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技性體操分為什麼?女子競技體操包括幾個專案?

2023-05-11 05:20:05 字數 1443 閱讀 7644

1樓:禾木籽

四個,分別是:跳馬、高低槓、平衡木和自由體操。

跳馬:馬身長160~163釐公尺,馬身寬35~36釐公尺。馬高依據不同年齡組而有所區別,成年組為125釐公尺,少兒組為100釐公尺。馬腿是鐵質的,可公升降。

高低槓:女子體操的特有專案,它由一高一低兩付槓組成,槓間距離可以調整。低槓高130~160釐公尺,高槓高190~240釐公尺。

平衡木:長5公尺、寬公尺、木高依需要可公升可降,正式比賽高度為公尺。平衡木有完成時間的限制,對於成套的動作難度和空中技巧串均有嚴格規定。

自由體操:是男女共有的乙個專案,面積為12×12平方公尺,地毯下面設有許多海綿塊,所以自由體操場地不同於一般地板,具有良好的彈性和緩衝效能。

專案特點:

藝術體操以優美和藝術性為其主要特徵,以芭蕾舞的基本動作為基礎,並吸收了現代舞蹈和各國有代表性的民間舞蹈、徒手體操和技巧等動作精華而逐漸發展起來。

它要求動作舒展、大方、優美和柔和,充分體現女性的魅力。它不僅能發展柔韌、力量、協調、靈巧等身體素質,還能夠培養女性良好的身體姿態、節奏感、優美感、**素養和表現力。

2樓:遇淑珍唐綢

競技性體操包括競技體操、藝術體操、健美操、技巧、蹦床五項運動。其中,競技體操男子專案有自由體操、鞍馬、吊環、跳馬、雙槓、單槓六項,女子專案有跳馬、高低槓、平衡木、自由體操四項。

3樓:通恨蕊稽晴

女子競技體操共六個專案:女子團體、女子全能、女子跳馬、女子高低槓、女子平衡木和女子自由體操。

競技體操和技巧運動有什麼不同?

4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這兩者都屬於體操專案,競技體操中包含自由體操,除了這個內容之外,其他全部都是在器械上完成,但是技巧運動在比賽過程中需要完成三套規定的動作,除此之外還需要完成自選動作,比賽內容不一樣,然後專案也是完全不一樣,競技體操中包括鞍馬,吊環,高低槓,自由體操等等,技巧專案需要完成空轉,轉體等等空翻動作。

5樓:f但是

競技體操男子有單槓,雙槓,跳馬吊環,女子有自由體操;技巧運動是競技性體操的一種,稱為墊上運動,技巧比賽有男子單人,女子單人,女子雙人,男女混合雙人。

6樓:金牛愛仕達

競技體操屬於奧運會比賽專案,對於姿態和身體都有不一樣的規定,技巧運動7個專案都是徒手進行的。競技體操可以借助器械比賽,競技體操中只有自由體操配**,而技巧運動大多都配有**。

7樓:北山一師

第1點競技體操就是通過特殊的一些比賽來進行訓練,第2點技術運動就是有技術感的,而且你的訓練技能要很強,具有很好的反應能力,有經驗才可以。

8樓:生活達人徐胖妞

競技體操的難度會比較大一些,而且需要有一定的標準,而技巧運動相對來說更注重於技巧,也不會有那麼嚴格的標準。

電子競技為什麼算體育專案,電子競技為什麼是運動?

電子競技行業的發展意味著遊戲狂熱者終於有了乙個平台,可以對他們的技能進行測試,全球各地都在舉辦大型電子競技比賽。既然電子競技是乙個價值數百萬美元的產業,並且有許多主要贊助商參與其中,那麼許多人將其視為真正的,真正的體育活動專案。2003年11月18日,國家體育總局正式批准,將電子競技列為第99個正式...

為什麼pubg團隊競技那麼多掛?

外星人救主角,這應該是 合金彈頭6 裡面的劇情。相信樓主是看到了這個溫馨的畫面吧!消滅掉異星人首領的正規軍,掉下了萬丈懸崖,此時火星之根迅速趕往營救,並及時救下兩人。之後,由正規軍操控火星之根,直接摧毀了異星人的總部,徹底的消滅了這個入侵種族。那麼,為什麼人類要和曾經的仇敵合作呢?要知道,在 合金彈...

代表電子競技走向體育運動,為什麼這些運動會被選為

記者11月18日從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中國數字體育平台啟動儀式上獲悉,電子競技 運動已被國家體育總局列為回第99個正式體育運動專案。立項之後,全國電子競技運答動會 將在明年第一季度揭幕。這項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主辦,華奧星空科技發展 和 華奧星空資訊科技 聯合承辦的運動會,是首次舉辦的全國最高端別的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