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問題,折舊公式 公司估價,求計算應計折舊

2023-05-10 15:50:02 字數 1348 閱讀 2075

1樓:匿名使用者

折舊公式:1、年限平均法 固定資產年折舊額=固定資產原值-(預計殘值收入-預計清理費用)/固定資產預計使用年限。

2、工作量法 單位工作量折舊額=固定資產原值-預計淨殘值/預計總工作量。

3、雙倍餘額遞減法 年折舊率=2/固定資產預計使用年限 月折舊率=年折舊率/12 月折舊額=固定資產帳面餘額×月折舊率。

4、年數總和法 年折舊率=尚可使用年限/預計使用年限的逐年數字合計 或 年折舊率=預計使用年限-已使用年限/預計使用年限×(預計使用年限+1)/2

這可是我很辛苦打上來的,一定要仔細看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股利現金流量模型:股權價值=1到n年的股利現金流量的現值之和,第t年的股利現金流量現值為第t年的股權現金流量除以(1+股權資本成本)^t;

實體現金流量模型:企業實體價值=1到n年的實體現金流量的現值之和,第t年的企業實體現金流量現值為第t年的實體現金流量除以(1+加權平均資本成本)^t;股權價值=實體價值-債務價值;

經濟利潤模型:經濟利潤=稅後經營利潤-期初投資資本×加權平均資本成本,企業實體價值=期初投資資本+經濟利潤現值,經濟利潤現值的計算同上面;

相對價值法:是利用類似企業的市場定價來估計目標企業價值的一種評估方法。它的假設前提是存在乙個支配企業市場價值的主要變數(如淨利等)。

市場價值與該變數(如淨利等)的比值,各企業是類似的、可以比較的,常用的有市盈率模型、市淨率模型、收入乘數模型。

這些都是財務公式,計算出的公司價值就是當前可獲得資訊基礎上的企業**的內在價值。

求計算應計折舊

3樓:

應計折舊=固定資產的原價-其預計淨殘值。

306889/8=年度折舊,可見淨殘值為0.

所以 應計折舊=固定資產原值=306889前三個數的應計折舊都是原值,第4筆就是4年期的那個就不是了,自己按照上面的公式仔細計算即可。沒有時間一一幫你計算。

4樓:笨菜鳥

一般是:

應計折舊,就是月折舊額。公式是:年折舊額/12=月折舊額。也就是每月計入成本或費用的折舊額。第一行應計折舊是: 元。

注意一點是:按照所得稅法第11條規定: 下列固定資產不得計算折舊扣除:

一)房屋、建築物以外未投入使用的固定資產;

二)以經營租賃方式租入的固定資產;

三)以融資租賃方式租出的固定資產;

四)已足額提取折舊仍繼續使用的固定資產;

五)與經營活動無關的固定資產;

六)單獨估價作為固定資產入賬的土地;

七)其他不得計算折舊扣除的固定資產。

所以,對於淨值為零(已提足折舊)不再計算應計折舊。請參考。

會計計提折舊如何計算,會計上面計提折舊的公式怎麼算啊?

固定資產折舊方法 1.年限平均法 特點 將固定資產的應計折舊額均衡地分攤到固定資產預計使用壽命內,採用這種方法計算的每期的折舊額是相等的 公式 年折舊率 1 預計淨殘值率 預計使用壽命 100 月折舊率 年折舊率 12 月折舊額 固定資產原價 月折舊率2.工作量法 根據實際工作量計算每期應計提折舊額...

懂會計的老師請進!「關於 計提折舊 方面的問題加分)

累計折舊是固定資產的抵減科目,餘額是在貸方的,年初600萬 貸方 300萬 貸方發生 200萬借方發生 700萬 貸方 借方的200萬不是計提折舊,貸方的300萬才是,200萬通常是固定資產報廢 變賣等原因,轉出時產生的。第二題答案是b 1 4都是資產一增一減,資產總額不變。2資產負債同時增加60萬...

固定資產折舊計算公式怎麼算,固定資產折舊計算公式怎麼算?

年數總和法,又稱合計年限法,是將固定資產的原價減去預計淨殘值後的餘額,乘以乙個以固定資產尚可使用壽命為分子,以預計使用壽命逐年數字之和為分母的逐年遞減的分數計算每年的折舊額,計算公式如下 年折舊率 尚可使用壽命 預計使用壽命的年數總和月折舊率 年折舊率 12 月折舊額 固定資產原價 預計淨殘值 月折...