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利是什麼概念,請問專利是什麼概念

2021-03-04 09:01:05 字數 1265 閱讀 2690

1樓:黃偉好人

專利(patent)一詞**於拉丁語litterae patentes,意為公開的

信件或公共文獻,是中世紀的君主用來頒布某種特權專的證明,後來指屬英國國王親自簽署的獨佔權利證書。專利是世界上最大的技術資訊源,據實證統計分析,專利包含了世界科技資訊的90%-95%。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而言,專利bai指的是以法律du形式保護的zhi個人或團體的發明或獨**藝

dao、程式、系統等。使回用者使用該專利之前答,必須得到專利擁有者的許可,這樣既可以保護專利所有者的權益,也可以讓專利在一定範圍內得以應用。

專利是有時效性的,過了專利期,就失去了法律上的保護。這樣可以促進專利技術的分享,這一實踐大大促進了科技的發展與進步。

3樓:feng高範

就是在具有法律保護保障的前提。你所能做的。

授權專利是什麼意思

4樓:華律網

如是指國知局的話,在申請人遞交的技術專利當中,並不是每個申請都能授權的。尤其是發明專利。審查特別嚴格。

如果您的技術存在一些問題,國知局就不會授予專利的。如是可以授權專利技術,那國知局就會先給申請人發乙份辦理登記通知書。拿到了辦理登記通知書,並且授權公告,這個技術才能成為專利。

申請專利的發明和實用新型必須同時具備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申請專利的外觀必須不屬於現有設計並具有美感。此外,專利還需要以一種清楚、簡明的法律語言來界定其保護的範圍。申請專利的發明創造不必一定是全新的開拓性的發明,對已有產品或方法的改進也具有可專利性。

專利的內容包羅永珍,滲透機械、電子、通訊、醫藥、化學、生物、農業林業等各個領域,從家用電器到航天飛船、從中草藥配方到基因**、從發光二極體到超級計算機等等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第二條本法所稱的發明創造是指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發明,是指對產品、方法或者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

實用新型,是指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外觀設計,是指對產品的形狀、圖案或者其結合以及色彩與形狀、圖案的結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並適於工業應用的新設計。

5樓:匿名使用者

專利授權就是這個產品屬於你的,你擁有一切處理權利,使用期十年

6樓:深圳鑫情

授權就是受到強力保護了

別人不可以侵權

7樓:還讓不讓人活捏

授權專利,表示該專利申請已經通過國家審查,專利權人依法享有該專利權。

什麼是專利,專利是什麼意思?

智慧財產權是指人們就其智力勞動成果所依法享有的專有權利,通常是國家賦予創造者對其智力成果在一定時期內享有的專有權或禁止權。智慧財產權從本質上說是一種無形財產權,他的客體是智力成果或是知識產品,是一種無形財產或者一種沒有形體的精神財富,是創造性的智力勞動所創造的勞動成果。這種權利被稱為人身權利和財產權...

專利是什麼意思專利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

智財權是指人來們就其智 源力勞動成果所bai依法du享有的專有權利,通常zhi 是國家賦予創造者對其智力成果在dao一定時期內享有的專有權或禁止權。智財權從本質上說是一種無形財產權,他的客體是智力成果或是知識產品,是一種無形財產或者一種沒有形體的精神財富,是創造性的智力勞動所創造的勞動成果。這種權利...

商標專利是什麼意思,商標和專利的區別是什麼

專利制度是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保護專利的智慧財產權的一項制度。一項發明創造並不能自動獲到專利保護,國家智慧財產權局也不能主動授予專利權,必須由有權提出專利申請的人,按照規定提交必要的申請檔案,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接受申請後,經法定程式審查,對符合條件的才授予專利權。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應當提交請求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