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問題,掉頭髮問題

2022-10-21 08:15:15 字數 4888 閱讀 4800

1樓:0o刻舟求劍

一般說來,普通人每天都會有50-100根左右的頭髮脫落,落髮的原因很多,比如:

1.生理性:整個頭皮上的頭髮變得稀疏,通常發生在產後2-4個月內,或是發高燒,生重病,精神壓力大,營養不良等等。

2.生活飲食不正常:日常飲食攝取不足,營養不均以及不正常的生活習慣(如熬夜、菸酒過量、運動過度等等),都會導致腸胃功能不佳,而引起脫髮。

3.情緒問題:當人的情緒處於緊張、焦慮時,皮脂腺活動旺盛,頭皮分泌出的脂肪大量增加,如果不能好好處理,頭皮屑自動產生,毛囊受損,而造成頭髮脫落。

方法:1.食鹽15克。將食鹽加入1500毫公升溫開水,攪拌均勻,洗頭,每週1--2次。

此法長期應用,可防止脫髮。

2.枸杞子15克,大公尺50克。將枸杞子、大公尺洗淨,放砂鍋中煮成粥,食用。

2樓:雪之花

每天掉80條頭髮都屬於正常,除倪家族有遺傳的掉發,要不不要太擔心,頭髮都有一定的壽命,到時自己就會掉,又會找新的頭髮出來

但不要經常出抓啊,也和倪頭髮軟有些關係吧

霸王的防禿的有人說好有人說不好

可以試試索芙特的防禿的洗頭水,口碑不錯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如果年紀還輕,不用太擔心的,10-20根根本不算什麼的阿,正常人都會掉頭髮的,呵呵

新陳代謝就會換頭髮啊,也許頭髮本來已經在換,你用手摸一摸自然就下來了。

如果擔心的話,就採取些調整辦法,比如常梳頭,增加頭皮血液迴圈,促進新發生長,2-4天洗頭一次,不要太常洗,也不要經常不洗。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炸及肉類,多鍛鍊,心情好,不要熬夜。內分泌正常,就好了

4樓:love小板栗

呃,如果掉的太多就得去看醫生了,他可能會開些藥往頭上抹。

聽說用鹽水洗頭髮會減少脫髮,但是好像頭髮會變脆。

霸王也是中藥成分,對有些人可能會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效吧,你看看成龍那起勁。就算沒用,當洗髮水也不錯啊,先試用一段時間再說。沒用再想想別的辦法

6樓:星空下_牽手

我也這種情況霸王沒什麼用的

脫髮問題嚴重是怎麼回事??

7樓:愛生活的t哥

t哥帶你輕鬆解決問題~

8樓:檸檬愛美

掉頭髮的原因是很多的,可能和最近生活習慣有關,腎虛、肝臟代謝不好都會引起掉發,另外,營養不均衡也是掉頭髮的乙個原因,建議調整飲食結構,增加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建議吃吃黑芝麻,黑芝麻的熱量要小,而且還含有多種營養素的食物。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9樓:養生小圈圈

如果你脫髮嚴重的話,建議選擇植髮了,植髮是利用精密的器械將患者自身後枕部健康的毛囊組織提取出來,經過一定的培養和處理之後種植到脫髮的部位,等毛囊存活之後就可以長出新的毛髮了。

10樓:人教版初中生物檔案庫

脫髮是營養不良,多吃富含蛋白的食物

還有可能氣血不足引起,多吃補氣血的食物或藥物,比如阿膠紅棗等還有可以用薑水塗頭皮能起到一定作用

不要急,保證充足的睡眠,一定會好轉的

祝學有所成

11樓:交際舞瘸崗

脫髮嚴重首先要分析型別:有脂溢性脫髮,血虛,血熱性脫髮,腎虛脫髮及遺傳性因素脫髮,宜對症**為佳。

建議服用發特濃營養素,補充髮根營養,防止掉發,促進新發生長。

平時要注意:

一:多吃維生素a、e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菠菜,小白菜,西蘭花等。

二: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充足的睡眠。

三:多鍛鍊,不要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

12樓:瑞麗詩丶泡泡

導致嚴重脫髮的原因

精神壓力過大。精神壓力過大時

人體血液熱毒積累,立毛肌收縮

植物神經或中樞神經機能發生紊亂

會抑制毛髮生長功能,導致嚴重脫髮的發生。

13樓:

你好,脫髮嚴重可能是精神壓力太大、化學產品的使用、電子產品的長時間使用、內分泌失調、生活習慣、遺傳等因素導致的。建議調整心態和生活習慣,不要長時間玩電腦、看電視、和玩手機,多吃

五穀雜糧

,如黑芝麻、何首烏、黑公尺、黑豆等,減少染髮燙髮的次數等

14樓:金牛座焊戀

脫髮嚴重可能是由於工作壓力大,睡眠時間不足,睡眠質量差,長時間受到電腦輻射,飲食不規律,營養不足,以及洗髮水使用不當等導致。

以下建議,希望有所幫助:

頭髮稀少的人要盡量少的燙頭髮或者染頭髮,會對本身就脆弱的頭髮帶來不小的危害;

講究衛生,保持頭髮乾淨,洗髮水可以選擇含有角蛋白的,溫水洗頭,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

最好吃發特濃營養素,能夠調節頭皮微生態,促進頭髮生長,很好的改善脫髮的情況。

掉頭髮的恢復問題

15樓:動脈在**

平常不熬夜,注意保護頭髮,還能恢復。

措施:1、正確的梳髮每次洗頭髮之前,最好花點時間將頭髮先梳一梳,然後將打結的部分解開,梳髮的動機在於將頭皮上的汙垢與頭髮的汙垢,利用梳髮先梳落。

2、正確的洗髮與護髮由洗髮能夠給受傷的頭髮營養成分,讓頭髮由內到外恢復生氣。所以,頭髮的健康狀況就看你使用護髮的次數與種類了。基本上是先洗完頭髮再護髮的。

所以,想要有烏黑亮麗的頭髮就要注意護髮的方法與次數。

3、洗完後的護理:洗完頭髮後要先用毛巾將溼頭髮擦乾,然後要注意一點。千萬別馬上拿起吹風機就吹整髮型。一定要用毛巾用輕壓的方式將水分擠乾,才可以用吹風機吹乾。

4、吹整的注意事項由於胡亂的使用吹風機吹整,反而會使頭髮更亂,所以,吹整之前最好先將頭髮梳開,這樣才能夠避免頭髮打結,使頭髮在吹整的過程當中受傷了。

16樓:一起上財騁

1、合理飲食:過度節食**會導致脫髮,發質變差枯黃,不利於身體的正常代謝,**應該通過合理飲食加上合理的運動實現,盲目的節食會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低血糖,脫髮等問題。

2、洗完後用涼水衝一下:水溫過高會導致頭皮和頭髮乾燥,建議用39℃左右的溫水洗頭,再用涼水衝一下髮絲,這樣做能讓毛鱗片關閉,保護頭髮。

3、頭髮溼的時候別梳頭:溼頭髮很脆弱,最怕受到牽拉或摩擦等傷害。洗完頭後盡量不要梳,若髮梢有打結,可以用寬齒梳輕輕分開,然後讓頭髮自然乾燥。

4、用棉質舊t恤擦乾:用偏硬或

不易吸水的毛巾使勁擦頭容易摩擦髮絲,可以用乾淨的舊棉t恤輕輕拍打頭髮吸收水分,再讓頭髮陰乾。

5、定期補充頭髮營養:頭髮也是需要營養的,脫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缺乏營養,因而補充營養很重要。一般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從根本上防止頭髮的脫落。

6、不熬夜:很多人都知道熬夜是脫髮的元凶,因為熬夜會影響神經系統的正常代謝,不僅如此,熬夜還會引起內分泌紊亂,**受損,抵抗力下降等問題。

17樓:瑞麗詩謬醫生

洗髮時一定要洗透:只是簡單沖洗一下,洗髮液殘留在頭皮上,**容易發炎。

電吹風的使用不要過分:過分使用電吹風,會對**造成傷害。使用時,要注意風量和濕度,不要使頭髮和頭皮過於乾燥。

頭部按摩,促進血液迴圈

按摩頭部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給製造頭髮的細胞補充足夠的營養成分。但是,用指甲摳,用毛刷使勁打,對頭皮有害。應當用指肚恰如其分地按摩。

18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頭髮稀少的以及白髮多的原因有很多,

有的是遺傳導致的,有的是因為平時不注意飲食營養均很也會導致頭髮稀少的。

還有的是因為平時工作壓力大就會造成這個問題,還有就是基因關係這個就相對比較複雜了。

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工作壓力大經常熬夜造成的,改善的辦法就是不要熬夜,然後注意飲食以及調整好自己心態就會好的,就像(路煦-逆襲)這個故事裡的主人公一樣,他就是乙個頭髮稀少的朋友,後來自己慢慢改善了,你可以學習一下他的辦法對你一定會有幫助和啟發的。

以下內容與回答無關:

名哲排三本姓王。字知明、子號重陽。似菊花、如要清香吐,緩緩等濃霜。學易年高便道裝。遇淵明、語我嘉祥。指蓬萊、雲路如歸去,慢慢地休忙。

昏昏醉老夫,灌頂遇醍醐。嬪御呈心鏡,君王賜髻珠。降魔須戰否,問疾敢行無。深契何相秘,儒宗本不殊。

花草傾頹事已遷。浩歌遙望意茫然。江山王氣空千劫,桃李春風又一年。橫翠嶂,架寒煙。野花平碧怨啼鵑。不知何限人間夢,並觸沉思到酒邊。

19樓:人生開心就好

自己掉發就挺厲害的,吃的發特濃營養素,還是不錯的,吃了一段時間,掉發就減少了。

女人掉頭髮問題 10

20樓:易殤

一般夏天容易掉頭髮 頭髮太長也是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營養斷層性脫髮還是情緒緊張造成的?到醫院看看吧對症**

22樓:玉鳳萌

血液迴圈不好 多按摩頭髮毛囊 估計你也得過貧血吧 買點參茶 或者是人參什麼的補補 就好了 也有可能是用腦過度倒是陰氣過盛 腦力勞動者都掉頭髮 不能太累 要不小心禿頂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內分泌失調了,建議去看醫生

24樓:喂甲猛道倫一

多吃點補血的中藥和食物吧

25樓:殷祖健教

口服首烏片,中醫調理

有關掉頭髮的問題!

26樓:大炎小詹

正常人一天掉100根頭髮是很正常的,你可能屬於油性髮質或者最近有心事或者睡不好等讓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的問題,也會讓你掉頭髮比較厲害,我是齊腰的長髮,也是掉一大把,不過掉的快長的快,小事情

實在不放心用loreal那個防脫的,我表嫂用了說很好

掉頭髮的問題,掉頭髮問題?

頭髮上的小白點是毛囊孔上的汗腺和油脂腺分泌物 不洗頭髮自己也能拽下來是因為 你的頭髮沒有營養扎根淺的關係 是因為你毛囊孔被栓塞住了頭部營養毛囊吸收不了多少 沒有營養供給頭髮 頭髮扎根變淺 導致頭髮脫落的 平時都用木梳梳梳頭皮 促進一下血液迴圈 對頭髮有好處 如果感覺頭髮明顯減少了 勸你最好到 章光1...

掉頭髮的問題,掉頭髮是為什麼

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諾地爾來 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 活力素口服液等。掉頭髮是為什麼 過量飲酒顯然對我們有害的,酒精會造成頭發乾燥 發脆,因此引致大量掉發。一般大量掉頭髮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 要是長期處在精神緊張的狀態,會讓代謝異常,頭皮的營養 將受到影...

掉頭髮咋辦,?掉頭髮怎麼辦

掉頭髮很有可能跟最近一段時間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係,建議從生活作息方面適當的進行調理,每天早睡早起,11 00之前必須入睡,每天保證8小時以上充足的睡眠時間,在睡覺之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提高睡眠的質量,另外飲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黑色素的食物。掉頭髮怎麼辦?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