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性支出和資本性支出的區別是什麼

2021-06-06 03:12:07 字數 850 閱讀 2920

1樓:薄思怡節岑

資本性支出是跨了1個以上會計年度的,而經營性支出產生的效益與本年度相關。資本性支出一般形成非流動資產,經營性支出形成成本費用。

採購的材料是為了生產產品,銷售時計入主營業務成本,只對本年的收益產生影響,應該屬於經營性支出。

2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性支出就是為了取得多個會計期間收益而發生的支出(如購建固定資產的支出、購買原材料的支出)

經營性支出就是為了取得本會計期間收益而發生的支出 (水電費,當期的銷售成本等)

3樓:匿名使用者

(1)會計規定。(小)企業會計制度規定,企業的會計核算應當合理劃分收益性支出與資本性支出的界限。凡支出的效益僅及於本年度(或一個營業週期)的,應當作為收益性支出;凡支出的效益及於幾個會計年度(或幾個營業週期)的,應當作為資本性支出。

(2)稅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第七條規定,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下列專案不得扣除:(一)資本性支出;(二)無形資產受讓、開發支出;……。

所得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規定,資本性支出是指納稅人購置、建造固定資產,對外投資的支出。

《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辦法》第5條規定,納稅人發生的費用支出必須嚴格區分經營性支出和資本性支出。資本性支出不得在發生當期直接扣除,必須按稅收法規規定分期折舊、攤銷或計入有關投資的成本。

(3)差異分析。按照會計規定,收益性支出均計入當期利潤表,減少當期利潤。稅法中對收益性支出出於徵稅目的而有所限制,不能完全扣除。

對資本性支出二者都規定應分期抵減利潤或稅前扣除,但所得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中規定的資本性支出的概念與會計上的概念內容不一致,同時二者對其扣除期限、扣除方法、扣除金額等具體規定不一致時仍然會產生差異。

權益性支出和資本性支出的區別是什麼

上面的同志說的太教科書啦。所謂權益性支出呢,其實可以先把權益好好理解一下。我們學會計,首先就要講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這裡的權益大概就是所有者權益,對於股份 來說,就是指公司資產扣除債權部分屬於股東的剩餘權益啦。至於權益性支出,就是向公司所有者也就是股東分配所支出的部分啦。至於資本性支出呢,指的就...

財政學作業(簡答題) 財政支出劃分為購買性支出和轉移性支出

我學經濟學不久 回答的不好 僅供參考 首先要明確財政支出 轉移性指出是作為財政政策的兩種手段 國家主要應用這兩個手段都是在經濟蕭條期 可能以赤字為代價 國家經濟投入來直接拉動經濟增長 穩定社會 其次兩者的主要區別 購買性的支出多以財政直接投入到一些公益事業的經濟建設中 比如我國現行的修建鐵路 綠化城...

莆田市經營性公墓2023年禁止審批

此處如開建的公墓嚴重違反了 浙江省殯葬管理條例 的相關規定。浙江省殯葬管理條例 第三章第二十四條 禁止在鐵路 公路 國道 省道 通航河道兩側 水庫及河流堤壩附近和水源保護區 文物保護區 耕地 風景名勝區 開發區 住宅區 森林公園和自然保護區內新建公墓 鄉村公益性墓地或者其他墳墓。福建省莆田市殯葬法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