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太陽最遠的行星是哪個,在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中,離太陽最遠的是什麼星

2022-06-24 20:15:04 字數 5327 閱讀 3113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內,離太陽最遠的行星。

據中國**特稿美國天文學家們7月29日宣布發現了太陽系9大行星之外的第10顆行星。據稱這顆編號為2003ub313的行星位於距離太陽145億公里的邊緣地帶、體積比太陽系最大行星冥王星還要大。美國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第10行星」的宣告得到了美國nasa的支援,也在全世界天文界引發了轟動,因為這意味著太陽系的星雲圖可能會徹底改寫。

太陽系已知最遠星球

據美聯社7月30**道,加州理工學院的天文學家麥可·布朗29日向記者宣布了這一驚人的訊息。據布朗透露,早在2023年底,他和同事們就發現了這顆新的星體,但一直對外保密。直到最近,幾名黑客攻擊了存有相關資訊的保密**,並威脅要將這顆新星公之於眾,布朗才匆忙決定公布這一發現。

儘管天文學界對於冥王星究竟算不算是行星一直存在爭議,但布朗仍決定稱這顆未被命名的行星為「太陽系第10顆行星」。這顆行星位於太陽系外圍的柯伊伯帶,距離太陽約145億公里,是冥王星與太陽之間距離的3倍。布朗說:

「這顆行星是目前所知的太陽系中最遠的星球,它每隔560年才繞太陽執行一圈。」可能是冥王星1.5倍

宇宙中已知的離地球最遠的行星(當然也是離太陽最遠的行星)

美國哈佛大學天體物理學中心的天文學家2023年1月7日宣布,他們運用一種新的科技發現了一顆名為「ogle-tr-56b」的行星,這是迄今為止人類發現的距離地球最遠的行星。

這顆新發現的行星位於人馬星座,與地球相距5000光年。它的體積比木星稍小,每29小時繞自己的恆星轉一週。據觀測,「ogle-tr-56b」表面覆蓋著大量鐵水,氣候環境十分惡劣。

據報道,此前天文學家只能觀測到距離地球160光年範圍內的行星。而發現「ogle-tr-56b」的天文學家表示,他們所使用的新科技將使人類能夠觀測的行星數目從4萬顆上公升到1億顆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冥王星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中離開太陽最遠、最小的一顆行星,2023年被發現。因為它離太陽最遠,因此也非常寒冷,這和羅馬神話中的冥普魯託所住的地方很相似,因此稱為「pluto」。

3樓:科學放映室

在太陽系中,哪一行星距離太陽最遠?

4樓:稅家連清舒

曾經是冥王星,但依據現今人為劃分的八大行星來說應該是海王星,如果你指的行星中包括小行星的話,那就很難回答了。

在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中,離太陽最遠的是什麼星

5樓:單車校園

遠的是海bai王星。

海王星於2023年9月23日被發

du現,是zhi唯一利用數學**而非有計畫的dao觀測發現的行星。海王星的大氣層以氫和氦為主,大氣層中微量的甲烷是使行星呈現藍色的部分原因;海王星的直徑和體積小於天王星,質量大於天王星,質量大約是地球的17倍;海王星有太陽系最強烈的風,測量風速達2100㎞/h;因距離太陽最遠,海王星是太陽系最冷的地區之一。

太陽系八大行星指的是太陽為中心,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由於冥王星在2023年8月24日被定義為「矮行星」,所以現在只有八大行星,最遠的就是海王星。

6樓:科學普及交流

海王星。

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的八大行來星由近到

源遠,分別bai是:水星、金星、du地球、火星、木星zhi、土星、天王星dao、海王星。

如果按照地球到太陽的距離為1個單位(叫「天文單位」)計算,水星與太陽的距離是0.4;

金星是0.7;

地球是1.0;

火星是1.5;

木星是5.2;

土星是9.5;

天王星是19.2;

海王星達到30。

就是說,海王星與太陽的距離是地球到太陽距離的30倍,是離太陽最遠的大行星。

8樓:xyl2鈨o笍

在太陽系中離太陽最遠的是海王星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海王星一般海王很冷的

太陽系的九大行星中,離太陽最近的是什麼星,離太陽最遠的是什麼星?

10樓:匿名使用者

離太陽最近的是水星。冥王星是距離地球最遠的行星。

水星—要說全部行星中離太陽最近的應是一顆名叫2004jg6的小行星。

直徑為500公尺到1000公尺之間,公轉週期為6個月。

這顆小行星軌道的近日點離太陽不足5000萬公里,比水星離太陽還要近。

要說最遠的行星是冥王星,但自2023年發現第十大行星-西娜(2003-ub313)後這種說法就不對了,當然隨著時間的延續,新行星不斷發現那顆最遠的行星會不斷更新,而且還有很多不知名的小行星。

冥王星—它距離我們這個行星的平均距離為27億 英里(4 345 228 800公里),即使在最大的望遠鏡裡,冥王星也只是一 個暗淡的光斑。它距離太陽為36.7億英里(59億公里)。

它要花上差不多247.7 個地球年繞太陽轉一圈,它的繞日軌道是乙個狹長的環形,這個軌道位於其他行 星執行平面(包括黃道)的上面和下面。

冥王星經常被稱作是地球的第9行星,但是有時候會有變化。從2023年到 2023年,冥王星偏心的、橢圓形的軌道使它位於海王星的軌道內部,這使冥王星 做了 20年的第8行星。(這兩個行星之間沒有發生碰撞的危險,因為冥王星的軌 道與黃道之間的角度超過17度,而且它實際上永遠不會橫越海王星的軌道。

)在 將來的2023年到2023年,同樣的事情會再次發生,使得海王星在一段時間內會 成為距離太陽最遠的行星。

拓展資料:

太陽(太陽系的中心天體)

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佔有太陽系總體質量的99.86%。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小行星、流星、彗星、外海王星天體以及星際塵埃等,都圍繞著太陽公轉,而太陽則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公轉。

太陽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幾乎是熱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著的乙個理想球體。太陽直徑大約是1392000(1.392×10⁶)千公尺,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30萬倍;其質量大約是2×10³⁰千克(地球的330000倍)。

從化學組成來看,現在太陽質量的大約四分之三是氫,剩下的幾乎都是氦,包括氧、碳、氖、鐵和其他的重元素質量少於2%,採用核聚變的方式向太空釋放光和熱。

太陽目前正在穿越銀河系內部邊緣獵戶臂的本地泡區中的本星際雲。在距離地球17光年的距離內有50顆最鄰近的恆星系(與太陽距離最近的恆星是稱作比鄰星的紅矮星,大約4.2光年)。

太陽是一顆黃矮星(光譜為g2v),黃矮星的壽命大致為100億年,目前太陽大約45.7億歲。 在大約50至60億年之後,太陽內部的氫元素幾乎會全部消耗盡,太陽的核心將發生坍縮,導致溫度上公升,這一過程將一直持續到太陽開始把氦元素聚變成碳元素。

雖然氦聚變產生的能量比氫聚變產生的能量少,但溫度也更高,因此太陽的外層將膨脹,並且把一部分外層大氣釋放到太空中。當轉向新元素的過程結束時,太陽的質量將稍微下降,外層將延伸到地球或者火星目前執行的軌道處(這時由於太陽質量的下降,這兩顆行星將會離太陽更遠)。

11樓:千鳥

太陽系是八大行星,2023年冥王星被排除行星行列。離太陽最近的是水星,最遠的是海王星。

太陽系按照離太陽遠近排列的行星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拓展資料:

八大行星

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八個大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

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

行星的定義:一是必須圍繞恆星運轉的天體;二是質量足夠大,能依靠自身引力使天體呈圓球狀;三是這個軌道附近應該沒有其他物體。按這樣的劃分,太陽系的行星就只有水、金、地、火、木、土,加上天王、海王星這八顆。

與2023年之前提到的九大行星概念不同,在2023年8月24日於布拉格舉行的第26屆國際天文學聯會中通過的第5號決議中,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從太陽系九大行星中被除名。必須是圍繞恆星運轉的天體——冥王星相符。質量足夠大,能依靠自身引力使天體呈圓球狀相符,但是冥王星沒有能夠清空其軌道上的其他物體,因此降級為矮行星。

而同樣具有足夠質量、成圓球形,但不能清除其軌道附近其他物體的天體稱為「矮行星」,冥王星恰好符合這一定義,並被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確認是一顆「矮行星」。所以冥王星被歸為矮行星。從此太陽系從九大行星變成了八大行星。

12樓:上官

一般認為,水星是距離太陽最近的一顆行星,冥王星是離太陽最遠而且是最小的行星。

太陽系的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拓展資料:

水星mercury

最接近太陽,是太陽系中最小的行星。水星在直徑上小於木衛三和土衛六,但它的質量更大。

基本資料

公轉軌道:距太陽57,910,000千公尺(0.387天文單位)

水星直徑:4,880千公尺

質量:3.30e23千克

冥王星:pluto

pluto為古羅馬神話中冥王普魯託(即希臘神話中哈迪斯hades)

歷史上曾經認為,冥王星是離太陽最遠而且是最小的行星,在希臘神話中象徵冥王哈迪斯,是宙斯的哥哥,被弟弟奪去王位後,墮落到冥界。冥王星有三顆衛星。

太陽系中有七顆衛星比冥王星大(月球,木衛一,木衛二,木衛三,木衛四,土衛六和海衛一)。

基本資料

公轉軌道:離太陽平均距離5,913,520,000千公尺(39.5天文單位)

直徑:2370千公尺

質量:1.27e22千克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的九大行星中,離太陽最近的是水星,離太陽最遠的是冥王星。

按照距離太陽從近到遠的距離,依次排列的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太陽系的九大行星中離太陽最近的水星,離太陽最遠的是冥王星(現在已經被降級為矮行星,現在太陽系只有八大行星)。

1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九大行星中離太陽最近的是月亮離太陽最遠的是地球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火星丶天王星丶地球丶金星丶水星丶木星丶海王星丶土星

太陽系的九大行星中,距離太陽最遠的是哪顆

1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科學界只承認只有八大行星了。

冥王星,是舊說「九大行星」最遠的行星。

太陽系的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2023年8月24日被電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投票決定,不再將傳統九大行星之一的冥王星視為行星,而將其列入「矮行星」。

太陽系最遙遠的行星叫什麼?離太陽最遠的行星是什麼星

行星是圍繞恆星轉的星體 冥王星吧 貌似是啊。離太陽最遠的行星是什麼星 截止到2021年8月,水星是距離太陽最近的一顆行星,冥王星是離太陽最遠而且是最小的行星。冥王星 pluto,小行星編號為134340,天文符號為 是柯伊伯帶中的矮行星。冥王星是被發現的第一顆柯伊伯帶天體,第一顆類冥天體,是太陽系內...

太陽系的行星是繞著太陽轉動還是太陽系的質量中心轉動

以太陽為參考系,當然行星是繞著太陽轉。以太陽系的質量中心為參考系,當然整個太陽系都是圍著太陽系的質量中心轉。不過,太陽系的質量中心比太陽是更好一些的慣性系,所以太陽系的質量中心為參考系更好。但是太陽系的質量中心仍然在太陽內部,就非高精度的天文學觀測而言,兩者區別不大。個質點的引力作用能簡單地等同於其...

太陽系的九大行星中,距離太陽最遠的是哪

目前科學界只承認只有八大行星了。冥王星,是舊說 九大行星 最遠的行星。太陽系的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2006年8月24日被電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投票決定,不再將傳統九大行星之一的冥王星視為行星,而將其列入 矮行星 準確地來說是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