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芋的養殖方法及習性,霸王芋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2023-05-11 02:05:02 字數 1070 閱讀 2469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生長於濕潤山谷,或栽培於房前屋後或庭院。

可以用播種和分株法。

果實成熟後隨採隨播,如不能及時播種,可以晾乾儲存,來年再播。生長季節能夠從塊莖基部萌發小植株,將它們分栽即可。

盆栽用土為草炭土、泥炭土、粗沙等量混合。每年春季或秋季換盆一次。生長季節及時補充水分,保持盆土濕潤,同時注意提高空氣濕度,使葉片大而舒展,另外每月澆施1次以氮肥為主的復合化肥。

越冬溫度維持在8℃以上,並停止施肥,控制澆水。

霸王芋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霸王芋的養殖方法 霸王芋怎麼養殖

霸王芋怎麼養才好

2樓:生活軌跡

霸王芋養好需要注意一下條件:

1.土壤與施肥:滴水觀音喜濕潤、肥沃土壤,對土壤的要求不高,但在排水良好、含有機質的沙質壤土或腐殖質壤土中生長最好。

由於滴水觀音生長非常快,所以在生長過程中,施肥一定要適量,每月施1至2次氮、磷、鉀的薄肥就可以。

2.溫濕度:生長適宜溫度在25攝氏度至30攝氏度左右,冬天最低要在10攝氏度以上才能過冬,否則易受凍害。

滴水觀音在不低於18攝氏度的環境下才能生長良好,如果氣溫低於18攝氏度,滴水觀音會處於休眠狀態,停止生長。滴水觀音生性喜愛溫暖濕潤及半陰的環境,因此在生長季節裡,一定要保持盆土濕潤。

3.光照:6至10月需要遮蔭,遮去百分之50至百分之70的陽光。

滴水觀音喜溫暖濕潤及稍有遮陰的環境,但花期要陽光充足,否則佛焰苞帶綠色,影響品質。須保證每天3至5小時光照,否則葉柄會伸長影響觀賞價值。

霸王芋冬天怎麼過冬

霸王芋怎麼養才好

海芋怎麼種植,海芋的種植方法是什麼 海芋如何種植

海芋性喜溫暖濕潤及半陰環境,怕寒冷,宜富含腐殖質沙質壤土。管理技術要求 栽培環境。為保持葉片碧綠油亮,春秋季節最好放置在陽台或庭院遮蔭處,夏季宜放在室內通風良好朝北窗台上,冬季放在室內朝南窗台上。肥料要求。生長季節每月需施1 2次以氮肥為主的稀薄液肥,越冬期間應停止施肥。水分要求。生長季節需經常保持...

芋丸子的做法和配方甜品,芋丸子的製作方法

芋頭是屬於澱粉類的蔬菜,但是營養價值特別的高,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適當的去吃可以預防便秘,另外芋頭裡含有的黏液蛋白更是容易被人體吸收,從而提高免疫力。而現在正是芋頭大量上市的時候,雖然說市面上的芋頭個頭大小不一,但其實營養價值還有口感都是相似的,芋頭的做法也是非常的簡單,可以當做主食,也可以用來燒...

茉莉的養殖方法及修剪,茉莉的養殖方法及修剪技巧

1 春季修剪。春季是修剪的合適時期,需要及時進行摘心 打頂,控制住植株生長高度,這樣的話側枝也難以萌發出來。加上養護一段時間後,枝條容易生長的雜亂,甚至會出現一些枯枝 黃枝,加上因為通風不良導致的病蟲枝,春季正好是修剪枝條的好時期,要將長勢不好的枝條剪掉,一些細弱枝留著也沒有用處。2 夏秋季修剪。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