做的大孬種怎麼才能無視他每次看到他的孬種樣莫名其妙就想發火打死他

家裡老公自私自利好吃懶做 應該學會引導 多一些耐心引導有可能就會改變 但是我真的不能改變 做好自己該做的 不要因為其他事發火 或者是選擇跟著自己的心走就好 孬種為啥不嗷嗷叫的乙個人幹兩份工作!而是天天垂頭喪氣 自私自利 好吃懶做,怎麼就不知道玩命奮鬥呢?你的問題也正因為他是孬種,也只有孬種才會不幹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