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怎麼形成的

2022-06-29 15:05:02 字數 741 閱讀 3954

1樓:我一直愛著你呦

我創造的,有種你採納!!!

2樓:

我是創世神,你問天機有種別跑

3樓:九佛禪

18世紀,德國哲學家康德提出了關於地球形成的假說--"星雲假說"。

太陽系在形成之前,是一片由熾熱氣體組成的星雲。46億年前,當氣體冷卻引起收縮時,使得星雲旋轉起來。由於重力的作用,氣體和風吹草動心收縮,旋轉速度加快,星雲變成扁的圓盤狀。

我們知道,現代家庭中洗衣服使用的洗衣機,有乙個脫水機,把溼衣服放進去,脫水機快速旋轉起來,衣服內的水分就會被「拋」出去,溼衣服變成了幹衣服。把水丟擲去的力,就是水滴在做圓周運動時產生的離開中心的力,叫離心力。同樣道理,當旋轉的星雲邊收縮邊旋轉,周圍物質的離心力超過了中心對它的引力時,就分離了乙個圓環來。

就這樣,乙個又乙個圓環產生。最後,中心部分變成太陽,周圍的圓環變成了行星,其中一顆就是地球,地球是在四五十億年前產生的。

地球形成之初溫度較低,各種物質混雜一起,平安相處。後來,由於地球內部的鐳、鈾等放射性物質的作用,引**山爆發與強烈**,逐步形成高山、丘陵、平原。由於太陽的照射,使地球溫度慢慢公升高,地球內部物質的化學作用,地殼放出大量二氧化碳、甲烷、氮氣、水蒸汽等。

這些氣體上公升到地球外部,形成大氣層。水蒸汽在高空遇到冷氣流後,便形成降雨。地球受大量雨水衝擊,在低窪處匯成海洋、湖泊、河流,於是也就有了植物、動物和人類。

經歷幾十億年的演變,地球才成為今天這個樣子。

地球是怎麼形成的,地球是如何形成的

大約在45億年前,一些氣體 塵埃 冰粒等物質聚集在一起,逐漸形成了地球的雛形,這個雛形只有一千公尺的大小,與茫茫宇宙相比,非常小。但就是這個 小地球 不停地旋轉,吸收聚集著周圍的其他物質,經過上千萬年的積累,逐漸形成了現在地球的大小。但是當時的地球和現在的地球完全不一樣。地球剛形成的時候,總是會受到...

地球是怎麼形成的,地球是如何形成的

1 約100億年以前,有一大片冷卻的塵埃微粒渦旋在宇宙中間。這些微粒互相吸引,慢慢地聚集在一起,形成乙個大的 不停旋轉的圓盤,隨後又甩出許多圓環。同時,猛烈的轉動使塵埃微粒達到白熱程度,中心的圓盤變成太陽,外圍圓環的微粒形成乙個個由氣體和熔液構成的巨大火球。然後開始冷卻,並凝成固體。大約到40億 5...

地球是怎麼形成的?

原始地球的形成 在地球形成之前,宇宙中有許多小行星繞著太陽轉,這些行星互相撞擊,形成了原始的地球,當時的地球還是一顆灸熱的大火球,隨著碰撞漸漸減少,地球開始由外往內慢慢冷卻,產生了一層薄薄的硬殼 地殼,這時候地球內部還是呈現熾熱的狀態。地球內部噴出大量氣體,其中帶著大量的水蒸氣,這些水蒸氣就形成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