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養殖方法及修剪,茉莉的養殖方法及修剪技巧

2023-04-25 20:25:03 字數 2077 閱讀 3469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春季修剪。

春季是修剪的合適時期,需要及時進行摘心、打頂,控制住植株生長高度,這樣的話側枝也難以萌發出來。加上養護一段時間後,枝條容易生長的雜亂,甚至會出現一些枯枝、黃枝,加上因為通風不良導致的病蟲枝,春季正好是修剪枝條的好時期,要將長勢不好的枝條剪掉,一些細弱枝留著也沒有用處。

2、夏秋季修剪。

夏秋季修剪是很重要的,這個時間段期間正好是花朵開敗後,有的花期早會在夏季開敗,有的花期晚會在初秋開敗。先將殘花去除,不要繼續留在上面,可以減少養分的消耗。枝條上留下3-5節,要將頂梢剪掉,這樣能促進萌發新芽,後期開花也能旺盛。

3、冬季修剪。

季修剪也很合適,正好處在休眠期間,此時修剪對植株沒有太多的影響。先觀察整個植株,一些交叉重疊的枝條剪除一部分,不光是能減少養分的消耗,還能改善光照條件,促進陽光透進去。

2樓:下映曼

栽茉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光照。茉莉喜陽,而且喜強陽,盆栽茉莉時一定要多曬太陽,有條件的最好露養,哪怕是夏季的暴曬都無需遮擋,光照越足,植株長勢越旺,開花數量越多,花朵越香。

二、溫度。北方的冬季氣候寒冷,要將盆栽搬入室內越冬,南方地區如果氣溫較低,可以找個塑膠袋將茉莉罩上,白天開啟通風透氣。

三、澆水。茉莉喜溼又怕澇,最好用紅陶盆養,平時可以用指關節敲擊盆壁,如果發出清脆的響聲,說明盆土中的水分不足,可以給茉莉花澆灌一次透水,澆到有水從盆底流出為止。

四、施肥。茉莉喜肥,在春、夏、秋三季,給茉莉澆灌一次碧卡水溶肥,半個月給花澆灌一次,開花時停止施肥。

修剪。茉莉花實際上屬於藤本植物,所以養殖時候會出現有單獨枝條抽生過長的問題,在植株上顯得很突兀,影響美觀,我們要通過修剪給茉莉花保持豐滿的株型。這種枝條往往是生長比較旺盛的,在修剪的時候不要單純的剪得跟其他枝條平齊,要略微凹進去,比其他枝條短一些為宜。

這樣植株再發芽之後長成的枝也有一定的生長空間。

修剪後的枝條可以進行扦插。在溫度20度以上的環境中,將靠近枝條切口的那一節插入土中,提供合適的氣候條件它就會生根長成新的植株。

3樓:澤皖易雲

茉莉花我們院子裡面的就是用的田園土,澆水也是旱了澆點水,現在長得很好很旺盛,植物沒有你想的那麼弱。

4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茉莉的養殖方法及修剪如下:

養殖:茉莉性喜炎熱、潮濕、通風透氣環境,需充足的光照。茉莉畏寒,南方地盆栽茉莉可在室外栽培越冬,北方在秋冬季需做好保暖工作,移入室內放在朝南方向。

光照強則枝幹健壯,葉色濃綠,花多而香,陽光不足則節稀花少而不香。

修剪:茉莉花的主要修剪時間有三個,一是在春天的生長期,也就是清明節左右的時候,這個時候進行修剪可以幫助它更快的均勻。二是在花謝之後,也就是在8-9月份的時候,這個時候進行修剪可以幫助它從花後的虛弱時期之中快快回覆。

三是在休眠期,也是就春天之前,能幫助它生長的更加健壯。

茉莉花的觀賞價值

室內栽培:常綠小灌木類的茉莉花葉色翠綠,花色潔白,香味濃厚,為常見庭園及盆栽觀賞芳香花卉。多用盆栽,點綴室容,清雅宜人,還可加工成花環等裝飾品。

而落葉藤本類的大多數黃色的和芬芳的白色花則是國外許多人家花園裡用來點綴冬天花園的最好的方式之一。

花開滿園,香也香不過它」,它就是「一卉能燻一室香」的茉莉花。茉莉花雖無豔態驚群,但玫瑰之甜鬱、梅花之馨香、蘭花之幽遠、玉蘭之清雅,莫不兼而有之。

茉莉的養殖方法及修剪技巧

紫茉莉怎麼種紫茉莉的養殖方法,紫茉莉怎麼種植方法和技術

紫茉莉又名胭粉豆,是紫茉莉科多年生草本花卉,作一年生栽培。莖稈直立分枝,株高60 90釐公尺,花期6 10月。喜溫暖濕潤向陽的環境,在蔭庇處生長也較好,適應性較強,適合粗放管理,不耐寒,遇霜則枯死。在肥沃 土層深厚的土壤生長較好。紫茉莉的開花習性比較特殊,夜開晝合,在傍晚張開喇叭口,早晨又凋萎,但花...

蘭草的養殖方法及蘭草怎麼養,蘭草的養殖方法

蘭草全部莖葉兩面光滑,無腺點,羽狀脈,邊緣有粗齒或不規則的細齒,全株及花揉之有香味,似薰衣草。要養好蘭草,首先要從土壤做起,養殖時用含腐殖質的土壤最合適生長,可將河沙,腐葉土,珍珠岩和堆肥混合起來配製,能確保排水性,且更加肥沃,鬆軟,對生長更有利。其次就是光照,蘭草比較耐陰,養護時春夏秋三個季節都應...

霸王芋的養殖方法及習性,霸王芋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生長於濕潤山谷,或栽培於房前屋後或庭院。可以用播種和分株法。果實成熟後隨採隨播,如不能及時播種,可以晾乾儲存,來年再播。生長季節能夠從塊莖基部萌發小植株,將它們分栽即可。盆栽用土為草炭土 泥炭土 粗沙等量混合。每年春季或秋季換盆一次。生長季節及時補充水分,保持盆土濕潤,同時注意提高空氣濕度,使葉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