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前i 後 是什麼意思, i 前) i 後 是什麼意思

2022-09-05 13:00:04 字數 5847 閱讀 9954

1樓:匿名使用者

-i(前)指zi,ci,si; -i(後)zhi,chi,shi.i是指除聲母z,c,s; zh,ch,sh之外的其他聲母後面的韻母i。

現代漢語母音-i(前)、-i(後)怎麼讀?

2樓:毛月

-i(前)發音是「只、知、吃、詩」後面的母音,舌頭尖位置較靠上,靠前,就是-i(前)。

-i(後)發音是「資、刺、絲」後面的母音,舌頭尖位置較靠下,靠後,就是-i(後)。

漢語拼音方案中的i有三個音:

1、發音「衣」

2、發音是「只、知、吃、詩」後面的母音。

3、發音是「資、刺、絲」後面的母音。

3樓:lucy李敏

長母音和短母音的區別不在長短上,在發音鬆緊上

4樓:學嗨無雅

zi ci si 後的i才是前母音i,已經查證。不信你查一下《實用普通話水平測試與口才提高》第二版 邢捍國主編 暨南大學出版社第24頁。

5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拼音方案中的i有三個音

1、發音「衣」

2、發音是「只、知、吃、詩」後面的母音。

3、發音是「資、刺、絲」後面的母音。

2、3、音平時很難單獨發出,但是你只要將上述字音拖長,不要改變舌頭位置,就能聽見。

2的發音,舌頭尖位置較靠上,靠前,就是-i(前)3的發音,舌頭尖位置較靠下,靠後,就是-i(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趙元任先生讀的的國際音標,他的發音是公認最準的。不過你要先知道-i(前)和-i(後)對應的國際音標。

7樓:擺渡國學

我有國際音標發音軟體,因為我是語音學博士後。前母音i只跟z、c、s相拼,你讀zi、ci、si(盡量把音拉長)時把z、c、s去掉後剩下的音就是前母音i,後母音i只跟zh、ch、sh相拼,你讀zhi、chi、shi時(盡量把音拉長)時把zh、ch、sh去掉後剩下的音就是後母音i

8樓:洛盈秀

前i:資、絲

後i:知、智

前面是什麼cecream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cecream沒有這個單詞

ice cream=冰果=冰糕、那本書名是文字遊戲,ice cream=i scream=我 哀嚎(ce的讀音與s一致,所以為scream,哀嚎,此處關谷純的意思就是這個。因為背上來黑鍋,也無人挺身而出而哀嚎,

您好,答題不易

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php 前++ 和 後++有寫不明白的地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x    前遞增    $x 加一遞增,然後返回 $x$x++    後遞增    返回 $x,然後 $x 加一遞增<?php

$x=10;

echo ++$x; // 輸出 11

$y=10;

echo $y++; // 輸出 10

$z=5;

echo --$z; // 輸出 4

$i=5;

echo $i--; // 輸出 5

?>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a++ 和 ++$a,對於 $a 而言,結果都是 $a 自增。

// 例子1

$a = 5;

$a++; // $a = 6

++$a; // $a = 7

++(自增)運算子參與表示式運算時,自增運算子在變數位置的前或後,會對表示式的運算結果產生影響,注意,針對的是表示式,對於參與運算的變數,還是應該按照例子1來理解。

// 例子2

$a = 5;

// 參與表示式運算時

// $a++ 先取 $a 的值,再將 $a 加 1

// ++$a 先將 $a 加 1,再取 $a 的值

$b = $a++; // $b = 5, $a = 6

$c = ++$a; // $a = 7,$c = 7

// 最終:$a = 7,$b = 5,$c = 7

最後,針對你給的例子分析下:

// 例子3

$a = 5;

$b = $a++ + ++$a;

// ($a++) + (++$a) 根據運算子優先順序

// (5) + (++$a) 第乙個括號裡,先取 $a 的值,即 5,然後 $a 加 1,即 $a = 6

// (5) + (7) 第二個括號裡,先將 $a 的值加 1,然後再取 $a 的值,即 7

// 最後,將運算結果賦值給 $b,即 $b = 12

// 例子4

$a = 5;

$b = 2;

$c = $a++ + ++$b;

// ($a++) + (++$b);

// (5) + (3) (取 $a 的值) + (取 $b 加 1 後的值)

// 8

// 最後 $a = 6,$b = 3,$c = 8

// 自增運算子前後位置,影響的是表示式的運算,而不是變數自己($a 和 $b)

// 對於 $a 和 $b 而言,結果顯而易見,都是自己加 1,

// 對於 $c 而言,它是表示式運算的結果,所以受 自增(++)運算子的影響,從而導致結果也不一樣。

12樓:

就是先做迴圈在做累加還是先累加再進入迴圈的區別。

13樓:丙昂傑

前++是運算前加一,後++是運算後加一

例如:$a=5;

$b = $a++ + ++$a;

這個題目是這樣子的

=>$b = ($a++) + (++$a);

前面乙個($a++), 是後++,是運算後加一,所以現在這個($++)的表示式的結算還是5,但運算後$a就加一等於6了;

然後再(++$a),這時候$a已經等於6啦,++$a也是前++,中運算前加一,所以這個表示式的結果是7;

最終的結果就是$b = 5 + 7 = 12其實你只需要了解 前++ 是 「運算前加一」,後++ 是 「運算後加一」 就行了,前--(前減減)和後(後減減)--的道理也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i++表示先加,++i表示後加

15樓:

$a=5; $b = $a++ + $a++ + $a++ + $a++;

誰來解答這個

eps=(ebit-i)(1-t)/n 各個字母代表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i:表來示債務利息;

t:表示所得稅稅率自;bai

n:表示du流通在外普通股股數;

ebit:表示變早灶動前

zhi息稅前利潤;

eps:表示州睜衝變動前普dao通股每股收益。

每股收益即每股盈利(eps),又稱每股稅後利潤、每股盈餘,指稅後利潤與股本總數的比率。是普通股股東每持有一股所能享有的企業淨利潤或需承擔的企業淨虧損。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基本每股收益的計算公式如下:

基本每股收益=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當期淨利潤/當期發行在外普通股的加權平均數

使用每股收益分析盈利性要注意以下問題:

(1) 每股收益不反映**所冊殲含有的風險。例如,假設某公司原來經營日用品的產銷,最近轉向房地產投資,公司的經營風險增大了許多,但每股收益可能不變或提高,並沒有反映風險增加的不利變化。

(2)**是乙個"份額"概念,不同**的每一股在經濟上不等量,它們所含有的淨資產和市價不同即換取每股收益的投入量不相同,限制了每股收益的公司間比較。

(3) 每股收益多,不一定意味著多分紅,還要看公司股利分配政策。

17樓:舟舟

i—表示債務利息;

t—表示所得稅稅率;

n—表示流通在森顫伍洞培外普通股股數。

ebit—表示變動前息稅前利潤。

eps—表示變動前普通股每此或股收益;

18樓:匿名使用者

〔二抄〕財務槓桿係數表達襲

式dfl=ebit/(ebit-i)的推導過程:

根據定義可知:敬殲財務槓桿係數=普通股每股利潤變動率/息稅前利潤變動率

=(△eps/eps)/(△ebit/ebit)

因為:eps1=(ebit1-i)*(1-t)/n

eps2=(ebit2-i)*(1-t)/n

所以,△eps=eps2-eps1=(ebit2-ebit1)*(1-t)/n=△ebit*(1-t)/n

△eps/eps1=△ebit/(ebit1-i)

(△eps/eps1)/(△ebit/ebit1)=ebit1/(ebit1-i)

即:財務槓桿係數dfl=ebit1/(ebit1-i)=ebit/(ebit-i)

該推導過程表明,在用計算公式dfl=ebit/(ebit-i)計此棗算時,森稿拆只能用變化前的資料(即基期資料)計算,並且表明公式成立的前提是利息不變;

英語中的前肯後否及前否後肯,該如何回答?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反對去其他**去複製貼上的答案,這種題樓主可以這樣理解.

比如:-mr wang has never been to canada, has he?

-----------, he went there last month.

我給學生講的時候,都是告訴他們不要翻譯句子的原意,只把問句翻譯成: 作者想知道王先生去沒去過canada; 然後回答的時候,要看回答後半句給的提示, 提示如果說去過,那麼事實就是去過,用yes,如果提示是沒去過,那事實就是沒去過,所以就用no.

如果樓主按字面意思翻譯提問句子,那這道題作出的肯定是相反的. 我教了以後,學生們都能分清了.

比如: he isn't a teacher, is he?

_________. he is a driver.

解題第一步: 理解提問句的意思為: 提問者想知道,他是不是乙個老師(不能翻譯成:他不是個老師,是嗎?)

解題第二步:看回答中的後半句,說他是司機,那肯定不是老師.這樣事實就是他不是老師.

不是老師,那就選擇no.所以應該用: no, he in't.

不知樓主能不能看明白.希望能對此類題目不太理解的朋友們以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you will come to our party, won't you?

you can't swim, can you?

根據實際回答,第一句,如果去就說:yes, i will. 如果不去就說:no, i won't.

容易錯的是第二句:你不會游泳,是嗎?儘管中文回答:1)不,我會的 (yes, i can.) 2)是的,我不會(no, i can't.)

總之記住乙個原則,根據實際回答,而且前後一致。

希望對你有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只要記住:反義疑問句的回答不論是哪種,回答都是根據實際情況的肯否,且不會出現yes,i am not之類的矛盾回答,與問句肯否無關,而翻譯成中文時,問句為前肯後否,回答的中文與英文一致;問句為前否後肯,則回答的中文意思恰與英文相反。

22樓:匿名使用者

eg.-you are a student, aren't you?

-yes, i am / no,i am not.

回答這類疑問句要記住:英語思維很簡單,前後要一致,答yes後面就接肯定形式,若答為no就接否定形式。不過翻譯的時候,如例句,就為「不,我是學生。/是,我不是學生」

i是什麼意思,如i2時

a i 1 a i 的意思 a i 1 a i i i 1 注意了,是兩句,如i 2時,是表示 a 3 a 2 i 1 表示自減 而且是後自減!這就是在原有的基礎上減1。你在網上搜尋一下c語言的自增和自減就會明白了!我簡單介紹一下,i 是後自減,即是先使用i的值,再計算減1操作,而 i是前自減,即是...

寶馬730i的i是什么意思,寶馬730i的i是什麼意思

i代表電子噴射 德國寶馬汽車公司主要生產的乘用汽車有,一是房車,分3 5 6 7系,1系即將上市 二是suv,為x系 三是跑車z系 還有m系,是寶馬下屬的高效能汽車部門以房車為基礎,使用高效能的發動機 變速箱 懸掛系統等,生產高效能跑轎車,如m3 m5 m6。寶馬轎車的命名方法一般是將 系名 放在最...

演算法的S和i是什麼意思,演算法中的S和i是什麼意思?

s和i都是參變數,在用法上有所不同。如 計數器i 累加器s i 0 s 0 i i 1 s s i 直到i 100 輸出s.不知道咋說 要程式框圖具體式子 s一般代表和,i一般代表迴圈次數供參考 演算法中的s和i是什麼意思?50 可以表示面積,路程,時間單位 秒 還可以表示標準差,i是虛數,它的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