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吃什麼,?掉頭髮吃什麼好?

2023-05-10 17:45:02 字數 4633 閱讀 8467

1樓:lock衛生死角

◆我來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1、肝腎陰虛者,頭髮成片脫落,食療原則為滋補肝腎、養血生髮。 食物:

黑芝麻、黑豆、核桃仁、桂圓肉、栗子、黑棗、枸杞菜、桑椹子、羊肉、狗肉等。 藥膳:核桃芝麻粥。

取核桃仁 200 克 ,芝麻、粳公尺各 100 克 。將核桃仁及芝麻各研末,備用。粳公尺加水煮粥至 7 成熟,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各 30 克 ,煮熟即可。

每日分 1 至 2 次食用。 2、氣血兩虛者,頭髮稀疏。食療原則為益氣補血、健脾養心。

食物:蜂蜜、大棗、山藥、紅糖、雞肉、豬血、雞蛋、牛奶、土豆、葡萄、胡蘿蔔等。 藥膳:

何首烏煮雞蛋。用製何首烏 100 克 洗淨切長條,以水浸泡 15 分鐘,放入雞蛋 2 個,再加入適量的蔥、姜、鹽、料酒等。武火燒沸、文火煮至蛋熟。

將蛋取出用涼水浸一下,剝去蛋殼,再於鍋內煮 2 至 3 分鐘食用,吃蛋喝湯,每日一次。 3、體內缺鐵、缺鋅,也易經常脫髮。應多吃含鐵含鋅的食物。

含鐵豐富的食物。鐵質豐富的食物有花生、黃豆、黑豆、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含鋅的豐富的食物:

豆類、花生、小公尺、蘿蔔、大白菜、肝臟、貝殼類魚、牡蠣、瘦肉、罐裝魚、硬乳酪、粗營養食物、堅果、蛋。4、缺乏植物蛋白、維生素e,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補充植物蛋白的食物。

如黃豆、黑芝麻、玉公尺等食品。常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

不過我還有個更厲害的辦法就是,英國的鎧密能很好的作用於髮根。可以基本跟治脫髮。我也曾經一度購買,可惜了一處,太貴了。|

2樓:指尖健康科普知識

掉發嚴重吃什麼好。

µôí··¢³ôê²ã´£¿

3樓:瓶子裡的小

掉頭髮可以吃在平時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生髮、烏髮的食物比如黑芝麻、核桃仁、黑木耳等。

2.注意吃一些補充氣血的食物比如阿膠、高蛋白質類、維生素等,體內營養均衡、充足,頭髮就會生長茂盛。

3.如果持續長時間掉頭髮,建議可以吃一些中成藥進行調理,比如六味地黃丸、七寶美髯丹等,或者到醫院進行檢查,確定原因,以免延誤病情。

4樓:夕誌畫

擁有烏黑亮髮是每個女人稿薯都喜歡的。乙個事情, 吃對食物,頭髮才會光滑、亮澤更健康。那麼掉頭髮吃什麼好呢,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三文魚

三文魚是歐公尺伽3脂肪酸的重要**。該脂肪酸具有抗炎特性,有助於開啟頭皮的毛囊,改善頭皮乾燥和頭髮缺乏光澤的狀況。

枸杞子

枸杞子具有補益肝腎的作用,對肝腎虧損致頭目昏花、頭髮早白有**效果。 內服煎湯、燉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菠菜

菠菜含有維生素b、c、e以及鉀、鈣、鐵、鎂等營養素。吃菠菜補鐵,可增加紅細胞攜氧量,使毛囊更健康,頭髮更有光澤。

黑芝麻

黑芝麻具有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乎敬慶津枯歲握便 結、鬚髮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取黑芝麻25可搗碎,加適量大公尺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

扁豆

頭髮的首要成分是蛋白質,因此扁豆中富含的蛋白質可增強頭髮柔韌度,有益頭髮健康。

紅薯

紅薯富含的β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而維生素a缺乏會導致**乾燥,進而影響頭皮,使頭皮屑增多。

掉頭髮吃什麼好?

5樓:快樂權御天下

掉發問題。洗頭切勿頻繁。

有的人覺得頭髮油膩,不好打理,影響到形象,所以每天都會洗一次頭髮。看似這是在保護頭皮乾淨,其實每天都洗頭髮反而會傷髮,因為勤於洗髮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洗掉,讓頭皮和頭髮都失去天然的保護膜,頭髮會掉得更多更快。一般兩到三天洗一次頭髮是最好的。

第。二、選擇合適的護髮素。

梳理剛洗完的頭髮,會因為頭髮打結梳理不開,生拉強扯,導致頭髮掉得更厲害。頭髮不柔順別擔心,可以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護髮素,洗完頭髮之後,取出適量的護髮素用雙手按摩頭部,五分鐘之後再用淨水沖洗,頭髮會柔順很多。

第。三、推拿按摩。

每天晚上睡覺之前,用雙手按摩按摩頭部,尤其是頭髮稀疏的地方,增加按摩時間。推拿按摩的方法是需要長期堅持的,不僅可以改善掉發的現象,而且也可以有效使頭皮放鬆,促進血液迴圈。

第。四、食物**。

都說吃核桃、黑芝麻等對改善掉發有很好的作用,這是因為這些物質可以滋補腎陰健脾,對脾腎陰虛的脫髮者有很好的作用。也可以把這些食物熬成粥,每天喝一碗,堅持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看到效果。

第。五、中藥**。

中藥**很普遍,用補益牛膝丸或加味四君子湯都可以,這兩味中藥富含豐富的營養,剪成湯劑服用即可。

第。六、改善生活作息。

掉頭髮和人們的生活作息有很大的關係,平時經常熬夜,飲食油膩,壓力過大,頻繁燙染等等對頭髮的傷害都很大,因此改善不良生活作息是關鍵。

每天至少保證七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飲食清淡,營養均衡,保持愉悅的心情,同時不要經常燙頭髮、染頭髮,都可以改善掉發問題。另外夏天要避免頭髮長時間暴曬,做好頭髮防護工作很重要。

掉頭髮吃什麼好?

6樓:六依白

掉頭髮。可以吃當歸和黑芝麻。當歸有很好的**頭痛的作用。你掉頭髮可能是新陳代謝憫亂導致掉頭髮。而黑芝麻是有烏黑亮澤的效果。

7樓:羊兀羊

掉頭髮要吃的食物,比如吃海帶、木耳、黑芝麻、核桃、桑葚,這些都是具有補腎生髮作用的。如果是油多,掉頭髮應該配合薏公尺、蓮子、紅小豆、白扁豆這些除濕的。如果是由於頭髮幹、掉頭髮,一般要多吃一點,比如豬肝、動物的肝臟,還有胡蘿蔔、菠菜,這些能夠有養血、補充維生素a等各種維生素的東西。

蔬菜、水果要一直吃,要適當的補充蔬菜、水果,對生髮很有好處。

8樓:回來咯

掉頭髮應該多吃一些含鐵比較高食物,像黃豆、黑豆、肉類、蛋類,還有一些蝦、菠菜、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掉頭髮還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高食物,

9樓:天天小事

看是什麼原因掉的,如果不嚴重可以多吃黑芝麻。

掉頭髮吃什麼東西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油膩的食物不要經常吃,經常吃油膩的食物會分泌過多的油脂,會讓頭皮的毛囊堵塞,而導致大量掉發。出現大量掉發的朋友,可以吃以下的食物來解決:

1補充蛋白質:大量掉發一般需要補充蛋白質,才能促進頭髮生長,建議平日能夠食用蘊含蛋白質的食物來改善,比如黑豆、黑芝麻、雜糧、蔬菜等;

2補充碘質:碘元素能讓頭髮烏黑秀美,緩解掉發,平常能夠適當吃點蘊含碘元素的食物來改善自己的頭髮,比如紫菜、海苔、生蠔等;還記得在我工作繁忙的那段期間裡,或許是因為作息不規律,讓我頭上的毛髮細柔,變成地中海,傷心了好長一段時間,用過不少的方法,但沒什麼作用。終於使用了乙個可以讓頭髮濃密的首姜源防脫生髮液,使用了幾個月多後,掉發的位置新生了一些頭髮,頭髮跟以前一樣了,越來越自信了,狀態比之前好了。

3補充鐵質:缺乏鐵容易出現大量掉發,平日生活中能夠適當吃一些包含鐵元素的食物來改善頭髮,比如熟花生、菠菜、香蕉、胡蘿蔔等;相信我的這些話應該對你有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吃什麼都是沒有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可以多多食用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還可以多多吃一些芝麻,很多藥房有賣固發的芝麻丸。

13樓:喂喂喂啦

吃生薑。生薑是有利於生髮的。還可以吃一些核桃芝麻等,吃一些堅果,補充身體內的營養物質。

14樓:生活小達人喵喵

掉頭髮多吃點滋補氣血的食物。比如雞肉、牛肉、大棗、黨參、山藥等。食物攝入人體之後可以有效的滋補氣血,使脫髮的症狀得到緩解。

還可以多吃些芝麻。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祝您天天開心!

15樓:怒凝潤

掉發最好補充的就是蛋白質,可以多吃一些大豆,黑芝麻,薏公尺等食物也可以吃一些含有維生素多的食物,比如說胡蘿蔔,菠菜小白菜。

16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掉頭髮一般吃優質蛋白的東西比較好,還可以適當吃些含維生素的東西。掉頭髮多數是因為營養不良所引發的因子,要新增一些優質蛋白和高維生素的食物,比如雞蛋以及牛奶和蔬菜水果等等。如果掉發的情況比較嚴重,影響到了美觀,也可以通過做植髮手術的方法改善。

17樓:喬家少年

經常掉頭髮,可以吃一些黑豆或者是黑芝麻一類的物品來滋養自己的頭髮,最主要的是找到掉頭髮的原因,看看是不是頭皮發炎所造成的?

18樓:風雨無阻

經常掉頭髮可以吃維生素e和黑芝麻,這些對頭 發上都 挺好 的。

19樓:久烈漲蹦

補充維生素。維生素a,對促進頭髮生長有重要作用,可以多吃胡蘿蔔、菠菜、杏仁、核仁、芒果等。橄欖油、玉公尺、豌豆、芝麻等食品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e,對生髮也非常有益。

需要補充礦物質,黃豆、黑豆、帶魚、蝦、菠菜等富含大量的鐵,可以補充鐵質。

20樓:帥枋春

掉頭髮每天不超過100根屬於正常情,是生理性脫髮,無需採取**措施。若是每天掉發的很多,平時要多吃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如雞蛋、牛奶、黑豆、黑芝麻、獼猴桃、西紅柿等食物,能起到不易掉發。

頭髮掉頭髮,掉頭髮是為什麼

如果每天掉發在100根以內屬於正常的。如果大於100天根以上屬於病理性脫髮。建議您及時去醫院 科做下拉發試驗,明確 在醫師指導下 對於頭髮脫髮的情況,日常生活中需要補充維生素b族,可以口服維生素b6片 烟醯胺片 葉酸片等。同時也可以適當多吃一些楊桃 蘋果 奇異果 葡萄 藍莓等水果。鐵劑是構成頭髮的重...

掉頭髮,頭髮幹,黃怎麼辦,為什麼會掉頭髮 掉頭髮怎麼辦

護髮要做好咯 脫髮是正常的,秋季來了大家都這樣,別擔心 用資生堂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效果不錯,他家有幾款都不錯,味道和效果一樣好 我自己一直都是用的他家的 護髮堅持下來髮質很好了 施華寇洗髮水,護髮精華.味道不是很好,但是效果很好 佰草集洗髮水黃色那款,用了頭髮很軟.味道也不好 mm要少拉少燙噢 真的...

掉頭髮的問題,掉頭髮是為什麼

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諾地爾來 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 活力素口服液等。掉頭髮是為什麼 過量飲酒顯然對我們有害的,酒精會造成頭發乾燥 發脆,因此引致大量掉發。一般大量掉頭髮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 要是長期處在精神緊張的狀態,會讓代謝異常,頭皮的營養 將受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