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有關四維空間的一切知識?

2023-05-11 05:25:03 字數 2311 閱讀 2232

1樓:明星和阿斗

用放電影的那種分成一格一格的膠卷,可以理解。

請教四維空間是什麼?

2樓:

四維空間是乙個時空的概念。簡單來說,任何具有四維的空間都可以被稱為「四維空間」。不過,日常生活所提及的「四維空間」,大多數都是指愛因斯坦在他的《廣義相對論》和《狹義相對論》中提及的「四維時空」概念。

根據愛因斯坦的概念,我們的宇宙是由時間和空間構成。時空的關係,是在空間的架構上比普通三維空間的長、寬、高三條軸外又多了一條時間軸,而這條時間的軸是一條實數值的軸。

確定任何事物都需要四個座標(空間的三個座標和時間的乙個座標)的空間。

四維空間是三維空間和時間組成的整體。

三維空間其中任意一點的位置,由三個座標便可確定,其中事物其實是相對靜止的,而能夠容納生命的空間,至少是四維的。可以說,生命便是,能夠感知、記錄時間座標的空間物質。

這個概念是根據任何物質都同時存在於空間和時間中,空間和時間不可分割而提出的。四維空間的幾何學對相對論的廣泛傳播有重要作用。

一維是線,二維是面,三維是靜態空間,四維是動態空間(因為有了時間),當然這只是一種說法,並。

四維空間。不是說第四維就是時間。

在物理學中描述某一變化著的事件時所必須的變化的引數,這個引數就叫做維。幾個引數就是幾個維。比如描述「門」的位置就只需要角度,所以是一維的而不是二維。

簡單地說:零維是點,沒有長、寬、高。一維是由無數的點組成的一條線,只有長度,沒有寬、高。

二維是由無數的線組成的面,有長、寬沒有高。三維是由無數的面組成的體,有長寬高。維可以理解成方向。

因為人的眼睛只能看到三維,所以四維以上很難解釋。正如乙個智力正常,先天只有乙隻眼睛,乙隻耳朵的人(這樣就沒有雙眼效應,雙耳效應),他就很難理解距離了,他很可能認為這個世界是2維的。

乙個簡單的說法:n維就是2個以上的n-1維物體垂直所形成的空間。

因為,人類只能理解3維,所以後面的維度可以通過數學理論構建,但要仔細理解就很難。在量子力學,仍在建立的弦理論,認為世界是11維的。(十維空間+一維時間)

如何理解四維空間?

3樓:我是科技戰艦

據科學家猜想 四維空間是三維空間的無限疊加 再加上時間構成 另外四維空間內的生物 將會了解自己所有的發展軌跡 而且超弦理論認為 世界是由10維空間加時間構成 其中七維都蜷縮在蒲朗克微觀尺度上 人如果進入四維空間 就會像克萊因瓶一樣沒有內外。

4樓:匿名使用者

三維空間很好理解,在三維空間裡不管你在**都有乙個座標點 ,這個好理解,然而我們忽略了時間的存在,在三維空間中加上時間就是四維空間,然而為什麼四維空間不好理解呢,因為我們的身體無法感知到,因為我們沒有感受時間的器官,比如我們沒有了眼睛和耳朵,對距離失去了感覺,我們感覺的空間就變成了2緯了。 4維空間不是乙個抽象的理論,我們生活的世界的的確確是4唯獨的。

誰能詳細的解釋四維空間?

5樓:李亮廣黛

有人說:「人們通常說的三維空間再加上時間就是四維空間,四維空間就是指包括時間a和由長x寬y高z組成的包括三維空間在內的空間。」可我認為這並不可信,假設乙個二維生物(如果有的話),他們考慮所謂的三維空間絕對和我們所認識的三維空間不同——它們不會想到立體空間(三維),而同樣會把時間作為第三維,因為他們無法感受真正三維的存在。

而我們也許就在這個誤區中打轉。

q:乙隻螞蟻在一條線上(一維空間),在兩邊擋住,它怎麼出去?

a:從平面上繞過去(即二維空間)

q:他在平面上被乙個圈困住(平面二維空間),怎麼出去?

a,跳出去(從三維空間)

那麼如果將他困在乙個盒子裡(立體三維)怎麼出去?顯然時間不能很好的解釋他如果想從盒子裡出去,讓我們先做乙個假設,現在有兩個同樣大的空間,設盒子裡的空間為a,設外面的空間為b,如果想從a穿到b,就可以將兩個空間摺疊使它們同時處在乙個三維空間的大小裡,然後從a潛到b,,然後再將空間復原,螞蟻在b裡了。

換句話說:線(一維空間)載著點。

面(二維空間)載著線。

空間(三維空間)載著面。

重疊空間(四維空間)負載著多個三維空間,而四維空間中的運動即是在各個被扭曲的個體空間之間穿梭,也就是說在四維空間裡有一種類似於蟲洞的東西將扭曲過的空間聯通,就像扭曲一張紙(二維空間)變成乙個圓柱,然後輕易地從乙個邊緣跳到另乙個邊緣(上公升到三維空間)。但四維空間在三維生物來講是無法感知的,就像二維生物不知道三維空間的概念一樣。

當然這是我的理解能達到的寬度,目的只是為人類文明進步獻乙份力,如果讀者有興趣或認為不可信可以和我進行進一步討論。

誰能簡單通俗的講一下四維空間的存在?

四維空間的神奇

去年看過一本 數學爵士樂 湖南科學技術出版社2007年6月初版,英文原著為 coincidences,chaos,and all that math jazz 著者為edward b.burger michael starbird 對其中第十章有關多維空間的描述,印象是很深刻的。比方說作者曾做了類似...

關於第四維空間的電影,一部關於第四維空間碎片的電影?

加拿大電影 異次元殺陣 全系列共3部 異次元殺陣 cube 還有翻譯叫 立方體 你說的那個四維的是第二部 一部關於第四維空間碎片的電影?哦.就是那部講了在紐約發現第四維空間碎片。人進去之後就到了恐龍時代。女主角名字叫helen。發現了相要阻止遠古生物從碎片處進入現時代 的電影阿。嗯,挺好看的,就是電...

我們生活的這個環境不就是四維空間嗎

3個空間軸加乙個時間軸。我一直以為,0維空間是點,1維空間是線,線是點的無限疊加而成的,2維空間是面,麵是線的無限疊加,3維空間是立體的,是面的無限疊加,4維空間就是,立體的無限疊加,那麼能實現這個的,就是時間軸了,有了時間軸,3維空間就可以無限疊加成我們今天所處的四維空間了,所以,我認為你說的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