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最遙遠的行星叫什麼?離太陽最遠的行星是什麼星

2023-05-10 23:15:05 字數 2404 閱讀 8172

1樓:匿名使用者

行星是圍繞恆星轉的星體 冥王星吧 貌似是啊。

離太陽最遠的行星是什麼星

2樓:不千秋愛教育

截止到2023年8月,水星是距離太陽最近的一顆行星,冥王星是離太陽最遠而且是最小的行星。

冥王星(pluto,小行星編號為134340,天文符號為♇)是柯伊伯帶中的矮行星。冥王星是被發現的第一顆柯伊伯帶天體,第一顆類冥天體,是太陽系內已知體積最大、質量第二大的矮行星。

在直接圍繞太陽執行的天體中,冥王星體積排名第9,質量排名第10。冥王星是體積最大的外海王星天體,其質量僅次於位於離散盤中的鬩神星。與其他柯伊伯帶天體一樣,冥王星主要由岩石和冰組成,質量相對較小,僅有月球質量的1/6、月球體積的1/3。

冥王星的軌道離心率及傾角皆較高,近日點為30天文單位(44億千公尺),遠日點為49天文單位(74億千公尺)。冥王星會週期性進入海王星軌道內側,但因與海王星的軌道共振而不會碰撞。按平均距離計算,太陽光需要5.

5小時才能到達冥王星。

太陽簡介:

太陽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幾乎是熱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著的乙個理想球體。太陽直徑大約是1392000(千公尺,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30萬倍;其質量大約是2×10³⁰千克(地球的330000倍)。

從化學組成來看,現在太陽質量的大約四分之三是氫,剩下的幾乎都是氦,包括氧、碳、氖、鐵和其他的重元素質量少於2%,採用核聚變的方式向太空釋放光和熱。

3樓:網友

太陽系內的話是海王星。

4樓:風之山嵐

是海王星,冥王星已經被貶為矮行星。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90遠

06年 冥王星被貶以後是海王星 這個是已知的 海王星以外還有可能有沒被發現的大行星。

太陽系中離太陽最遠的行星是誰?

6樓:匿名使用者

離太陽最近的行星是水星,水星與太陽之間的距離約為5790萬千公尺,水星也是太陽系當中直徑最小的行星,在我國古時候,水星還有著「辰星」的別稱,水星與地球一樣都存在著岩石個體,屬於太陽系當中的四顆類地行星之一。

軌道週期是天,116天左右與地球會合一次,公轉速度遠遠超過太陽系的其它行星。水星因快速運動被稱為墨丘利,是羅馬神話中飛速奔跑的信使神。

水星是表面晝夜溫差最大的行星,大氣層極為稀薄無法有效儲存熱量,白天時赤道地區溫度可達432°c,夜間可降至-172°c。

離太陽最遠的是哪個行星?

7樓:天羅網

分類: 教育/科學 >>科學技術。

解析: 太陽系內,離太陽最遠的行星。

據中國**特稿美國天文學家們7月29日宣布發現了太陽系9大行星之外的第10顆行星。據稱這顆編號為2003ub313的行星位於距離太陽145億公里的邊緣地帶、體積比太陽系最大行星冥王星還要大。美國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第10行星」的宣告得到了美國nasa的支援,也在全世界天文界引發了轟動,因為這意味著太陽系的星雲圖可能會徹底改寫。

太陽系已知最遠星球。

據美聯社7月30**道,加州理工學院的天文學家麥可·布朗29日向記者宣布了這一驚人的訊息。據布朗透露,早在2023年底,他和同事們就發現了這顆新的星體,但一直對外保密。直到最近,幾名黑客攻擊了存有相關資訊的保密**,並威脅要將這顆新星公之於眾,布朗才匆忙決定公布這一發現。

儘管天文學界對於冥王星究竟算不算是行星一直存在爭議,但布朗仍決定稱這顆未被命名的行星為「太陽系第10顆行星」。這顆行星位於太陽系外圍的柯伊伯帶,距離太陽約145億公里,是冥王星與太陽之間距離的3倍。布朗說:

這顆行星是目前所知的太陽系中最遠的星球,它每隔560年才繞太陽執行一圈。」可能是冥王星倍。

宇宙中已知的離地球最遠的行星(當然也是離太陽最遠的行星)

美國哈佛大學天體物理學中心的天文學家2023年1月7日宣布,他們運用一種新的科技發現了一顆名為「ogle-tr-56b」的行星,這是迄今為止人類發現的距離地球最遠的行星。

這顆新發現的行星位於人馬星座,與地球相距5000光年。它的體積比木星稍小,每29小時繞自己的恆星轉一週。據觀測,「ogle-tr-56b」表面覆蓋著大量鐵水,氣候環境十分惡劣。

據報道,此前天文學家只能觀測到距離地球160光年範圍內的行星。而發現「ogle-tr-56b」的天文學家表示,他們所使用的新科技將使人類能夠觀測的行星數目從4萬顆上公升到1億顆以上。

太陽系的行星是繞著太陽轉動還是太陽系的質量中心轉動

以太陽為參考系,當然行星是繞著太陽轉。以太陽系的質量中心為參考系,當然整個太陽系都是圍著太陽系的質量中心轉。不過,太陽系的質量中心比太陽是更好一些的慣性系,所以太陽系的質量中心為參考系更好。但是太陽系的質量中心仍然在太陽內部,就非高精度的天文學觀測而言,兩者區別不大。個質點的引力作用能簡單地等同於其...

離太陽最遠的行星是哪個,在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中,離太陽最遠的是什麼星

太陽系內,離太陽最遠的行星。據中國 特稿美國天文學家們7月29日宣布發現了太陽系9大行星之外的第10顆行星。據稱這顆編號為2003ub313的行星位於距離太陽145億公里的邊緣地帶 體積比太陽系最大行星冥王星還要大。美國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 第10行星 的宣告得到了美國nasa的支援,也在全世界天文界...

太陽系各行星的年齡

一種說法 都是同時產生於46億年前 說法二 每個星體都有自己的歷史,不是同時產生.水星 79.94億年 金星 59.25億年 地球 49.74億年 火星 40.28億年 木星 21.79億年 土星 16.10億年 天王星 11.35億年 海王星 9.07億年 冥王星 7.91億年 太陽系中主要成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